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盛開優曇婆羅花



【正見網2019年01月06日】

二零零九年元月一日,今年剛畢業參加工作的兒子同修在值班時,無意間到放置工具的庫房走走,就停在工具櫃前看工具。突然,他發現在一個修車用的工具上盛開了十二朵優曇婆羅花。後來,他領一同事來看花,告訴同事這是佛經中傳說的三千年才盛開一次的奇花――優曇婆羅花,是祥瑞之花。並用手機拍下照片。

 據佛經《法華文句・四上》:「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慧琳音義》卷八也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現。」就是說,這種「優曇婆羅花」每三千年開一次,當花開的時候,意味著將有轉輪聖王在人間正法。

以前家裡給師父敬水果時,葡萄上也開過優曇婆羅花,這次是開在兒子同修的工作單位。因他剛上班不久,工作繁忙,我告訴他是師父在鼓勵他要堅持做好三件事,他也很受鼓舞,這幾天學法煉功很主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