講真相中的一點體會(六)

林林


【正見網2018年08月28日】

每個人都曾有過美好的願望和追求,我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19年,我曾經美好溫暖的家和曾經善良的親人們,都與以前不一樣了。面對家裡經濟拮据,面對親友們的抱怨,家人的仇恨,我有衝動沒有做好的時候,衝突中我們也都有不同成度的損失。

我想救人又擺不正自己和他們的關係,他們自然不買我的帳。以前我頭腦簡單,即使別人算計我,因為我看不出來也就不生氣,可是現在我不想看出來都不行,他們變著花樣表現給我看,不動氣我很難做到。我回想了一下,因為我修的不好,他們就不能正確對待我。

我把自己能想到的方面做了改變,可是事與願違,他們對我不斷的表達著不滿,還變本加厲的和我鬥氣,我還常常忍不住,一會兒生氣,一會兒又想,算了,可能他們也就這樣了,我不管了,我的心被他們帶動的七上八下的。

放下親情,我從來沒有想過有那麼難。

當我沒問自己的心,當我沒有要求自己以法為師放下執著時,混亂的場面我就不知道如何去面對。

我想我需要仔細想想自己不願割捨的人心,那個根源是什麼,如果放任自己,不約束自己,我就是沒有真修自己也救不了人。

我發現對於常人,我太在意了,常人就是常人,而我是修煉人,必須修自己,心中要有慈悲,要有博大的胸懷,才能慈愛他們。我的人心一起,麻煩就會不斷,與他人相處時,我就會脫離大法的標準要求,用常人那套,日子當然很糟糕。

當我心中裝著大法時,當心情平靜時,看人的所作所為,我就不會去糾結和感受什麼了,而是儘量要求自己做到把心放平和,這時的我也比較容易找到障礙他們的是什麼了,接下來,我可以順著他們的觀念來講,再把他們帶出來,破除人的觀念不是一揮而就的事,持之以恆很重要,而這同樣需要修好自己。

一點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們!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