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一家修煉大法 全村受益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2月21日】

慾望山多,
付出太少,
不平妒嫉傷心老。
六親不認只存錢,
愚愚叨叨天天吵。

付出多多,
所求寸少,
不爭不搶常微笑。
積德行善做完人,
四鄰胡同齊夸好。

詞牌〔踏莎行•對比〕

柳葉是一九九九年正月十六開始修煉法輪大法的。下面就是她的故事。

一、偷盜、打罵盛行的窮棒子村

這個村,很窮很窮,實在是太窮了!好像什麼都缺,但是最缺的還是德,所以人們都叫它「窮棒子村」。

自共產邪教霸占中國後,用無神論改造中國人,宣傳沒有天國地獄,人幹壞事有報應是迷信,常言道,胸中無神,無法無天,人不信報應,你說啥壞事不敢幹。

再貧不能貧血,再缺不能缺德 !因為窮,又缺德,所以村裡的風氣也不好,經常會聽到有人說家裡丟東西了。

柳葉家過年買的肉,蒸的粘豆包也有人來偷。秋收那點糧食放在家裡也會丟,養的豬、雞、鴨、鵝也會丟。

有一年,柳葉自己種的黃豆、玉米被人偷去,連八戒的遠房親戚老母豬帶著崽子也被人家一窩端。準備蓋房子的木料,白天在地裡鏟地,晚上回家一看房木丟了,大狗阿黃也沒了,把葉氣的大罵不止。

因丟的房木,葉懷疑是鄰居家偷的,所以對著鄰居開罵。鄰居一聽這還了得,大怒,擼胳膊挽袖子要打葉。家中小狗花花,見女主要被打,這還了得,盡忠的時刻到了,呲著牙哼哼著保護著主人。

丈夫寶根見妻子要被打,這還了得!豈有此理!

他面色凝重的望著村頭那棵最絝的歪脖樹感慨道:一個男人若保護不了自己的妻子,何以立世!

於是他英勇的……藏了起來。

柳葉氣的冒泡!:這個窩囊廢!不敢偷別人的東西,自己家的東西丟了也不找。老婆跟別人對陣,天哪!他竟然當老好人英勇的跑了。

從此她不罵賊人,專罵丈夫。

古代也有悍婦罵街,但有神論社會,罵也不敢太過份。但是無神論的共產國罵,那是刀刀見血,彈不虛發。美國打恐怖份子還用槍,要拉一排中國悍婦,嘡嘡嘡一番共產國罵,對面恐怖份子至少趴下一半。

柳葉家實在困難,五口人九畝地,地還不打糧,給中國頭號大地主共產黨交完公糧還剩三分之一,還得交鎮統籌,村統籌,籌來籌去一年的收入基本沒了。共產黨確實萬稅萬萬稅!

公婆還要養老費。二女兒和兒子是超生,二女兒罰款一千八,兒子罰款三千五。

二十年間共產邪教的計劃生育殺死胎兒四億,超過南京大屠殺幾百倍。

葉家連過年的錢也沒有,什麼也不買,大人還湊合,可孩子卻不干。新年到新年到,姑娘要花,小子要炮!哭著要新衣服。
婆婆過年也要錢,寶根借了一百元,年三十給送了過去。

老娘一看,破口大罵:「要一百,你就給一百,你怎麼不給二百呀?我生下你的那幾斤小鮮肉,你給我報個價,值多少錢?」

真是逼到了盡頭兒,急的柳葉眼睛看不清東西,還得治眼睛,越來病越多,頸椎病、氣管炎、咳嗽、眼底病。往胳膊上打針,還扎到筋上了,胳膊又疼,活兒也不能幹了。走路又被摩托車把胸撞傷。

人家若問:倒霉的最高境界是什麼?葉說:喝涼水塞牙,放屁砸了腳後跟。葉就倒霉到這份上。

葉被馬列鬥爭邪說改造的脾氣很不好,不讓人,再加上各種疾病的折磨,生活的重擔,讓她總是心煩的不得了,總愛罵人,罵的四鄰不安。

全村人都罵她,說葉的壞話,有的當著寶根的面就講「打的輕!」

唯一不罵葉的就是家裡的那頭豬。

二、不可思議的法輪大法

柳葉二弟的小舅子是學法輪功的,二弟一家也學。他們勸葉來學,葉雖然沒罵他們,但說的話卻比罵人還難聽。

這天,寶根突然得了胃粘膜脫落,這回葉可真害了怕:他要病重了,這活兒誰干呀,治病沒錢咋治?實在沒辦法了才同意丈夫去學法輪功。

當地的一位輔導員給了寶根一本《轉法輪》叫他看,並告訴道:「這是法輪佛法。」寶根只看了書,動作還沒煉,病就好了。接著又來了幾個人教他煉功動作。

播放的煉功音樂吸引了柳葉,於是,她象做體操一樣,跟著煉了五天。神奇的是她的那些病全沒了,真讓人不可思議。

這比醫院簡單多了,最起碼不要錢,不住院,啥也不耽誤,真是太好了,好的不可思議!

柳葉沒什麼文化,雖然也識幾個字,但看書比較費勁。剛開始時,就是聽師父講法的錄音帶和煉功,起早貪黑的煉。

一天,她順手翻開寶根那本《轉法輪》,看到:「在修煉中,在具體對待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

從那以後,柳葉再也不恨丈夫了,用高姿態要求自己,再也不罵丈夫了。

三、村書記在大喇叭裡喊:「法輪大法好!」

柳葉夫婦倆都用真、善、忍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村上要公糧,他們第一個先交,還多交了四袋。

當時的公糧是三角錢一斤,私賣七角錢一斤,村裡的人都不交。

村書記、會計、村長,挨家挨戶告訴,到了元旦不交就罰款,好話說了三千六,大伙兒都無動於衷,還是不交。

最後村書記在廣播喊:「還是法輪大法好,都煉法輪功就不用這麼費勁了。」

好多人問柳葉,為什麼第一個交公糧,葉就把真、善、忍講給他們,告訴大家大法要求,按真善忍做好人,無私無我處處為他人著想。聽過她講的人,就都交了。

葉家的西院鄰居,向葉要兩壠園地,想要擴寬自家院子,方便牛車進入。葉就答應了,而且是白送的。

雖然只是兩壠,這在農村可不是件小事,鄰居之間為一牆之地幹仗的大有人在。

東院蓋房,趁夫婦不在家,他們找人幫忙來打地基,沒經過同意也要占葉家的園地。

來幫忙的人道:「等他家人回來,商量好再打地基。」鄰居沒有聽勸。很多看熱鬧的人認為,回來非打仗不可,都在等著看熱鬧。因為大家知道葉過去如何厲害。

夫婦倆回來看到院子中間怎麼立了四根棍子?鄰居立即過來道:「二哥二嫂,我蓋下屋裝糧食,地不夠用,我想占你一塊地。」
夫婦倆毫不猶豫的異口同聲的道:「行,占多少都行。」看熱鬧的人簡直傻了眼,本想看打架,結果沒戲,散了。

一天,鄰居問:「二嫂,怎麼聽不見你罵人了呢?」葉道:「我學法輪大法,明白了道理,罵人、打人損德,罵人多重,給人家多重的德,打人多重給人家多重的德,自己造下罪業。德是無價之寶,用錢買不來的,德多才有福,罪業多了生病遭災倒大霉。所以我再也不罵人了。」

村子裡的人都說葉變了,都說她學大法變好了。

柳葉和鄰居和睦相處,東西院的人都到其家來學大法。東院老太太八十多歲來學,小倆口兒來學,孫女也來學。西院小倆口學,老倆口雖然不學,但非常相信大法好。

四、就煉法輪功的做到了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份,前院鄰居老劉跟柳葉道:「有個人要凍死了,你們大法管不管?」葉道:「我知道共產黨壞透了,但是地方上一些基層官員,應該還有點人性吧!再怎麼的,也不能凍死人啊!」

老劉道:「王老九今年才三十九歲,因媳婦離了婚,夾包就走,他想不開瘋了,一坐就一宿。哥不管姐不管,村領導也不管,現在他是要吃沒吃百嘛沒有。

以前王老九的老爹當過村支書,以權壓人,王老九的大哥二哥三哥,說打誰就打誰,村裡的人誰也不敢惹,橫行鄉裡。

他家在村子的北邊蓋了兩間小土房,東西兩邊沒有鄰居。前邊離他家三百多米遠有三戶人家。

王老九的老爹後來沒人管,凍死在屋裡。王老九的大嫂死了,大哥光棍一人;他三哥也離婚了,無吃無喝爬到政府求生,政府的黨員把他送到旅店,給旅店一百元錢,他還是沒什麼吃的,餓死在旅店了。

他二哥二嫂信佛,就他家還行。但是他哥哥姐姐都不敢上他家去,他說會兒話就不正常了,見誰打誰。

現在沒有一粒米,沒有一口水,沒有一根柴,零下三十多度,什麼人都得凍幹了。」

柳葉家離王老九家比較遠,平時從無往來,但這事讓她知道了,柳葉想:師父講過修煉人,沒有任何偶然事情。我是大法弟子不能不管。

葉聽老劉說完,就叫寶根去小賣店買一箱掛麵給老九送去。

小賣店店主趙曉華問:「呦!二叔買這麼多麵條幹啥?」寶根道:「給王老九買的。」趙曉華道:「二叔你真好,你做好事,我也做,給我本錢就行了。」

所以說善良是可以引起共鳴的,人之初性本善。

寶根來到王老九家,但見門裂個大縫子,刮進屋裡一個大雪包,有鍋碗瓢盆,就是沒有米麵油鹽、柴火和水。

叫王老九醒醒,連喊了好幾聲,沒有反應。

他想起了大法師父,喊道:「師父,救救王老九!」

然後回家拿柴過來,給他燒炕煮麵條。煮好麵條又喊道:「王老九醒醒,吃麵條啦!」又趴在王老九的耳邊喊「法輪大法好!」

喊了不知幾遍,王老九終於醒了,睜開了眼睛:「二哥,你怎麼來了?」

接著放聲大哭,把他經歷的遭遇說了一遍。吃完麵條後,高喊「法輪大法好!」

寶根給他把炕燒暖,門窗都給他釘上塑料布,可是沒有柴還是不能過冬,於是天天把自己家的柴給他送去。

家裡沒有水煮不了飯還是不行,於是天天去他三個鄰居家給他打水。又給他買了大米、白面、豆油、新暖壺。伺候他三個月,不但王老九感謝,村子裡的人都感謝。

老會計袁有道:「法輪功做到的,共產黨沒做到,共產黨沒給一粒米,沒給一口水。」信某教的道:「法輪功做到了,我們沒做到。」還有的道:「你倆口子要是不信法輪功,可做不到這麼高尚。」

柳葉感慨道:「是呀,我們倆口子,如果不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怎麼可能做的到!過去自己信馬列根本不信行善積德之理!認為善惡有報是可笑的迷信!誰管別人死活啊!」

夫婦倆幫助王老九度過寒冷的冬天,從此老九天天和夫婦在一起學法煉功,病沒了,再也沒瘋過。後來王老九去了他哥哥那裡。去年夏天葉在街上看見他大哥,他大哥說,王老九現在很好,不再瘋了。

村中的廖二寶腿截肢,生活不能自理,無人伺候,炕上放著電飯鍋、電炒鍋、米麵、水,插著電褥子,沒有油,也沒有菜,鹹菜也沒有,拉屎撒尿都在炕上。兩間小土房。

柳葉聽說後,慈悲心起,感眾生之苦,眼淚出來了,小小的年紀,二十多歲就到如此地步。寶根又開始給廖二寶抱去了家中的柴火,給他燒炕,又去送青菜、鹹菜、豆油,給他端屎端尿,幫他度過了寒冷的冬天。

二寶的母親打工回來,買了東西來到葉家表示無限的感謝。

五、法理明 人心正

若是村中誰家有了糾分之事,
比如張家的貓撕了李家的門帘子,
何家的豬拱了趙家的菜園子,
劉家的娃子捅了馮家的房檐子,
王家的兒媳搥了婆婆的腰弦子……

葉都去給他們講自己在大法中學到的理,讓他們明白受益。

一天,閒聊中,前院的老太太說馮明倆口子:「活該!活該!馮家的雞鴨鵝好幾十隻,一夜間全丟了。幾頭肥豬被毒死了,老母豬也被毒死了,剩下的小豬崽才三天,不會吃食,都得餓死,活該。」

老太太還道:「過年若給公婆一隻老母雞,她公婆也不會生那麼大氣呀!哥仨兒,都媳婦當家,沒給公婆一分錢,一點東西沒給。她的雞鴨全丟了,肥豬被藥死了,就是活該呀,報應!」

葉問:「大娘,您說的是真的嗎?」老太太道:「是真的。」「是真的我去看看。」大娘道:「可別說是我說的。」「好的!好的!」

柳葉來到馮明家,剛一進屋,馮明的媳婦白金英就道:「家裡的雞鴨鵝,全丟了,幾頭母豬,幾頭肥豬都被被毒死了,小豬崽才下三天,只好送人了……。」

葉給她講從大法中學到的理,告訴她,我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不失不得,得就得失。」

你是失去的一方,所以他就給你補償。他給你什麼?是「德」,德是無價之寶,是用錢買不來的。偷你東西的人,會把德給你,你德多了,要啥有啥……。

但是你可不能罵他,你若罵就把德還給他了,你的東西就白丟了。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德,別丟。

白金英高興的道:「二嫂,我保證不罵了。」

葉又道:「在家敬父母,不用遠燒香。你過年給公婆買東西是孝順,也是積德,千萬別只給五十元,給一百元吧,寧可自己過年不吃,也給老人。得到的好處多著呢,咱老百姓不是常說三尺頭上有神靈嗎……。」

過五月節時,馮家殺豬了。葉問道:「過節了,準備給公婆點啥呀?」白金英指著桌上的一塊肉道:「二嫂,我給這塊肉行嗎?」

葉道:「能值多少錢呢?」「一百元。我自家一塊肉也沒留。葉道:「行,以後就這樣做,你公婆、親戚朋友,誰能再說你不好呢?那佛道神在看著咱們的一舉一動,清清楚楚,好心驚天動地,壞心人容天不容……。」

葉講的有神論大法的道理,馮明媳婦聽明白了,也做到了,並帶動了兩個妯娌,一起善待公婆。逢年過節,哥仨都給父母拿錢。公婆、兒媳、孫子、孫女一大家人和睦相處。他們哥仨的日子也都越過越好了。

葉聽說誰家丟了東西,就去誰家講,懷疑誰偷的,就去誰家講。因為同在一個村子,時間長了,誰家丟了什麼差不多也都知道是誰偷的。

趙新家過年蒸的粘豆包,買的魚都丟了,玉米也丟了。葉告訴他,是你的不丟,他偷你東西給你德,德比你丟那點東西可貴重的多,偷你的人多傻,他不知道,他要知道他肯定不會偷你的。你不知道,你罵偷你東西的人,把他給你的德還回去了,東西丟了,德還還給了人家,你不是更傻?你千萬別罵了,千萬別再去偷他家的,守住這塊德,損失了東西,得到好處的是你……

葉又去了小偷家,告訴他大法書中講的「失與得」的道理。

葉和氣的道:「你看偷人家東西的人,得的是不義之財,命中沒有莫強求。偷人家的東西多缺德呀,把德損沒了,以後要飯都沒人給。」這倆口子聽葉講完,臉一下紅了。

葉又問:「大姐夫,你的腿怎麼了?」他說從大板上掉下來摔壞了,葉道:「大姐夫,快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試試吧!」

他是黨員,葉又給他做了「三退」,退出共產邪教的黨團隊,又把大法的護身符送給了他。

他道:「學大法是好,要都明白了這些法理,咱村子就變好了,沒事你就給咱村人多講講,讓咱村子裡多些好人。」

一天,段大艷和丈夫打了起來,要離婚。小倆口兒各說各的理。丈夫說妻子不做飯,媳婦說丈夫天天耍錢,回來發脾氣。葉聽說後就去了,給他們講了一些法理。

又對大艷道:「做一個女人,首先把孩子照顧好,把屋子收拾乾淨,再把老人伺候好,他要再打你,你找我。早晨早點起來,把飯做好,敲門招呼爸爸起來吃飯,讓公公吃了飯再上班。公公上班要走了,你說,爸把衣服脫下來,我給你洗洗,他若再讓他兒子打你,你也找我。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果然,次日,早晨,大艷做好飯敲門,叫公爹吃飯,又道:「爸,把外衣脫下來,我給你洗洗。」

可把公公樂壞了,見到葉時就道:「太陽從西邊出來了。二嫂,我兒媳婚後六年沒給我做一回飯,沒洗過一次衣服,你咋管好的?把你的大法書借我看看吧!」

葉道:「這是大法的力量。」

從此小倆口再也不打仗了,天天大家一起學法煉功,一起出去發資料,救度眾生。

六、法輪大法好全村家喻戶曉

不知不覺中,窮棒子村再也沒有丟東西的了,小偷不偷了,各家的兒媳婦大都不再跟婆婆幹仗了,再也沒有發生過嚴重的打人、罵人的事件了。

寶根撿塊手錶,葉問了幾個人沒找到失主,送大隊廣播喊,也沒人要,都說你就要唄,葉道:「我不要不義之財。」

法輪大法好,在此村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信其它教的來此村傳道,家家都說,我們信法輪功,不信別的。

一天,中共偽政府非法犯罪組織「六一零」和派出所的人來此村看到每個電線桿上貼的都是「法輪大法好」。

叫村長揭下來,村長道:「我不揭」。於是這兩個警察和那個「六一零」人員自己去揭。揭到誰家門前的電線桿,誰都不讓揭,都說「法輪大法好,你們別揭!」

一些村民道:「信你們馬列無神論邪教,竟幹壞事,除了偷就是吃喝嫖賭抽,學了法輪大法,村中再也不偷,家裡不吵架了!」

「你們幹嘛不讓百姓學真善忍做好人?」

「你們共產黨才是危害社會的邪教!」

這些人灰溜溜的走了。

葉最想對大家說的是:
「大法改變了我的人生,
教會我怎樣做人,
我又用在法中明白的道理
和修出的慈悲影響著周圍的人。
可就是這麼好的大法,
卻遭到了中共的殘酷迫害。
現在還有許許多多的世人被中共的謊言所蒙蔽,
真希望這些人能早日明白大法的真相,
受益於大法,
身體健康,家庭和睦。」

註: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