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會兩則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24日】

一、口腔潰瘍的啟示
 
我的職業是牙科醫生,《轉法輪》中師父說:「他給人拔牙不是目地,賣他的藥水是目地。」我體會到自己當一名牙醫不是目地,運用這項便利條件去證實大法、講清真相才是自己從事醫療工作的真正目地。
 
多年來,我的「患者」也包括同修。一位經常口腔潰瘍的同修最近找我交流,她說即使通過向內找,也沒改善症狀,嚴重影響她說話與吃東西。我查看了一下,發現她潰瘍出現在咽喉左側,幾天後右側也有。我提到許多學員都從「修口」與「對食物的執著」下手,潰瘍就是破皮,就是有漏,她說還是找不到根本原因。
 
我進一步提出自己的認識:潰瘍不是大毛病,也許暗示她「修煉無小事」;多年來經常反覆,意味著病根仍在;病灶出現在很少罹患的咽喉處,不易發現,可能點化她執著心隱蔽的很深;左右側都有,表示不能只從一個角度上去找。我還提醒她:潰瘍疼痛難忍,是否她須要加大容量,去體會別人的些微痛苦;要更富有同理心,不增添別人的麻煩。她聽了之後,表示頗受啟發。
 
二、父親早走的省思
 
去年十二月,修煉大法剛滿十七年的父親突然過世,約三星期後的某夜裡,我在夢中看到父親面帶微笑,膚色非常紅潤,比生前任何時期都圓胖一些,似乎是告訴我他已有很好的歸宿,要我放下自責與愧疚之心。
 
父親與我並不算親近,我平時與他互動不多。因為自己少有身體消業的難受,多年來父親若有病業問題找我交流時,我經常從法理上侃侃而談,回想起來我的善心不夠、耐心不足,語氣也不慈悲,沒有顧及他的感受與真誠為他著想,只一味的把自己的認識強加給他。身為人子與同修,沒能更好的給予父親及時的正念支持,陪伴他走到正法的最後,是我修煉中最大的遺憾。
 
可喜的是,父親一直平穩的做好三件事,近年父親多次過病業關時,他都能適時在法中歸正,且正念闖關。即使離世的前幾天,仍然堅持每天去景點講真相。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他仍不放鬆學法,所作所為沒有給大法抹黑。我想紀念父親的最好方式,就是日後更精進修煉大法,倘偶有懈怠之時,更應惕勵自己「越最後越精進」(《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