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搶手的人才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2月14日】

這是二零零二年的事情,那時小玲已在大法中修煉四年了。

當時她應聘在一個市區賓館的財務部門,負責庫管和貨物驗收工作。

由於她以大法「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早來晚走、兢兢業業、不計個人得失、堅守崗位認真負責,矛盾面前找自己哪做的不好,遇事為他人著想,寬容大度、與人為善和身心健康快樂的精神風貌和工作態度,贏得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和好評。

但評選優秀員工時,小玲總是讓給別人,把名利看的很淡。

賓館的效益很好,而所有進貨包括餐飲部、客房部的許多東西都經她驗收。

小玲剛去時只負責庫管,因領導的信任,就連驗貨都讓她管了。因此接觸很多客戶,他們見玲把關很嚴,有人就用一些「小意思」表示,讓其關照,被玲婉言謝絕。

而後他們見小玲無私正派,很尊重敬佩,也不再搞不正當的事了。

其中,有一位供貨商,小玲在驗收他的客房洗漱用品時,發現貨品質量不合格,而且批量很大,當時小玲就沒給開驗收票據。
他很著急,就塞給小玲三百元錢,說表示一點心意,讓小玲給予照顧。

小玲堅決不收,那人道:「有關的領導都有表示,人家都能接受,你只管收下,出啥問題我負責。」

小玲告訴他:「別人怎麼樣那是別人的事,驗貨是自己的職責,我是出於公心,一定要把好關的,這是我做人的原則。你也不用表示什麼心意,只管把貨弄好,驗貨的事我會與有關領導反映協調,這錢我是絕對不能要的,不該得的我是不能得的。」
說著就把錢遞給他,他沒接卻藉故急忙離去。

之後,小玲與有關領導協商驗貨之事,領導決定把不能用的貨返回或報廢,為供貨商考慮,能用的儘量用,可降價處理。
供應商也欣然同意了,並謝謝小玲的幫助,這件事就妥善解決了。

當小玲又把錢還給他時,他誠懇的道:「大姐,我知道你很正直,家裡經濟也不富裕,聽說你的孩子考上大學了,這錢就給孩子買點禮物吧。」

小玲道:「謝謝!你的心意我領了,聽說你要回南方老家,那就給你的家人買點禮物吧。」

小玲非要給他,他說什麼也不要趕快走了。

改日他又來時,習慣的將皮包放在小玲的辦公桌上而離開,小玲就把那三百元錢放到他皮包的外拉鎖兜裡了,並沒有告訴他。
次日他又來時,又把皮包放在小玲的桌上,並笑著有意無意的道:「我包裡的錢沒數。」

小玲道:「那你可別放在我這了。」他道:「我就願意放在你這,因為我放心,你是我最信得過的人,是個難得的好人,這單位有你這樣的管理人員真是榮幸。」

因那時共產邪教迫害大法的形勢很邪惡,小玲的修煉是半公開的,也常以第三者的身份給身邊和能接觸到的人講真相送資料的,使一些有緣人明白了大法美好的真相。

有一次,當財務經理提到單位叫對法輪功表態時,小玲堅定的道:「我相信法輪大法好,因為我受益了。」

大家也真實的看到:玲整天繁忙卻不知疲倦,從不打針吃藥、請病假,無病一身輕,近五十歲的人卻紅光滿面、沒有皺紋、精神煥發,比同齡人年輕很多,令人羨慕。

而且在矛盾和利益面前,能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與人善解,吃多大虧也不在乎。

工作中帳物清楚整潔規範,有條有理,上下班主動走保安門通道,可他們從不檢查小玲的包,而對其他員工卻很嚴格的。

例行庫房帳物盤點時,領導和同事都說相信小玲,就不必麻煩了。經理說小玲的工作讓她很省心也很放心。這些都是修煉大法「真善忍」好的體現,一般常人是很難做到的。

後來,小玲感到工作太繁忙,使自己沒有更多時間做好修煉證實大法救眾生的事。

親戚開飯店讓小玲去幫忙,工作半天就行。小玲就提出了辭職,幾位領導分別找她談話,那時他們知道小玲是大法弟子了,捨不得放她走,說有困難可幫解決,並可多長工資等,一再挽留。

最後看小玲很堅決,並且不是錢的問題,他們就遺憾的道:「很難找到像你這樣有責任心的好人了,以後想回來時,隨時歡迎。」並特別提到:「要有像你這樣的人(大法弟子),一定要推薦給我們。」

而後,小玲幾次回去給他們講真相,送資料、光碟、護身符等,勸三退(黨團隊),他們都很相信也很願意接受。

有的同事不但自己同意三退,而且還幫全家人做了三退保平安,並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有三位同事有緣看了寶書《轉法輪》,都受益了,有的很嚴重的病症都好了,很感謝小玲。

小玲道:「不用謝我,要謝就謝我們師父的救度之恩吧!」

同時為他們能明明真相得到救度,選擇了美好的未來,而非常的高興和欣慰。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