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煉的認識與歷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02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在雲林蔦松藝術班重新得法的大法弟子,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對修煉的認識與歷程。

一、得法過程

在我小學大概四年級時,媽媽開始修煉法輪大法,起初我對修煉沒有概念,每天都想著玩樂就好。一陣子過去,媽媽邀請我一起學《轉法輪》,當時我很不願意,因為限制我沒有讀到進度不能玩電腦,自己也討價還價說學一小時的法換一小時玩電腦,因此心裡對大法常有牴觸。媽媽拿出《洪吟》與《洪吟二》我才比較安靜下來,因為《洪吟》、《洪吟二》都是很短的詩句,很快就學完了。

上了國中叛逆期也隨之到來,完全不想理會大法,當然我不是那種成天外出鬼混的小孩,只是每次媽媽要我學法、煉功總是反感,也因為很多小事情跟媽媽吵架、鬧脾氣,導致辛苦工作回來的爸爸看到心裡更不高興,爸爸沒有修煉,幾乎每天都看到我因為學法、煉功問題一直吵,給爸爸很多不好的印象,媽媽要出去參與大法項目時爸爸總是冷漠回應、擺臉色。

每當媽媽身體不舒服無法煮飯的時候,我則會非常不高興,因為媽媽都沒有做好本份,我餓了就是要吃飯,但也因為這樣,我與姐姐和弟弟在國中前就已經會自己煮菜做飯了。現在明白過來原來當時媽媽是在消業才不舒服。

二、重新與大法結緣

國三的時候參加特色招生的選拔,第一志願的學校有開設名額,參加後結果出爐,我只差零點零幾分就錄取該校科系,當下非常崩潰,因為自己的疏忽忘記申請技藝班加分,就這樣只好認命去考會考,結果上了海事學校,雖然上了公立,可是卻一點也不開心。

讀了一年之後覺得很不適合自己,嘗試很多方法想轉學去當初的第一志願,卻遇到考試過期、資格不符合與沒有名額的慘況。因此,媽媽問我要不要去雲林蔦松讀美術班,當下沒有很想去,因為我不懂學個美術幹嘛跑去雲林,加上自己有不想降轉與同屆的朋友慢一年的心裡障礙,經過思考決定長痛不如短痛,既然目前的科系沒有興趣又何必浪費時間讓自己痛苦,以前有學過畫畫,至少這份熱忱還在,最後才勉強決定要去雲林蔦松讀書。

暑假期間剛好有拿到舞蹈班展演的票,於是去台北場看演出,沒想到演出讓我非常震驚,當下篤定就是要去雲林蔦松讀書,我還記得舞蹈班的後手翻動作,身子軟的就像沒有骨頭一樣。雖然當時有點可惜沒有看到美術作品,但看到舞蹈班的演出我就明白,這樣的學校不去簡直就是錯失機緣,美術班肯定不會讓我失望。

轉學的過程也是歷經波折,原本與美術教授談妥我可以讀美術班,沒想到因為學科方面報考人數居多,我因此被刷掉了,當下真的是遭受晴天霹靂般的打擊。都已經把原先學校的手續辦完了,坐高鐵到學校才知道自己沒被錄取,心裡瞬間瓦解想著沒有學校讀了,當場便哭了出來。經過走廊的兩位老師看到我的情況,主動關心並安撫我的情緒,告訴我說一定還有辦法。我漸漸冷靜後,媽媽向學校詢問其它辦法,問到還有後續招生的機會,聽到這個消息我內心安穩許多,從新抱著希望。回家後媽媽要求我讀《轉法輪》和煉功,因為日後還是得跟大家一樣,要我早點適應,並告訴我內心要堅定一定會錄取。由於已長時間離開大法,所以暫時只接受學法。過了一個月,續招的榜單出爐,看到自己的名字「趙郁誠」出現,我當下激動不已,但因為是在圖書館使用電腦查詢,所以不能開心的大叫跳躍。在這煎熬的一個月,我沒有一天腦袋是停止想「會錄取」的念頭,當時還沒有想到是師父的安排,現在想想師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開學前一天的晚上,也是我住在雲林蔦松的第一個夜晚,沒有不適應、陌生及想家的感覺,一切都很自然。隔天早上大家煉功我跟著煉,學法跟著學,當時心中完全沒有排斥的念頭,沒多久漸漸覺得整個環境的能量場很好、很平靜,就這樣我走回到修煉的路上。到了高二開始思考怎麼不是國中就來這裡等等很多事情,也覺得自己不可思議,住校第一個晚上完全沒有害怕與陌生感,想想應該是自己的修煉緣份真的到了,也或許是要讓我在國中階段泡在常人環境中,到藝術班後才更懂得珍惜與明辨是非。

三、在項目中提高

高二時的某一天,同修問我是否有意願擔任青年營的幹部,當時沒有多想便答應了,一股熱忱只想到能為大法付出當然很願意,沒意識到自己的術科能力是需要把握時間追上同學的,就這樣,很多事情與考驗便接踵而來。在一次留校中,因為要聯絡項目介紹人,跟學校阿姨借了網絡,因正念不足,聯絡中下載常人的電影,本來以為什麼事都沒有,隔天阿姨卻跟我說他的手機不正常,我當下心慌了,不知道要怎麼跟阿姨坦誠,緊張的同時想到自己的名字中有「誠」這個字,修煉人更要做到「真」,於是向阿姨說明昨晚的事。阿姨很難過,因為非常信任才借網絡讓我方便聯絡,我的行為讓阿姨很失望。晚上我背負沉重的心找阿姨交流,這時才認識到,如果修煉人沒有足夠的正念、不在法上,舊勢力就會鑽空子,漸漸我的眼眶不禁紅了起來,最後痛哭流涕。

媽媽得知我接項目幹部,告訴我趕快推辭,因為自己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加強術科,而不是忙於項目上,當時我完全沒平衡好這個問題,與媽媽發了一頓脾氣,殊不知是幹事心在作祟,電話談論中都是回答已經接了項目就要堅持做完,也說如果臨時離開,同修要重新找人會很麻煩,談話中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有很強烈的執著心。

在執行組一次開會中,發現很多事情都做的不太順利,個人修煉狀態也不是很好,修煉狀態如果不穩定是會被鑽空子的,甚至導致許多事情無法順利完成。在青年營的行前準備,我突然喉嚨沙啞,一直到營期結束都是這樣,講話時常破音或是發不出聲音來,當時覺得是自己學法少造成的。身為幹部最需要的就是連絡與協調,當時只想到是在消業,沒有向內找哪裡出問題。到了高三我才明白,那時我有很多的執著心,幹事心、色慾心、安逸心與過情關,是舊勢力在我最需要說話的時候嚴重的干擾我。

今年暑假我參加真善忍體驗營的項目,雖然當時背負著指考戰士的命運,但發現真善忍體驗營的時間完全不會與指考衝突,因此,我報名了體驗營的工作人員,想藉由自己的術科能力為項目盡一份心力,所以我報名美工組與攝影組,看同修如何安排。

在營期開始前,我與部分同修在西門擺攤推廣真善忍體驗營,當時的心情猶如在發真相資料一樣,內心有些忐忑,以往我發資料一開始都不敢發,但是看到同修的大方熱情把一份份DM送出去,我才漸漸的沒有怕心,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剛開始發DM時腦中會不自覺的設限,體驗營是給年輕人或是大專研究生參加的,因此就一直找看起來像是學生的人發。後來才想到也可以發給一些稍微年長的人,因為多發一份DM出去就可以多一個人知道真善忍體驗營,也可以藉由他們告訴身邊的年輕朋友。

擺攤結束後開檢討會,過程中發生一個烏龍插曲,我一直以為自己被分到美工組,開會才知道是被分到攝影組。回想起來好像當初說是攝影組需要一些年輕熱血的人加入,當時我有答應的。攝影方面對我來說就是個陌生的挑戰,對於相機的基本功能只有聽過名稱卻沒有實際操作的經驗。在美術班做雕塑時有使用過V8記錄過程;還有幫舞蹈班在童玩節表演時錄影,我的攝影經驗僅此而已。營期前兩天我就先到營隊,學長教我許多相機的使用方法,因此拍攝的技術比以前進步些,也稍微學到了如何拍攝影片素材和剪輯小技巧。

這次體驗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長時間的一個項目,五天四夜下來真的收穫滿滿。在營隊中,攝影師這個工作會看到許多工作人員的幕後艱辛,這期間也想到自己當初毫不猶豫地答應這份工作,或許是早就安排好的,是要讓我思考當大家都在忙的時候,自己可以為營隊做什麼?雖然只是一個小小菜鳥攝影師,拍攝手法有許多不成熟,但是看到大家為了小隊員們的努力付出,內心真的很感動,只知道自己一定要把本分做好,每分每秒都認真的記錄下來。雖然在整個過程中畫面都沒有自己的身影,但全心投入之後就覺得無所謂了。

當然,在參與大法項目中會碰到一些修煉過關的事情,意識到自己有男女情、妒嫉心、顯示心,與同修交流後,以為男女情已經放下了,沒想到又再度被翻出來,後來找到自己還是有執著,所以才會被翻出來。與同修交流過程中,我漸漸懂得如何放下自己心裡的壓力與執著,也明白現在如果逃避這個問題,那執著依然存在。也深刻了解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的法理。每次參加大法項目都是讓自己提高的機會,感謝同修們的付出,也包容我許多不足的地方,珍惜與大家在一起做事的機緣,這次的經歷我會永遠留在心裡。

自從開始修煉以後,家裡的氣氛也開始改變了,媽媽出門做大法項目爸爸不再擺臉色了,每當我問媽媽去哪時,爸爸會回答說去大紀元或是其他項目的事情。畢業的我也開始積極參與大法項目,今年暑假本來只有參與體驗營,後來同修問我是否有意願擔任青年營小組長,起初也不敢跟爸爸說,深怕被拒絕,才剛畢業、指考結束又要外出十幾天,擔心家人誤解我不想留在家裡,最後我鼓足勇氣與爸爸說明,沒想到爸爸就答應了。最近參與的項目也是常常外出,爸爸也都同意,我體悟到,如果當時沒把怕爸爸生氣的心放下,或許就失去很多可以參與大法項目的機會。

四、結語

現在正式踏入大學生涯,相信日後的考驗會越來越大,在藝術班三年的歷練與成長,都是為了日後進入常人社會做準備,每一次的考驗都是對自己的提高。在大學裡有些老師詢問我的高中生活情形,我把握機會講真相,明白真相的老師都非常開心。在大致說明高中的經歷後,老師知道我們都很自律,也更加放心。很多地方都是講真相的機會,在宿舍裡我和同修介紹大法給同學,雖然有些沒有聽過大法,有些看過景點的真相展板,講真相後他們對大法的看法都很好,有些同學也願意嘗試修煉。

重新走回修煉後,謝謝師父沒有放棄我,給我機會到雲林蔦松藝術班讀書,重新與大法接上聖緣,若當初國中畢業後上了第一志願,或許我現在還是個常人呢!修煉後明白之前遭遇升學的各種情況,其實是師父安排我修煉的路,現在完全明白自己的遭遇其實是最好的安排。
    
最後與大家分享《洪吟》-〈緣〉,共勉之。
 大覺心更明
 得法世間行
 悠悠數千載
 緣到法已成

以上是我的修煉心得,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二零一八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