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色、欲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17日】

根據我的了解,還是有一些同修無法走出情,色,欲的關,師父說過:「色慾是修煉人的死關我早就講過了,」 【1】如果不放下情,色,欲,難免會學法不上心,被舊勢力抓住把柄。

拿我自己來說,我是一個情很重的人,從小就有了對別人欣賞愛慕的情,雖然每次被情勾得很嚴重,但是每次到最後喜歡的異性總是突然遠離了自己,或者是自己雖然喜歡,但從內心中有種莫名的抗拒,所以最後都不了了之,讓我沒有鑄成大錯。這麼多年來,直到修煉以後,我才明白,這種情是該放下的。這麼多年的情劫,我也總結出了一個自己的經驗,就是我的愛慕都不是真心的,因為我發現我對每個人的感情和想法都大體相同,都是希望對方真心對我好,而我可以任意地對待對方,其實這正是「私」的表現,並不是我真心喜歡誰,而是陷進了一種自己假造的浪漫陷阱中。我悟到這極有可能是舊勢力為我下的陷阱,讓我迷失其中,不能走出情,不能證實法,這樣就可以將我牢牢地掌控。

雖然說修煉人就應該放下情,可是我還是對這種假象非常沉迷,雖然知道是假的,還是忍不住會去想像一番,其中的滋味讓我心碎又甜蜜,但這正是一種類似於蜜糖的毒藥啊!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中一個男子向我伸出雙手,而雙手上都是一顆一顆的糖,粘在手上,我很想用手去拿,可是蜜糖雖甜,卻能夠毀了一個修煉的人。

其實說到底,每個人應該都能感受到自己本來潔淨的那一面,它是一塵不染的,在我小的時候,我看到男女摟摟抱抱的時候經常感到一種難受,甚至是噁心,但現在的我卻覺得和喜歡的人摟摟抱抱很甜蜜,這難道不是墮落嗎?只是這種墮落的一面帶來的影響太大,以至於感受不到自己潔淨的那一面,我們煉功人就是要潔淨的一面,真我的一面,如果不修去後天骯髒的一面,又怎麼能修成呢?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過:「帶著這樣一個渾濁的身體,黑乎乎的身體和一個骯髒的思想,怎麼能達到往高層次上修煉呢?」【2】師父這句話不正是在告訴我們,骯髒的思想不是煉功人的思想嗎!骯髒的那個思想並不是真我的思想,作為煉功人,我們就應該排斥它,解體它,而不能被它帶動,如果實在走不出來,就應該發正念清理自己,徹底清除這種思想。

就在前一段時間,我走出了這種情的陷阱,並在十多年來第一次感受到沒有情,色,欲的美好,可是最近又不知怎地,可能修煉不精,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學法,導致正念不足,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又再一次陷入了這種情的陷阱中,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導致我學法到了第一講就徹底學不下去,表面上看似是因為各種原因學不了,實際上這就是一種假象,而這種假象就是學法不精,情慾過重兩者之間的惡性循環。

其實說來慚愧,在修煉前呢,我是一個色慾心很重的人,在以前呢,我一直是班裡的「小純潔」,可是上了高中以後,受各種小說的影響,我開始有了色慾心,而且經常將自己帶入小說中想入非非,實在是太墮落了。那時候學習也不上心,上課走神,每天做作業就是三心二意,導致我現在有了一種三心二意的習慣。修煉大法初期我還是經常有這種情況,有事沒事就想一想,雖然知道是不對的,但是也改不過來,可是後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將這種不正狀態糾正過來,不然對不起師父的苦心救度,而且每次我想像的時候,我都能感覺到有無數的神看著我的這種情況笑話我,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改之後,就真的慢慢糾正了這種狀態,現在的我修去了很多色慾,感覺到整個人都變得輕鬆,更感到以前的我是十分渾濁的,骯髒的。但是由於我的情還沒有去乾淨,依然不能提高,所以在這裡我也希望那些被情,色,欲干擾的同修能夠早點走出來,不然舊勢力的網是會把你們困住的。只有修去不屬於本我的一切,才能提高自己,不愧對師尊的苦心。

以上僅是個人層次的一些見解,不足之處還請同修指正,合十。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