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理的廟門(上)

一正


【正見網2018年10月29日】

為奠定宗教的文化,歷史上一些修煉方法會把專業的信眾聚在遠離俗世的深山老林,或用高牆深院與常人社會隔絕,這種用形式上的阻斷,繼而在心理上,讓信眾不受人類社會的什麼干擾;求得自我的圓滿,目的是要做自覺覺者。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不同於他們,我們的目的不僅僅是要自我的圓滿,還要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這就要求我們最大程度的走近眾生,走進他們的生活,進而能夠使之得救;打開自我封閉意識,拆散心理籬笆牆,廣納大眾,理智、智慧、圓容的講清真相,走出心理的廟門,就成了重要的了。

對一個生命來說,沒有被救度更大的事了,有的是要一點點明白,若吃三個饃能飽,有時我們給他的是第一個或第二個,若其生命有緣,他一定有吃到第三個饃的機會,也不必為對方是否馬上三退而糾結,更沒必要量化「救」了幾個人,只要想著助師正法,你的一切就是在誓約的兌現中。

在汽車駕校,林教練很兇,一同修抱著很大的耐心講真相勸三退,教練態度極為不好,說了一些很不好的話,讓同修很難看,也沒退;我學車時沒有長篇大論地講,只有幾次不長時間的對話,他一改粗暴的態度,很禮貌地說:那你幫我退了吧!交流時,大家說我有辦法,我認為有前一個同修講真相的積澱,讓林教練有了一些認識,表面上雖沒退,但是已經吃了一兩個饃,快飽了。我認為只要在力踐誓約,每個人都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一部分,而不能以今天勸退了幾個來量化成你的功德。

邪黨XX部任命我的老師,做一部大型紀錄片撰稿人,按邪黨慣用的策劃模式,這是一部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歌頌「偉光正」的作品,老師知道我修煉法輪功,那個環境下,大家都隱約知道對方的一些秘密,但都不會問,我想阻止他,不做這個壞事。一次閒談中他說,如果他不接受這個任務,巴結XX部的人多了,會竭盡全力讓XX部滿意,寫的會更露骨,人受欺騙的程度會更深……,也許我的意見起了作用,也可能他的良知發現,那部作品沒有象XX部希望的那麼毒,好多解說詞用了隱晦語,少有激昂的戰鬥腔和肉麻的偉光正詞彙,當然也不是我們認可的。此事我悟到,邪黨多年練就而成熟的控制民眾的淫威下,好多被人們認為的打手、幫凶,並不是死心塌地跟隨惡黨,有的也是可以救度的,明白的本性,他們在那部機器運轉中適時的條件下會怠工……,所以我們應將一些心理上劃為不可救藥的人,重新歸納為我們要救度的眾生。

在海外有很多中國人的社團、學校、協會,除了受邪黨直接委派任務搞什麼的組織外,都是中國人本著本民族的共同習俗,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聚在一起,我們知道有些是被邪黨利誘、危迫就範的,可是其心理並不是死心塌地追隨惡黨,仍是可以救度的,若認為他們都是專門與我們為敵,那麼我們就不僅僅是樹敵太多的問題,而是對大法洪傳和救度眾生的使命理解狹義了。我們沒有敵人,也沒有理由樹敵,壞人會怕我們,而我們怎麼會怕他們呢?救度眾生不能自我封閉,若躲避大眾,我們就會成為套子裡的人,救度誰呢?來海外的中國人,都要孩子學習深邃的中國正統文化,包括語言、舞蹈、武術、繪畫等,目前將他們聚在一起的難度很大,但已有的如俱樂部、學校等不正是我們走近他們的平台嗎?不用管他們的後台是誰,即使有後台,這些社團也不可能被全盤操縱,一個可以被救度的生命自有其辦法回歸。

通過《九評》等資料我們知道了邪黨和惡魔的歷史,他們不相互勾結迫害大法,就沒有那麼大的罪,若能支持大法,還可立下不世之功,我認為,師父不計生命過往之過,就看當下,不明真相或被欺騙有了罪或過,只要不是死心塌地與大法為敵,都是可救的對像,這是主佛洪大的慈悲,和大法的「大」的意義,此時講真相的目的就在於此。

眾生在等待著救度,現實下,表面上他們不會跪求我們「救命」,可能還會讓我們不高興,但是大法弟子就是應有大胸懷,不計他們表面的態度,就是發自心底的慈悲,以他們能接受的方式接近、圓容、理解他們,不能懼怕他們任何形式的組織,走進去會發現,那裡的眾生不是那麼的難交流,他們本性深處是要急切的被救度,現在的難度是我們的心理廟門將他們隔開了,我認為,除了就是來破壞,難以救度的壞人以外,世上的人都是我們要救度的對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