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18日】

最近,對科室上級領導的一些行為看不慣,覺得領導不體現出領導力,卻把責任推給下一級,自己是修煉人,知道遇到事情,心裡過不去的,一定要向內找,自己有妒嫉心。但是,看不慣本身是有問題,但又如何面對這個問題呢。第一:不與常人爭理,如果修煉人對常人的表現動心,甚至與常人爭鬥,自己也就是常人了;第二:如何解決萬一遇到的責任問題呢,修煉人修的是善,遇到事情肯定儘量先為對方考慮,具體事情要默默去圓容。法理在哪兒,很清楚,但是,真正在具體的事務中,自己可能會去扮演其中各種角色,比如常人所說的「背鍋的、拍馬屁的」。自己真能放下自我的感情去接受這一切嗎。這引起我的思考。

如同在人世的長河中,我們都經歷過各種角色,這些角色作為我們生命本身來說,可能情願不情願得接受著去上演,有屈辱的、炫耀的,正義的、邪惡的,富足的、貧窮的,圓滑的、耿直的,謙卑的、高傲的……。

如今大法來了!這些角色如何歸正?作為修煉人,首先,放棄一切人心,從大法的角度考慮生命的各種層次,站在大法的基點和要求上做好大法要求的各種角色,最重要的是能在各種角色中及時轉換,這不是圓滑,而是心不在塵世中,不迷於這些人的角色中,包容一切的看問題。

也談一下自己對現代通訊工具的看法,手機中的微信、微博、瀏覽器中的各種新聞、信息,發散或體現的都是現代的觀念,加強並放大常人中的各種執著及觀念,比如歡喜心、憎恨心、變異的思維,修煉人看它們,就是在空間場中引進並加強它們,作為修煉人來說,除了常人工作和常人中必須的生活外,就是學法、發正念、講真相,不要摻入這些本不是自己需要摻入的角色當中去,包括目前「很吸引人」的各種政治動態,雖然這些動態會與大法形勢有關,但修煉人才是唱主角的,這些形勢只不過是給修煉人利用的。

最後,感恩李洪志師父及大法,自己的一切都是大法所給予,包括這篇文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