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提高心性 救人中魔煉意志

北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11日】

偉大的師尊好,全球的同修們好!我是六十年代的人,今年五十四歲。我從小就喜歡看七仙女、西遊記、帶有仙人的電影。羨慕七仙女飛來飛去,想飛到天上去玩,就到天上去,可不知道她們是怎麼飛起來的,還有孫悟空,飛來飛去護著師父。 

一九九七年,我有幸得到法輪大法。開始,我以祛病為目的學大法的,根本不知道什麼叫修煉。看到電影裡的和尚、道士都在山裡修煉,我想:我們在家能修煉嗎?看完幾遍《轉法輪》,原來這是一本真正能修成正果的寶書,把人生生世世,宇宙的真、善、忍奧秘,以前解不開的迷全部都在這本書裡。這真是一部上天的梯子,真是語言難形容。修煉二十多年,我想和大家交流自己在這一年,在正法修煉中的感悟:

一、工作中提高心性

我因為小時候常尿床被父親打,所以養成了很內向的性格。就是這種性格,我在修煉中,產生難以察覺的心,比如:妒嫉心、怨恨心、看不起別人的心、怕心、爭鬥心、不平衡的心等等。

下面把我的修煉心得寫出來,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我上班,是在小鎮的一個醫院做保潔,三個人分工幹活,領班是一個眼裡不揉沙子的人。她上班的時候,想走就走,我心裡就不平衡:你要走了,我們就得把你的活干出來。怎麼老這樣呢?我嘴上不說,心裡就是不平衡。人家是領班,又不能說,我妒嫉心又出來了。

我心裡背師父的法:「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過去大家可能聽說過,阿彌陀佛講帶業往生,妒嫉心要不去可不行。其它方面差一點,小來小去的帶業往生,再修煉,那可能行,但是妒嫉心不去絕對不行。今天我跟煉功人講,你可不要這樣執迷不悟,你想要達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層次上修煉,妒嫉心必須要去掉。所以我們把它拿出來單講。」[1]師父把妒嫉心講的這麼明確,我為什麼還守著它不放呢?我悟到在我的內心深處還隱藏著一個爭鬥心,內向的性格不容易表露出來:領班你為什麼能休?我為什麼不能休?我沒做到忍。

有一天,機會來了,醫院領導說:要休假,要找領導請假。因為另外兩個同事已經休完假,星期一下午幹完活,我向領導請了假。回到休息處,我理直氣壯的對領班說:明天我休息三天。領班愣了一下,說:誰讓你休假的?我說:領導。我心想:這回你說了不算了。她突然說:你太自私了。我心想:你們休完假,我為什麼不可以休假?我的怨恨心一下就起來了。寫到這,想看看《轉法輪》,一翻開書,突然間看到一個小亮點,再看亮點上的法正是師父講的:「真正修道的人當中也有這個反映,互相之間不服氣,爭鬥心不去,也容易產生妒嫉心。」[2]哎呀,我這不是和常人爭鬥嗎?師父給我設的這一關沒過去,我沒有把它當作提高心性的機會,反而還怨恨,上了舊勢力的當。當時我真的沒有為同事著想,因為她們的父母需要照看。我休完三天假,她倆見到我還嘮叨我,我一聲不吭。等她們說完,我誠懇的告訴她倆:都是我的錯,我不該這樣做,以後這樣的事不會再發生。

二、救人中魔煉意志

在醫院上班有一個好條件,就是中午上班時間自由。我上班時帶上一些真相資料,只要學法小組有真相資料,就拿一些。現在,大街小巷到處都是電子眼,發真相資料時,我就發正念,求師父加持:讓我所到發真相資料的地方電子眼失靈,或者讓師父給我下個罩。我就一個胡同、一個胡同的挨戶發。有一次吃完午飯,看著外邊足足的太陽,人的觀念就出來了,一個「熱」字就把我給擋住了。我坐在床上望著外面,背師父的法:「歷盡萬般苦  兩腳踏千魔  立掌乾坤震  橫空立巨佛」;[3]「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4]

背完法,我想:這點苦算什麼呢?師父為了救度我們吃了多少苦?是大法弟子們都想不到的。馬上賣出這一步,去發真相資料,我就覺的心裡特別亮堂。發真相資料的時候特別快,兩腿特別輕,步子邁的特別大。這是師父在保護著又加持著弟子。我要哪一家都不能落下,發完記住在哪發完的,下次還接著發,讓家家都能看到真相資料。

前幾天,單位領導要身份證,我的怕心出來了,因為公安的車來過單位,但不知道干什麼。我怕被警察找到,被他們抓走,被勞教判刑。我馬上意識到:怕的不是我,這是舊勢力想迫害我的假相。我想到師父的法:「你們已經知道相生相剋的法理,沒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強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達到的。」[5]師父說:「我告訴大家了,各種的邪惡的因素都會鑽大法弟子還有執著和一時意識不到的常人心的空子。」[6]意識到我的執著心後,就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師父講「別看他們找來幾十成百的人渣、騙子搞醜劇,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 」[7] 如果我的心不動,怎麼能招來邪惡呢?心放下了,迫害假相也就沒有了。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我會多學法,精進實修,兌現誓約,圓滿隨師還。

個人層次有限,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大覺>
[4]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苦其心志>
[5]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6]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七》<美國國際法會講法>
 [7]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