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中華(一):承傳文明(代序)

石方行


【正見網2018年09月13日】

從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來看,四大文明古國之中只有中華文明不曾間斷的承襲了下來,別的文明(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等)都在發展過程中因為各種原因中斷。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研究中斷的原因,提出了很多學說。

但有個問題不知歷史學家是否想到:其他文明古國文明的中斷,是否會凸顯中華文明的價值?更何況中華文明在幾千年歷史發展過程中也經歷了太多的波折與苦難,但無論怎樣,文明的火種一直延續到了今天。中華文明由此自然成為其他地區人們追尋和仰慕的對像?

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對歷史在認識上產生了很大的斷層,比如在西方以實證為主的社會中,十九世紀的時候就不承認中國有商朝;後來等到商代殷墟遺址被發現,從甲骨文的卜辭中考證出來有商朝存在。但不承認有夏朝,和更久遠時候的文明。一直以來史學界認為中國的「信史時代」是從商朝開始,商朝以前算作「傳說時代」或者「史前時代(信史之前的時代)」。在中國的史學界,雖然把夏朝當作一個朝代,但因為一直沒有找到實物證據,所以往往是一筆帶過,語焉不詳。

關於夏朝的及之前的歷史在史書上(如《史記》、《尚書》等等有著零星的記錄,這些記錄有的超出人們的接受範圍,所以讓幾千年之後的人感到有些不可信。這就是文化斷層導致的。

也是五千年都沒有的機緣讓我們遇到了。在對本系列進行多次修改的過程中,偶然看到正見網和各大媒體上的一則報導讓我十分的感慨:《改寫歷史!中國發現4千年前巨型金字塔》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中國發現有4000年歷史的失落古城遺址,擁有230英尺(約合70.1米)高的金字塔和填滿人類頭骨的葬坑。實際考古證實時間是4300年前,石峁古城就被建立了,這不僅證明了中國擁有5000年歷史,更證明了5000年是文明史,而石峁古城還有待進一步考古,很有可能發現更為震驚的考證,比如古文字,或5000年前的中華文明史等等,期待新消息的發布。……

後來我又上網查查這座古城的相關資料,發現是1976年被正是納入考古範圍的。

根據資料記載甲骨文是1899年首先被金石學家王懿榮認識並高價收藏,從1928年開始中央研究院歷史研究所考古組有計劃的進行殷墟發掘。從中我們看看這個時間點很有意思。

商朝的實物和文字,隱匿了三千多年,在中國最為動盪的時候它嶄露頭角,經過實物考證明白這個朝代喜歡占卜,非常相信鬼神。這也證明古書上寫的是對的。上世紀上半葉是西來幽靈入侵中華的初始和完善階段。雖然當時民國政府身處內憂外患之中,但對於國史的研究(包括對北京周口店猿人遺址的發掘)不遺餘力。這是不是對於中國人在世界觀(無神論和有神論)上有個提醒和警示作用呢!

1976年,是這個西來幽靈早已占據了大陸,並肆虐中華,經歷一番以徹底破壞傳統文化為目地,割裂人與神之間的聯繫的,破四舊、無神論的大洗腦之後,將要步入「金錢、地位至上」的所謂改革開放的物慾橫流時期;比商朝更為久遠的歷史遺址出現,經過幾十年的發掘和考證,到今天被西方考古界認可的這個遺址最少有4300年。這恰恰從實物證明了上古時期文獻記錄的是對的,是在提醒人們:古代文獻記載的,絕不是傳說,而是事實!神真的存在,並慈悲的護佑著我們的文明和我們本身。

紅潮經過百年之後,在大陸算得上是強弩之末,外強中乾。通過它所做的一幕幕,世人更加看清這個西來幽靈的真實面目。現在也到了該退場的時候。可以預見隨著塵封了四千多年文明遺址出土,更久遠文明的遺址也會相繼讓今天的人見到其真實面目。歷史的真相會逐漸的嶄露在世人的眼前。

中華文明從初始到現在遺留的傳說及史書上到處充滿了神跡。這說明中華文明是神開創和眷顧的地方。中華自古自稱「神州」,也說明了這一點。而居住在這裡的人們也自然就成了「神的子民」。

我們後人在研究古代文獻(比如《尚書》等)時,很大程度上因為其中的內容從實證科學角度無法理解,而只是當作人們在文明不發達時的傳說。並不能真正去認識發生的事情。這就是一個很大的框框和局限。但這些都會逐漸的通過考古等方式讓人們認識到,誠然,要想真正認識這些神跡,首先得轉變一下我們的觀念,不要被無神論、實證科學的框框限制住。

縱觀歷史,中華神傳文明的薪火已經傳承了幾千年,在這幾千年中神的子民在神的帶領與呵護下經歷了很多個朝代,其中演繹了太多的起伏跌宕、碧血丹心的戲碼,正所謂:文韜武略治當世、才子佳人譜華章、無名小卒捨身義、商販百業展輝煌、壁修(面壁修行的人)歸隱荒僻處、道士僧侶鐘磬忙(在道觀、寺院或者用雲遊的方式修行)、宮廷大戲方演罷、市井爭霸已登場(民間紛爭)…….然而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難道僅僅是一個社會發展的需要,還是另有深意呢?

這就是本系列所要和大家探討的主題。

本系列我會以正史為主,輔以別史或是傳說以及自己知道的一些事情。寫一下中華古國從上古時代到當今社會,神是怎樣看護著我們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所以才有了「天佑中華」作為這個系列名稱。

現在人受無神論和進化論以及現代科學影響頗深,我在本系列中為了解開這些人這方面的心結,主要從正史和國內外正式出版的書籍與文章中找出依據。讓人們真正相信有神和輪迴,為的是能夠真正的認識自己和宇宙,並找尋到那讓生命回歸的修煉之法做好鋪墊。本文對於廣大的有神論者,也會起到一個擴展視野的作用。

是為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