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法門的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25日】

我是一九九五年得法的老弟子,在正法修煉中原以為自己每天按部就班的堅持學法、煉功、四個整點發正念、外出講真相,修煉沒什麼大問題。可是今年八月份發生的一件事,實實在在的警醒了我,讓我看到自己真實存在的問題,就是沒真正做到信師信法,修煉浮於表面,心沒真的正。

今年夏秋之交,我二兒子告訴我要在老家找個明白人給看祖墳,我聽後同意了,兒子就去辦了。所謂明白人,在我們老家就是指當地的陰陽先生。

這天兒子來電話說風水先生給看過了,說你家風水有問題,導致你的家人腿都疼。之後,就在這一天,我學法看不清書中的字,煉功放不出音樂聲,整點發正念播不出鐘聲。我一時不知所措,稍一調整心態,我立刻想到找師父,立即請師父加持我,點悟我,我發正念清除我空間場及周圍環境干擾的一切邪惡因素,解體所有黑手爛鬼。同時向內找,聯想到這一年多來我出的一些問題,慢慢的意識到,我的修煉可能是出問題了。

第二天到學法小組,我把同意兒子找人看風水和我看不清書等事情,和同修們進行了交流。通過交流,我認識到這是不二法門的問題,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問題,根本原因是沒從根本上改變自己,修煉浮在表面,沒真信真修。

教訓一:兒子要找明白人看祖墳問我的意見,我同意了,那麼兒子做的事就代表我了,其實就是我做的,兒子就只是幫我的忙。風水是世間小道那一門,同意這麼做,那就是我在思想上承認小道對我起作用,承認它看的結果,它就會摻進我的修煉裡,這是犯了嚴重的不二法門的錯誤。這次出現的看不清書等問題,一個可能就是因我犯了不二法門的問題,招致舊勢力的干擾迫害,一個也可能是師父在警醒我走錯了路了。但不管哪種,都驚醒了我,讓我認識到我還沒有真的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小道低靈的東西在我心裡還有市場,觀念還沒從根本上轉變過來。

教訓二:就在我和同修就這個事交流的過程中,我還在和同修說,我兄弟就腿疼,以前我也疼過。潛台詞就是風水先生說的挺準的,腿疼的原因找到了。這個認識等於承認風水先生把我和祖墳直接的聯繫起來了,承認祖墳可以影響我,也就是鬼可以對我起作用,鬼的信息我可以直接接受到並起作用。也就是說,雖然我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我腿疼,但現在我知道了,是我對祖墳的作為不到,祖上在怨我,提醒我。想到這冷汗直出,這是自己同意鬼可以直接來干擾我,甚至邪靈可以附體我。我之所以會有不二法門的表現,就是因為在潛意識中,也就是在骨子裡,還是承認這個東西的。

教訓三:在我的思想意識中對祖墳還是很看重的,覺得自己是處級退休幹部,屬於給家門光宗耀祖了,給祖上爭光了,祖上能保佑兒女健康長壽。現在認識到,修煉這麼多年,思想深處還是沒把自己真的當成大法弟子,潛意識中有些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東西在一定程度上還在左右著自己,還沒真正認識到大法的偉大,對師父講的「一人煉功全家受益」[1]還沒全信。兒女能有現在的健康身體,可心的工作,人財興旺是因為我修煉大法,他們都支持而得的福報,絕不是祖墳的保佑,鬼起作用。是我修了大法光耀了祖上,祖上也會因我修大法而受益,而絕不是祖上對我起了什麼作用。這和個別修煉人給故去的親人燒紙、磕頭有什麼區別,害自己也害故去的人。思想深處仍就是一手抓著人不放,一手抓著神不放,根本上仍受人的觀念左右,根子上說還是不真信不真修的不二法門的問題。

教訓四:聯想到去年年底,我去鄉村老家參加侄女的婚禮。期間,我突然上吐下瀉,家人不放心,怕擔責任,要求送我去醫院,我堅定的沒去。後來有一個當醫生的侄兒用他的醫學道理來勸我上醫院,我接受了,住了院,還做了手術。回來後沒當回事,仍按部就班的修煉。現在明白了,在我的心裡深處我還是信的科學,沒完全真信大法,沒把自己真的交給師父,卻真的交給了科學,交給了手術刀。學法中知道科學是邪教,具體為什麼是邪教也懂,可真正自己生命出現問題的時候,就不那麼想了,那可真是師父講的:「考驗面前見真性」[2]。在思想深處真的信的是什麼?這也是不二法門的問題。

這次教訓讓我對師父講的,「大法弟子的修煉是嚴肅的。」[3]這個法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修煉不是兒戲,不是大幫哄,不能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常人的觀念,就很難真正做到信師信法。不二法門的念頭、問題、各種人的東西就會隨時出現。表面上在走師父安排的路,三件事都沒落下,好像還有模有樣的,但思想深處卻很可能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而且可能已是危險至極,卻還混然不覺,甚至可能還自我感覺良好。要不是師父時時在保護著我,給我改正的機會,恐怕早就出大問題了。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見真性〉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清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