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同修夫妻之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30日】

我和妻子同修都是一九九九年之前得法的大法弟子,修煉後我們走到了一起,一晃二十多歲變成了四十多歲,我們一起到煉功點學法煉功、一起去北京正法、一起被關洗腦班反迫害、一起發真相資料講真相...... 相互扶持走到今天實屬不易,可是我們沒有珍惜這份緣分,在當今環境越來越寬鬆的情況下,被舊勢力鑽空子,修煉懈怠,差點斷了我們的夫妻之緣。

二零一二年,我們從外地回到本地做個小生意,天天忙忙碌碌。那時候店裡生意紅火,我從早忙到晚,沒時間煉功,身體勞累過度、疲勞乏力,每天接觸人、事多,有時候弄得焦頭爛額,經常碰到不順心的事情,再加上跟妻子處理事情意見經常不一致,特別是我一管教孩子,她就護著,不管我說的對與錯,她都劈頭蓋臉當著孩子的面把我說一通,這是讓我最不能忍受的。那段時間妒忌心、怨恨心、爭鬥心、利益之心表現的淋漓盡致。我的思想中有個想法:「認為男主外,女主內,是天經地義的。」總是用人的理衡量她,用大法對照她,所以看她哪都不順眼,經常跟妻子發火,埋怨她做飯不及時、不收拾屋子、做事不細心、東西擺放沒規律、不會教育孩子等等。

那時也經常晚上去學法小組跟同修一塊學法,大家在向內找修心性方面極少交流,學完就回家了,致使自己忽略了向內找,不守心性,長期處於關難之中而不自知。守不住心性過後也後悔,也下決心要守住心性過去這一關,可是忍忍就忍不住了,有時跟常人也發火。我以前不這樣啊!這是怎麼了?我作為修煉的人不能不修心啊!我得提高啊!我就向內找,為什麼發現這些執著心就是去不掉呢?為什麼就守不住心性呢?

師父講:「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精進要旨》〈警言〉)師父講:「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轉法輪》〈第一講〉)師父還講:「以上是煉功不長功的兩個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就這兩個原因。」 (《轉法輪》〈第一講〉)

通過學法,我發現是自己的私心在作怪,以我為中心,處處、事事考慮自己的得失。師父講:「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當我真為她著想時,那個不平衡的思想觀念頓時煙消雲散了、沒有了,其實是師父看見我悟到了,把那些不好的物質消掉了,身體一下子輕鬆了。這時看到的都是她的優點,覺得很對不起她,在結婚儀式上對她有過承諾要照顧她一生一世的,在修煉上沒有照顧好她,沒有做到互相促進、比學比修,她嫁給我是為了讓我促進她修煉的,而不是過常人的生活的。這世能成為夫妻同修,也許我們前世有過要「互相督促修煉,共同精進,圓滿隨師還」的承諾才促成今世夫妻之緣。想到這些,心裡一頓心酸,我就主動跟她承認錯誤,跟她交流自己向內找的體會,她也向內找,我們之間的隔閡沒有了,舊勢力干擾我們修煉的計劃落空了,我事事為他著想,她也事事為我著想,我們共同精進,天天沐浴在大法的慈悲祥和快樂之中!

前些天看見一對夫妻同修,我問他們:「你們在家裡是否互相交流修煉體會?」他說:「沒法交流,一交流就打仗。」回想自己當初不也是這個狀態嘛!總想改變對方,向外找,說話都是有目地的,對方怎麼能接受?多虧我加強學法,師父點化我,讓我發現自己的問題,懸崖勒馬。我悟到這都是舊勢力的干擾,讓我們夫妻同修之間有矛盾、形成間隔,讓我們修煉慢慢的懈怠,削弱配合整體的力量。

師父講:「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精進要旨三》〈清醒〉)我覺得我的面前時時出現兩條路,一條是師父安排的助師正法修煉圓滿之路,另一條是舊勢力安排的自毀之路;如何分辨就要以法為師,用大法的法理來衡量,跳出人的觀念,堅決走師父安排的修煉之路,否定舊勢力,用正念清除舊勢力的干擾。

本人層次有限,現階段所悟,如有不對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