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有感:褻瀆神佛罪孽大 今人讀之又何為

劉易


【正見網2018年10月24日】

自古以來,褻瀆神的人都沒有好下場,《封神演義》中的紂王就是其中一例。

一:紂王進香生邪念

古語云:「國之將興,必有禎祥;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紂王一見,神魂飄蕩,陡起淫心,自思:「朕貴為天子,富有四海,縱有六院,叄宮,並無有此艷色。」遂命取文房四寶,侍駕官忙將取來,獻與紂王。天子深潤紫毫,,在行宮粉壁之上,作詩一首:

「鳳鸞寶帳景非常,儘是泥金巧樣妝,曲曲遠山飛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梨花帶雨爭嬌艷,芍藥籠煙騁媚妝,但得妖嬈能舉動,取回長樂侍君王。」

二:商容忠言責紂王

天子作畢,只見首相商容啟奏曰:「女媧乃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老臣請駕拈香,祈求福德,使萬民樂業,雨調風順,兵火寧息。今陛下作詩,褻渭聖明,毫無虔敬之誠;是獲罪於神聖,非天子巡幸祈請之禮。願主公以水洗之,恐天下百姓觀見,傳言聖上無德政耳!」王曰:「朕看女媧之容,有絕世之姿,因作詩以讚美之,豈有他意,卿無多言!況孤乃萬乘之尊,留與百姓觀之,可見娘娘美貌絕世,亦是孤之遺筆耳。」言罷同朝。文武百官,默默點首,莫敢誰何,俱箝口而回。

三:今人辱佛 何去何從

紂王因侮辱女媧神而丟失王位失去生命,僅僅是因為一首詩。那麼今天的人把神佛的像插在死人的墳地,把吃的東西取名佛跳牆,把漂亮的女孩叫女神,與紂王的所為有過之而無不及。而這種行為不是僅僅涉及一個紂王,而是一個社會的大部分都如此,那就麻煩了。那會涉及到整個人類的敗壞,最後會是整個人類的大災難。

而對於《法輪功》問題,中共明知道是一群修善的群體,卻要殘酷的迫害,結局絕對比當年的紂王更慘。這一點,我想那些迫害者本身也該很明白了吧。

註:出自《封神演義》第一回 紂王女媧宮進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