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想到師父所希望的

小蓮


【正見網2018年10月30日】

記得那次與一位同修聊天的時候,同修說,「(大意)當初我竭盡全力的幫一位女同修甚至幫她帶孩子,結果她卻反過來人心不去加上舊勢力的參與來用美色勾引我丈夫。因為我一直與丈夫感情很好,這下子弄得我非常痛苦。我不是痛苦於丈夫的不忠,而是痛苦於自己的善心被同修踐踏,和同修這樣做的可怕後果。我甚至想自己主動被抓,成全她們好了。有一次我元神都痛苦的出竅了。這個時候,我聽到了師父慈悲的聲音:『XX你行的!』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在自己痛苦的時候,我縱然有一千條理由、一萬條理由指責別人或者想我自己怎麼樣、怎麼做,都是不行的。都是沒有站在師父的角度來考慮問題。…..」

這段話也給我很大的提醒:我們在魔難中感覺很痛苦很難過的時候,我們大多數都是站在事情當中去衡量對錯,即便是所謂的「向內找」,也是站在個人修煉的角度看問題,並沒有從圓容師父所要的角度上考慮問題。

寫到此處我想起自己的一段經歷:自己也曾經為了一個人可以說付出了一切,結果這個人卻與別人有了外遇,自己很痛苦,但此時自己卻陷入個人修煉的向內找的誤區,導致這個魔難延續了好幾年。後來加上來自同修的干擾讓我一度喘不過氣來。此時我卻用過去那種所謂「捨棄自己,成全別人」的理念,甚至想放棄肉身來成全別人,滿足別人的執著。這樣做結果招致邪惡的迫害,被非法抓捕,被非法關押了近一年的時間。

後來通過自己一點點的反思和與同修的交流,發現自己這種心理是極其敗壞的一種表現。想滿足與成全的都是敗壞的東西(無論是對方還是自己的),卻在關鍵時刻沒有想到圓容師父所要的。

在歷史上,師父為了讓我們今生得法而做了太多詳細的安排,今生我們得法之後,師父為我們操盡了心,把我們從地獄中撈起、洗淨,消去業力,給我們最好的一切。師父說:「我只是想告訴你們我這個當師父的做這件事情,你們也得珍惜呀!你們一定要好好修,不要錯過機緣。」【1】

師父希望我們什麼?我個人覺得師父希望我們能夠真正同化這部法,從人中、從舊宇宙形形色色的「私」當中走出來,徹底破除舊勢力的安排,真正達到宇宙不同層次賦予生命的圓滿的標準;在人中,更理性更智慧的救人、證實法。而我們有時所想所做的卻是那麼的不珍惜師父曾經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沒有想到師父的希望是什麼,這怎麼能是一個真修弟子應該想的和做的呢?!

很多時候我們遇到的魔難的確很大,在魔難中如果我們自己總是停留在個人修煉的框框中,同時摻雜著舊宇宙中的形形色色的私和不純的因素,根本不可能真正圓容師父所要,那我們的人心就不可能真的去淨,更容易被邪惡鑽空子。

比如上述同修和我自己所遇到的問題中,如果一味的站在自己怎麼去情、怎麼修忍、怎麼修舍的角度就會陷入邪惡所設的沒完沒了的圈套中。如果站在正法的角度來看待,就很簡單了:大法弟子周圍的環境特別是生活環境是為了修煉和證實法而用的,不是邪惡利用其來干擾大法弟子和讓大法弟子在其中怎麼修心的。大法弟子的個人修煉是按照法的要求而昇華,與邪惡的安排所謂的考驗一點關係都沒有。大法弟子遇到問題向內找,是為了在法中昇華和提高,而不是達到什麼舊勢力與邪惡安排的所謂「標準」,這是問題的關鍵所在。大法弟子無條件的在法中歸正自己的人心,認清一切外在的不正的因素都是強加的,它們都是被清除的對像。而自己的心卻不該在其中被攪來攪去的。

法理清晰之後,再看問題本身,也非常好處理了。自己也會懂得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對待了。師父說過:「人類的歷史也不是給邪惡逞凶的樂園。人類的歷史是為正法而建造的,大法弟子才配在這裡展現輝煌。」【2】我們的生命來人間是來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不是讓邪惡給弄得要死要活的!更不是滿足、放縱別人的執著和人心的!明白了這些就不會再讓邪惡鑽我們善良的空子。當然在處理過程中必須要善、要慈悲,決不能用惡的方式。正如被師父評語的文章《什麼是真正的善》中同修提到:「真正的善是不帶任何私念的為他人著想,為這個生命的永遠,以至眾生和宇宙的永遠著想。在這種善的力量作用下,任何的阻力與不善都會被融化掉,任何的變異都會被糾正,不理解也慢慢會理解。」而且今天我們所做的一切也是未來所參照的。試想:我們此時被邪惡欺負的要死要活,被邪惡牽著鼻子走,那會給後人留下怎樣的歷史呢?那不是在給大法抹黑嘛!因為師父明確說過:「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3】

再比如現在因為中美貿易戰,導致大陸一些地區經濟環境很不好,再加上天災人禍,會導致我們的同修在經濟上一度出現很困窘的局面,面對這些,其實也是看我們能否從中修出來。有的人在此時不是信師信法,想用人的投機取巧的辦法,那基本上都會栽進去的,有的甚至欠了幾百萬的債。有很多人甚至因為還債而基本上處於不修的狀態。

而有的把這一切反過來利用,當成提高和徹底破除邪惡的機會。從人中的一點一滴做起,在常人中做好工作或生意的同時,不忘救人。在最苦、最難的時候,依舊想著處在危難時刻的眾生,想著為別人,這樣經過短暫的痛苦之後,經濟方面也就一點點的好轉了,同時在這個過程中圓容了師父所要的。這些在網上的體會中很常見。特別是有很多從監獄等非法關押的地方回來的時候,夫妻離婚了,孩子也不理解,家裡什麼都沒有了,簡直無立錐之地,在這種「絕境」之中,都憑著對師父和大法的正信走了過來。真是非常難得。

總而言之,在魔難中,我們如果時常想著「師父希望我們怎麼樣做」,很多事情過起來就會很容易。也會用正念對待一切的。最後用師父在最新經文中所說的話共勉:「你們是眾生的希望!你們也是未來!」【4】我們一定別讓師父失望,別讓眾生失望,更不要讓自己失望。好好在法上珍惜每一次提高自己和破除邪惡和證實法的機會。

個人點滴體會,僅供參考。

註:
【1】引自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瑞士法會講法》
【2】引自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致二零零五年歐洲法會」
【3】引自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4】引自李洪志師父新經文:《致2018年亞洲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