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實修 精進步不停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23日】

師父好!同修好!我是一名農村大法弟子,下面我想交流自己在證實法中的體悟:

一、魔難面前 正念正行

(1)闖過病業假象

二零一六年,中國新年的三十晚上,我們都很快樂的在家,準備春節的東西。我也如此,我準備好鮮果、糖、和其他一切貢品給師父上香。第二天,初一早晨,我象往常一樣:煉五套功法、發正念。煉完功後,我突然感覺有點不舒服:半身麻木、臉上也感覺緊緊的。於是我推上車,到學法小組,到了那裡,同修們和我一起學法。

大家一起學一段時間後,因為是中國新年的初一,同修們家裡很忙,就都走了。學法點就剩我和一位老年同修,在這時,正好我女兒給我打電話。電話中,她聽到我說話有點大舌頭、發音不清楚,她就急了。一會兒,她和先生開車找到我的學法小組,來到同修家,把我接上,就送到醫院。到醫院,醫生一檢查,確診為腦血栓,當時還給我輸了液。

第二天,同修們知道我的情況後,就紛紛來我家看我,鼓勵我:要好好學法,闖過這一關。我當時腦子一片茫然,什麼也不知道。很多同修們來我家和我一起學法,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了七、八天後,我慢慢的清醒了。我想:自己學法這麼長時間了,怎麼還能認為它是病呢?我想到師父的話:「所以大家不要再找我治病,我也不治病,你一提「病」這個字,我就不願聽。」[1]我打心裡認為它是「病業」假象,從那一刻起,我停藥了,一切關於治病的東西全部停了,我就又開始學法煉功了,身體的一切不正確狀態也基本沒有了。

(2)闖過家庭魔難

天有不測風雲,就在二零一六年中國年曆二月初一那一天。中午,女兒休假陪我在家,有一個人打電話給女兒,說她的先生出車禍了。她連忙合上手機,叫我和她一起坐車去車禍現場。一到車禍現場,我看到女婿的車全部報廢,車上的倆個人已經沒有了生命氣息,現場慘不忍睹。看到這一幕,我身上象沒了骨頭一樣,全身發軟,我都不知道自己和女兒是怎麼回到家裡的。

女兒和女婿二零一四年結婚,二零一五年蓋房,二零一六年女婿出車禍,當時女兒才懷孕兩個月。女兒也陷入了痛苦的掙扎中:今後怎麼辦?是保胎還是打胎?家裡的親人、朋友眾說紛紜。我是修煉人,記的師父在講法中,有弟子問:「那墮胎也算殺生吧?師:那沒錯。懷孕了之後,打胎就是殺生,你不管人類的道德什麼樣了,人類和法律上承認不承認,法律代表不了神,你殺生了就是殺生,你說法律上沒殺生,那是人說的。」[2]師父在講法中,一直要求修煉人要嚴肅對待殺生問題。

我勸女兒留下腹中的孩子,不要打胎。經過長時間的思想鬥爭,最後在我的勸導下,女兒還是決定保住孩子。現在,女兒和外孫都住在我這裡,他們都生活的很好。

在短短的時間了,女婿發生了這樣的事,家裡發生了這樣的變故,如果不是修煉法輪功,有師父的法理支撐我,我肯定是不能走過來的。師父說:「當然,難、矛盾來之前不會告訴你的,都告訴你了,你還修煉什麼?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間出現,才能考驗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夠守住心性,這才能看的出來,所以矛盾來了不是偶然存在的。」 [3]

如今,我學了大法,我知道痛苦是償還業債,不順心的事會使心性提高。那麼我們遇事能用大法的法理認識問題,能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為眾生得救著想,這就是反過來看問題了,這就是正理。

我加大學法力度,在看明慧交流文章時,一位同修說的話也讓我很受啟發: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事,不都是為了鋪就自己消業去執著圓滿的路嗎?如果沒有這方面的執著,就絕不會有相應的狀況出現,因為法不允許。也就是說,我們遇到的任何麻煩、不高興的事、都是由我們的業力和執著造成的。首先應該向內找一找,看看自己哪方面思想念頭不對,言行舉止不符合法,然後把它歸正了。至於舊勢力藉機鑽空子干擾迫害的因素,正念否定清除那是自然而然的事。

現在,我也自己嚴格要求自己,抓緊一切時間學法,在法中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二、以法為師 真心為別人好

我深知自己是修煉人,我處處事事都按照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要真心為別人好。我的家在農村,又是臨街。每天,村裡很多人都在我家門口玩牌,他們丟了很多垃圾,如:抽菸的菸頭、冰棒紙、衛生紙、糖紙、酒瓶蓋、花生殼、瓜子殼、樹葉等等。我是一個比較愛乾淨的人,所以就天天義務幫他們打掃衛生,清除垃圾。由於垃圾多,這樣兩三天就得裝滿一車垃圾,打掃時也會占用自己的很多時間。村民看見了,就說:「這些垃圾村裡的清潔工會掃,你掃自己家門口的垃圾就行了,還管別人干什麼?」 我想,師父說了:「一個修煉人你在哪裡都必須是個好人。」[4]師父教我們處處做一個好人,要為別人著想,我是煉功人,要嚴格要求自己。所以我每天依舊義務打掃街道的衛生。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來往的村民都說:「人家掙錢掃街的人也不是天天掃,你這還天天掃。」我聽到他們的言語中充滿對大法弟子的佩服,我想自己多干點,人們在乾乾淨淨的環境中生活也會更舒心。

我的女兒在銀行上班,她們單位每隔三年要給員工調動工作。現在人們要想干成什麼,得到點利益,都要給領導請客送禮。可是我想:自己是煉功人,一切都由師父管。我要聽師父的話,做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逆流而上,不能助長社會的這種歪風邪氣,不給女兒單位的領導送禮,一切順其自然。結果,雖然沒有送禮,女兒也幸運的從小單位調到了大的銀行工作,而且各方面待遇都提高了。我們都很高興,我想這是師父看我做的正,在鼓勵我呢!

我媽媽家在農村,家裡蓋房時,有一處空地沒人占。一直是我媽媽家種著。現在,鄰居蓋房想占媽媽的這塊地。鄰居跟媽媽說了,媽媽很生氣,不讓鄰居占地。我知道後,就跟媽媽說:什麼事都要順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得不做。在我的不斷勸導下,媽媽也漸漸的把心放下了。結果,鄰居蓋房的時候,也沒有占這塊地。

正法已到最後,我要珍惜師父用巨大的承受延長來的時間,這是師父給予我們救人的時間,我抓緊時間,好好學法、救人,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個人層次有限,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法會講法》<紐約座談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李洪志師父著作:《休斯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