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多了

觀心


【正見網2018年08月30日】

昨天上中班,看到桌子上的抹布又被人擦鞋不由得心裡憤憤不平!我對同事說:「這哪是人幹的事啊?」我把抹布疊一下,心裡還是過不去就直接扔垃圾桶去了。然後說:「我明天買兩塊,誰再敢擦鞋我就直接讓他賠!」當時的情況,如果那個擦鞋的在面前一定會被我訓斥一番的。

坐下來也知道今天狀態不對,這種情況多次了。前幾次我也就是笑笑:沒想到這個人怎麼壞成這樣?然後洗乾淨沒有什麼多的想法。這次怎麼這麼厭煩?想想就明白了。我上班前把涼蓆和租的小單間洗的乾乾淨淨,擦電飯煲的時候才發現平時沒看見的死角非常髒,心裡非常的厭惡。這種厭惡的心態產生後不知不覺,上班再看到桌子上抹布被人擦鞋,這種厭噁心態產生的彆扭就發作了。明白了,我就去垃圾桶把那塊抹布找出來洗一洗,自己都覺得好笑,對同事說:「我剛把屋裡搞得乾乾淨淨,上班看到這塊抹布被人擦鞋心裡反感得不行,其實也沒什麼有點想多了。上次那塊太髒洗不出來我就扔了,這塊還行洗一下也挺乾淨。」

同事也笑了:「上次你仍的那塊,本來我也想擦擦鞋,後來想一想我鞋上打蠟了,擦了你們會看出來,那是某某擦的,以後和他們說說別這樣了。」當今中國,特別是事業單位打工的合同工,四十左右這些人的精神都頹廢、道德淪喪到什麼程度不在其中是根本想像不到的。

厭惡之心,這是我這兩年一直存在沒有發現的魔心!越是骯髒的環境,越是一個修煉的好環境啊。

這幾天我在悟「無思」這個道理。上個星期某天上班,走路的時候突然腳象葳了一樣的氣痛,怎麼這樣呢?這個念頭閃了一下也沒多想念頭轉到另一個問題上了,回個神來發現腳一點問題都沒有。簽完字去崗位的路上腳又開始痛起來,這個時候我發現路邊樓房下消防間門前乾淨整潔多了,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這塊地方被柵欄圍起來了。否則,現在的人圖方便汽車、自行車隨便放什麼都不顧不管的亂放,教授、民工多都一個德行!觀察清楚後,回頭發現腳其實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明白了「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洪吟》(二)- 無阻)。 師父這句詩包含無思的道理,真是「靜而不思 玄妙可見」(《洪吟》- 道中)。人心動念就是想,我們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都是符合常人狀態助師父正法的神!這個肉體上的什麼常人狀態都是給人看的,不經意中出現的什麼不正確的常人狀態都是干擾和考驗,該干什麼就干什麼根本不需要理會,理會就是人心在執著!找出來去掉就是在走向成功。

別說我們大法弟子,就是常人這個道理也是一樣。很多時候家裡或身邊的人大鬧的不可開交,不要理會等他們冷靜以後再問原因,結果都是一樣的答案:其實什麼事都沒有,就是一口氣下不來,想多了!

想想我修煉到現在二十年了,那麼艱苦和險惡的環境中堂堂正正證實大法什麼事都沒有,什麼魔難不是想多了惹來的?包括看到《正見》交流稿中的那些處於魔難中的同修,有些表現就是給旁邊的同修看的,看到的同修怎麼動念?修煉修的就是自己,從來都不是別人。大道無形,無論什麼時候大法從來就沒有變過。該工作就工作、該做生意、該結婚生子過生活,量力而行無欲無求的狀態中該干什麼就干什麼,所有的不正常都是想多了招來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