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風"過後的反思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18日】

今天上午由於工作上的事情,對同事發火了,在一批空桶是否處理好後再擺放,還是立即去擺放的問題上發生了爭執,我認為工作進度比較緊,必須把這批空桶迅速擺好後馬上開展下步工作,等何時用時再處理。同事的想法和我想反,但我當時非常固執己見,堅持我的想法,沒有考慮到同事的感受,我很生氣並大聲責備他,用的是惡的一面,他什麼都沒有說扭頭走開了。我是在下午經歷了一件事才意識到我錯了,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沒有正念帶來的危害,及生氣有抱怨心發脾氣在另外空間真實的表現。

下午我正經過那堆空桶,突然一陣不知哪來的龍捲風飛沙走石般的吹翻了那些空桶,而旁邊的貨物絲毫沒有受影響,風吹的我眼睛睜不開並帶著沙塵,也就那麼幾秒鐘,大概就是一句話的功夫就恢復了平靜,我想怎麼會有如此大的狂風,好像就是奔著這批空桶而來的。

當我回到工廠內小屋牆邊時,發現那位上午和我意見不同的同事正在打掃地面,一地的瓦片,我抬頭看到原來是剛才那陣旋風把屋頂的瓦片掀掉了一大片。看著這風留下的殘局,我猛然醒悟,這個完全是衝著我的心性來的,上午我對同事發火的地方就是那牆邊,真是三尺頭上有神靈,隔牆有耳啊,生氣完全是魔性的體現,上午我發火時的魔性表現在另外某個空間就如同一陣破壞力極強的颱風、龍捲風,在下午才體現出來並反映到表面空間場,我體會到了它的「威力」,修煉人要修去它啊,否則會入魔道。這方面我做的不好,爭鬥心遲遲沒有修去,同修們以我為戒吧。感謝師尊時時提醒弟子。

讓我們重溫師尊這段講法:「人的佛性是善,表現為慈悲,做事先考慮別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惡,表現為殺生、偷搶、自私、邪念、挑撥是非、煽動造謠,妒嫉、惡毒、發狂、懶惰、亂倫等等。」 (《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

以上為近期個人體悟,不當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