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雅趣

石方行


【正見網2018年09月04日】

很多世人對於修煉有很大程度上的誤解,覺得你們這些人,世間的便宜不占,還處處吃虧,你們究竟圖什麼?看我們吃香的喝辣的,金錢無數,美女如雲,多好。其實他們只是看眼前一時的利益得失。而沒有看生命的永遠。這是其一。

其二,生命的境界不同,那所謂的幸福的方式也各不相同。層次越高,越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本文通過對弈和茶會,這兩種人間常見的「雅趣」,來說說在天界一定層次的表現,來說明神的狀態中什麼叫做幸福和快樂,以消除那些人對修煉的誤解。同時也擴展一下人們的思維。

在一個很高境界之中,有一座無比巍峨、恢弘的宮殿。天上的宮殿比人間的更為華美、富麗堂皇。更重要的是人間的宮殿無論怎麼恢弘都是固定建在地基上,最起碼會有柱子支撐著。而天上的宮殿可以在空中懸著(下面沒有支撐的柱子),四周祥雲繚繞,若隱若現;可以在水中潛著,淨水潺潺而過,非常愜意;可以與高山和為一體,只有到這個境界才能分辨出哪是高山、哪是宮殿;可以變化成任意壯美、威嚴的形狀,……讓人目不暇接。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番話:「除了我們這個物質空間的這個物體好像是死的一樣,不動的一樣,任何一個空間的物體都是運動的。大家知道分子是運動的,原子是,一切都是運動的。那個電子圍繞原子核運轉,一切都是在運動的。物質是運動的。而那個須彌山,它有的時候成一條直線,有的時候成三角形,它是變化的。人們在不同角度上看到它的時候,在不同狀態下看到它的時候,就不一定看到它的真實面目」(引自《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紐約法會講法」)

在宮殿中的眾神其實處在「多景觀重疊」的環境中,就好比我們人間同一點上面有山、有水、有花、有眾神,這在人間是不可能存在的。也就是說眾神所在的環境是非常複雜與美好的。眾神也都有那樣大的智慧和能力駕馭這一切。

各類神鳥在天上盤旋,各種神獸在周圍游弋。大殿之內各類的眾神在舉辦一次對弈和茶會,為某一件事做些具體安排。

這棋局共有三十六局每局兩位,茶會共有四十五局每局四位。總計八十一局,二百五十二位神仙。要知道來到這裡的眾神層次各異、形像各異、生命特點各異、穿著各異、所攜帶的法器與神獸各異,再加上身著不同服飾的仙子、仙童穿梭其間,端茶送水甚是熱鬧。

天上棋局和人間棋局在布局上類似,但下法有很大區別。在人間無論怎麼下,都不可能真正進入棋盤或者棋子中,而神仙下棋,就可以進入其中。每一步都是很複雜。這是用人的觀念想不到的。

所以很多時候站在大殿旁邊看這些神仙下棋,有時三十六局之中沒有幾局有神的,只看到棋子在動;更有意思的是棋局只有一位神坐在那裡,另外一方的棋子也在動。再加上這裡本是多重景象疊加在一起的,那看起來更為複雜、多變簡直是奧妙無窮。

再說茶會,每個茶會桌上本來是四位神仙一起品茶,可是這些神仙各顯神通,把「品茶」弄的花樣繁多。在人間我們知道無論什麼茶都得泡或者煮,而天上神品茶可不是簡單的「泡」和「煮」。神是有法力的。天上的神泉很多,各種泉水性能也不同。針對什麼樣的神茶能泡出的效果也不一樣。

其中一位神分身去另外一個境界中萬裡之遙的神茶樹旁,向負責照管神茶樹的神要了幾片葉子,又到洗茶神泉那裡取了一些水,將茶葉沖一下。(這個不是說茶葉髒需要洗,在天界沒有塵土。這樣做是因為要用神水把因空間、距離因素而產生的神的差異去掉。不同境界和地界有不同的神管理,在一個神管理的境界和地界中的一切都有這個神的因素。)然後取來神泉之水泡之,那味道簡直是人間再好的茶都無法相比的。即便是這樣神仙們還覺得不過癮,取來神壺納之。神壺,除了我們一般認識的茶壺之外,在小說中我們聽過《水滸傳》中有一款叫做「紫金八寶夜光壺」,然而這些對於「神壺」而言都是太粗糙和簡陋了。「神壺」的類別多種多樣,無論從色彩和形狀和提梁都可以變化多樣,一個壺上就會有多種會飛、會動的圖案,壺本身也是百變玲瓏的。壺是如此,茶杯也是如此。再加上在喝茶品茶過程中神仙們神通大顯,整個茶局就顯得非常有趣。

旁邊有十幾位仙娥在翩翩起舞,還有一些仙女在吹著美妙的曲子。

一切都有時間限定的,當時間一到,一位很高境界的神乘著祥雲過來「驗收成績」,看看每位神的生命特點與能力和智慧。然後做個系統安排。這些都自動書寫在一幅長卷中,然後這幅長卷衍生出很多捲軸書,落入不同的神的手中。這幅長卷本身保存在天界書閣之內,作為一種見證。由管理書閣的神負責照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