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寧遠守諾

石方行


【正見網2019年01月20日】

「寧遠」是明朝時對今遼寧省興城市的叫法,因為地處山海關以外,是明朝後期的邊防重地。當年袁崇煥就是在這裡抗擊努爾哈赤的後金軍隊的。興城地處遼寧西部地區,這個地區遼、明、清等朝代的遺蹟留存較多。

因為本文所說的事情正好處在明末,所以就用這座城池在那時的名字----「寧遠」來表述,比較容易引起共鳴。

位於興城市中心的古城,我去過幾次,其中有一次是與當年的「崇禎皇帝」一起去的。這位「崇禎皇帝」今生是位修行之人,能看到一些別人看不見的景象。一起走在古城的城牆上時, 「崇禎皇帝」對我訴苦:「你看看當年那些袁崇煥的部下軍兵,還是陰魂不散,不依不饒的質問我,為什麼在國難當頭之時把袁崇煥凌遲處死?」我沒有直接說,而是說了我個人對這種「陰魂不散」現象的看法:「那些將士們大多都轉生了,只是他們對袁崇煥將軍的愛戴的忠勇精神還浸潤在這方土地之中,恰逢你來這裡,才會質問你。」

本文要講述的是四位有錢人家的少爺的成長經歷,為的是說明「承諾」是一種責任。履行承諾者,會得到上天的恩賜。

明朝末年,寧遠這個地方因為靠近山海關,又地處戰略要地而出現相對繁華。尤其是後金沒有對大明開戰之前。

在這段時間,寧遠有幾個有錢的人家,因為都是做生意的,經常互相走動,後來他們幾家都有了男孩,分別叫做:豆豆、歡歡、大寶、和小武。幾個孩子一起上私塾,由一位姓安的老先生教。

安先生教書有個特點,那就是注重實踐。比如:學到「孟母三遷」和「孔融讓梨」等都儘量還原當時的場景,讓學生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後來學到「精衛填海」和「海納百川」的時候,他帶著學生們到海邊搭茅屋,親自觀察,來領略其中真正的內涵。

十來歲的孩子們童氣十足,本來都是在海邊長大,玩水都非常的有經驗,雖然是為了學知識而來,但一見到水,那童真就顯露無遺。

尤其是豆豆和歡歡,兩人玩的非常的開心。安老先生看他們玩的那麼開心趁勢就把「上善若水」「滴水石穿」等等很多成語的內涵都一一教給了他們。

等到太陽落山了,他們幾個還沒有要上岸回茅屋的意思。不一會兒讓他們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本來太陽已經落山了,可是海面上卻出現了一個絢爛的光球,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近。安老先生怕孩子們有什麼意外,趕緊帶著孩子們躲在岸邊的山石後面的樹叢中,靜靜的觀察著,並小聲叮囑大家不要出聲。

光球慢慢的靠近,大家才看到,原來裡面是幾位海神在一起聊天。周圍有威風凜凜神的護法。他們被一個大光球罩著,看起來絢爛多彩。

其中一位高個子的海神說:「你說上神怎麼讓咱們在這方海域呆了這麼多年?」

那位居中的海神說:「按說每個海域有每個海域的特點和意義,而這方海域是極其特殊的。將來主佛來到人間傳大法的時候你們就會明白,能守護這方海域是多麼的幸運!」

安老先生聽到此處,驚訝的嘴巴張的老大。

接著另外一位長眉海神向安老先生他們躲藏的方向看了一眼說:「那幾個小孩子,因為根基都很好,將來都會得到神的啟示的。」說完光球就逐漸遠去,不一會兒消失不見了。

光球雖然遠去,安老先生還沒有回過神來,直到小武拽他的衣角,他才明白過來。豆豆說:「光球裡面的是神仙嗎?」「應該是吧。」

歡歡說。「那怎麼和廟裡供的不一樣呢?」大寶問到。安老先生想了想說:「光球從海上而來,也許他們就是海裡的神仙吧。」說話間他們回到了岸上的茅屋。晚上安老先生躺在那裡回想著海神們後來說的話,明顯是在點化自己,讓自己把孩子們培養好。第二天安老先生決定,儘自己的生平所學,用最傳統的方式教導孩子們。

時光過得真快,一晃幾個孩子都二十來歲了,安老先生讓他們學著古代讀書人四處遊學的方式出去錘鍊自己。但不要遠走。相約三年之後,還在海濱見。到時候看看誰的學問最好。

豆豆向北去了醫巫閭山(在錦州市北鎮),歡歡去了奉國寺(今義縣),而大寶去了筆架山(位於今錦州市開發區),小武在寧遠城附近。

咱就分別說說這幾個人遊學的經歷。

豆豆到了醫巫閭山附近小住了下來,正巧當地有一富戶,正在為獨女選婿,條件就是要學問好,人品好,附帶著長像有個特別要求。但人家並未明言,別人也不好多問。

豆豆因為初到本地,也是閒來無事,過去看看熱鬧。到了那裡之後,發現已經圍了很多人,一位老家人在高台上喊:「哪位才子不妨上來一試?」旁邊坐在桌邊的一位老先生擔任主考。有個少年上去,被那位老先生幾句話就難倒了,垂頭喪氣的回來了。嘴裡還發著牢騷:「這又不是給公主選駙馬,這家仗著自己有點兒錢這麼難為人…..」 不一會又先後上去幾位年輕人,結果還是敗興而歸,匆匆離去。

豆豆本來無心此事,只是過來湊個熱鬧,卻看那些年輕人很奇怪的都失敗了,就覺得很好奇,但他是一位很能沉得住氣的人,一直也未上前看個究竟。

到了傍晚天下起了小雨,不一會雨越下越大,人們就都散去了。這時豆豆才上前問老家人:「選了一天,有沒有選出合適的?」老家人無奈的搖了搖頭。豆豆看坐在桌旁的老先生神色凝重,就回頭問:「老人家,是什麼題讓那些人都被淘汰了呢?」老先生說:「這是一幅畫,幾個人坐在光球裡面,外面從左至右有四個小孩,一個大人。我問靠左邊的那個小孩後腦勺的部位有什麼,誰也答不上來。豆豆聞聽脫口而出: 「你們出的題也真夠怪的啦!此題與學問和人品有啥關係呀?」老先生一笑:「公子你能回答出來,我就告訴你其中的關係,若是回答不出來,就請公子早點回家安歇吧!」豆豆下意識的用手摸著後腦勺在思考,突然他摸到自己後腦勺的部位有個痣一樣的東西。於是說:「請先生拿筆來,讓我試試。」於是豆豆就將畫上靠左的那個小孩的後腦勺部位點了一個不大的黑點。並題字:「勺(稍)後得痣(志)」,老先生一見立刻抱拳拱手:「請公子到內宅一敘。」

到了內宅,見到了東家夫妻,東家非常熱情的招待了豆豆。並說,是女兒的師父讓人畫出這幅「招婿圖」。只等他應召。

豆豆問:「這個圖與學問和人品也沒啥關係呀?」此時東家女兒的師父也來了,他說:「光球中的神你當初是看過的,他們是海神,我當時就在其中,光球距離你們很近的時候,我早已看見了你們,我發現你與我弟子有姻緣,於是在徒兒長大之後,用此種方式將你招來。至於說學問和人品,你的教書先生能帶你們去海邊實踐,這種對學問的態度就難得,那他教出來的學生,學問自然不會錯的。至於說人品,能看到海神的人,人品自然不會差。」見豆豆有些遲疑,小姐的師父接著說:「你肯定在想,我怎麼不是當初的樣子呢?其實神的形像會根據需要而變化的。」豆豆這才釋懷,心中感嘆:神仙真是神通廣大,都能知曉我心裡所想。

「說了這麼多,讓公子見見小姐吧。」老家人在旁邊提議說。不一會兒小姐出來了。這位小姐長像算不上太美,但面貌清秀,知書識禮。豆豆也很滿意。就這樣豆豆在這裡成親了,當然也通知了在寧遠的父母,大家都很高興。

後來豆豆聽說這附近經常是有人和家畜失蹤,賊人沒有留下任何蹤跡,成了懸案。

有一天,小姐的師父過來對他們說:「醫巫閭山上的妖魔很多,這些妖魔在這一帶經常為非作歹,一些神要過來除妖,到時候這裡會出現一些奇異的現象和響動,希望你們能轉告鄉鄰,到時候,不要讓鄉鄰們出門,並在大門上貼上靈符,免得妖魔竄入。」

豆豆和媳婦一起走遍了方圓十裡左右的鄉村,告訴鄉鄰們此事,讓大家到時候不要出屋。

話說眾神清理妖魔的那一日,原本晴朗的天,突然出現大霧,天空中聽見廝殺聲,嚇得人們大都躲進被子裡。有幾個膽子大一些的從門縫向外偷看,有的甚至看到天空中有身著鎧甲的神在與數群妖魔對打,有的妖魔想竄入民居,可是見到靈符,就縮成一團,被神擒拿。

這場大戰持續了幾個時辰,到了下午,大霧逐漸散去,人們在郊外看到很多怪物的屍體堆放在那裡。第二天一早,小姐的師父過來引導鄉親們上山到一些山洞內,將失蹤人們的骸骨取回安葬。小姐的師父說:「醫巫閭山現在山上還有一些妖魔,但它們不會輕易下山幹壞事,但如果人們心不正,去山上求錢,參拜不好的東西等就會招來魔,所以你們要想得好,那就必須心正,處處用善良的本性衡量才行。」大家都謹記在心。

豆豆在這三年的時間裡,除了小姐的師父教給他很多修行方面的道理之外,那位老先生也教給了他很多儒家的學問,加之他本人也勤奮好學,讓他在很多方面大大開闊了眼界。

有一天媳婦與他開玩笑的說:「你當初說『稍後得志』,你現在不還在家裡也沒有出仕當官,也沒有別的事業可以干。」豆豆說:「你看我現在比剛來的時候無論從學問和見識等諸多方面都強了很多,更何況我找了這麼有錢人家的女兒做媳婦,還不算『得志』?就算今生我不出仕當官,那也會在來生有個很好的發展!」說完他們夫妻倆都笑了。

歡歡到了奉國寺周圍住下了,覺得自己真的與這座寺廟有緣。有一天他讀過書之後,到寺內遊覽,此時寺內人很多,大家都燒香拜佛,很熱鬧。

當他走到這裡知道這是一座遼代建造的寺院,在大殿看到奉國寺所供奉的七尊大佛,心生敬仰,虔誠的給諸佛上香,叩拜。 當他在叩拜毗婆尸佛的時候,他似乎感覺此佛對他笑了一下;當他給釋迦牟尼佛敬香的時候,該佛手指向下指了一下。他覺得神奇又不解其意。

當日晚上,他心裡想著兩位佛的指點心裡睡不著,就又來到這裡溜達。但見奉國寺主殿金光四射,七尊佛都顯現出他們的神光!那真是:

萬種祥瑞大殿繞
千般神花空中耀
殊勝美妙無言敘
機緣已到佛光照!

不但如此,這七尊佛的背後展現出他們所在境界的狀態,那是無法形容的美妙和聖潔。

歡歡都看呆了。不一會,只聽美妙的仙樂響起,有很多的仙女和天神擁護著一尊巨佛,自高空徐徐而下,這七尊佛見狀都向該佛頂禮下拜。

巨佛說(大意):「你們在人這兒看護著這一方眾生,讓他們都保持善念,以便將來等我在人間洪傳宇宙大法之時,人們能明白我所講的。到時候我也會多次來看你們的。」說完巨佛帶著仙女和天神們就離開了。七尊佛又說了一會話,神光也逐漸的暗淡,不一會兒,恢復原狀。

歡歡哪裡見過這般殊勝,驚異的了不得了。從此他開始研究佛學與修煉方面的知識,這也算為未來打下了一定基礎。

大寶到了錦州的筆架山,當時正值落潮,他沿著筆架山的「天橋」走過,走到筆架山島。走在「天橋」上的時候,他就感覺腳下似乎有聲音在說話:「龍兄,你在這裡很長時間了,從你背上走過的人現在雖然不算多,但在將來會很多,到那時,你能受得了嗎?」另一個聲音說:「到時候,無論怎麼累,都不要緊,我會一直等到開創宇宙的大覺者從這裡經過,那時我的生命才會有更大的意義。」

大寶走到了筆架山島,覺得這裡很美,就索性在這裡呆了下來,按說,這裡遠離人群,讀書人來的更少,無法完成安老先生交待的「遊學」的使命。但他覺得自己與這裡有緣,就想在這裡多呆一段時間。在這裡他遇到了一位道士,道士跟他說了這裡是「盤古開天地」的地方。他不信,覺得盤古開天闢地的所在根本就不應該在這裡。道士一笑:「你可以不相信,但在將來這裡將會有一個盤古殿,紀念盤古開天闢地。」

他心裡很疑惑:「盤古開天地的地方不該在這裡,為啥這裡將來會有盤古殿呢?」但沒有說出口。

他看這裡的海很美,就經常到海邊玩,一次在海邊他見到幾位裝束奇異的老者,總覺得面貌很熟悉,但又想不起來。這幾位老者在一起聊天,其中一位老者說:「將來這裡還得建一座屬於我們的廟。都是為了配合將來開創宇宙的大覺者傳法而做的。」說完老者們就各自離去。

大寶坐在那裡想了半天,腦袋忽然開竅了:「這幾位老者是小時候見到的光球裡面的海神,他們和龍等神一起維護著這方海域的安寧,為了開創宇宙的大覺者傳法鋪路,看來將來那位大覺者所傳的大法,就在東北開傳!」想到此處他覺得自己是最有學問的人!任何學問都比不過明白這個意義非凡!

小武因為留在寧遠,後來正好後金入侵,袁崇煥將軍駐守寧遠,他也對兵法戰局之類的事情比較感興趣。後來袁崇煥與後金作戰中打得很慘烈,連後金的最高統帥努爾哈赤都被擊傷後死亡。小武當時算得上是袁崇煥手下一名偏將,在巡城的時候,看到這一幕幕慘景心生悲涼。下決心多學習,積累經驗守好邊防。

三年時間過得真快,踐約的時間到了,幾個人差不多一起回到了寧遠安老先生那裡,當然豆豆帶著媳婦和剛出生不久的孩子。

安老先生見他們都到齊了就讓他們一一說出自己的經歷和在學問方面的長進。最後小武說,你看豆豆、歡歡和大寶都有奇遇,我怎麼看到的都是打打殺殺的慘景呢?安老先生想了想說:「你看豆豆遇到的是正神斬妖除魔的事情;歡歡遇到佛陀顯聖;大寶遇到龍和海神,以及那個沒有把話說明白的道士,綜合起來,你看到戰爭慘景的答案也就出來了。那就是東北地區將來要傳大法,文明程度必須要發生改變,就要吸取中原地區的文化和有文化的人移居這裡。打仗也好,甚至將來改朝換代也好,其實都是讓東北地區的文明程度得到發展,為了洪傳大法鋪路。」

「那盤古殿為什麼將來要建在筆架山上呢?」大寶依然不解。

此時豆豆的孩子小手一指大海的方向,咿呀的說:「球……」大家順眼望去,那光球又出現了,並越飛越近,到了近前,一位海神從光球中走了出來,豆豆和媳婦站起身來迎接師父,那位海神說:「到時候盤古殿也好,海神廟也好,都是在提醒人們銘記著:人間的一切是神開創的,神在守護著人的一切,神創造了世界,不是讓人只是為了貪圖享樂的,要懂得對神的感恩和隨神回歸。這才是根本。」大家聞聽都覺得如果能夠在將來遇到那位大覺者傳法,一定會在大法修煉中真正的精進。

安老先生說,既然大家都有此心,那咱就不妨再立下誓願:「將來一定要好好修,絕不反悔!」

聽安老先生說完,那位海神微笑著說:「安老先生,你看他們四個誰的學問最好?」安老先生一笑:「本來讓他們四個四處遊學,為的是增進學實,他們這幾年遇到的事情,看來都是前緣所致,論起學問各有特點,也就不分出高下。」大家聞聽都笑了,尤其豆豆的孩子,似乎聽懂了大人們的聊天,笑的是那麼的開心…….

今生,安老先生和豆豆與歡歡都轉生在錦州;大寶轉生在義縣,小武和豆豆的媳婦轉生在興城,豆豆的岳父母轉生在葫蘆島。他們彼此都在法中精進,雖然今生修行的路並不平坦,但他們在理性的思考之後,都成熟的走在神的路上。

這正是:

書郎海邊遇神示
四方遊學前緣致
了卻塵緣踏歸途
勇猛精進生死釋!

說明:1,義縣奉國寺和錦州筆架山,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傳法時都曾去過,其中義縣的奉國寺,李先生去過多次。

2錦州筆架山島上的盤古殿和海神廟,嚴格地說,在明朝末期已有雛形,對盤古和海神的信奉,在當地已經流傳很久。後來在清朝時期建立了今日的完整的古建築群。關於盤古殿,我個人覺得,盤古殿建造在東北這方海域,也是神在暗示著東北將要出現具有可以「開天闢地」那樣壯舉的神。

錦州古塔公園內的遼代古塔、木化石林(雖然是建造不久,但化石卻是真實的,當然有的為了整體美觀和保護木化石而用水泥仿做的)和現今人們所雕刻的耶律楚材像,都是在提醒人們相信神的造化,保持那種不屈的風骨,不管過了多少年,留給後世的依然是紋理清晰的坦蕩與真實!

3,義縣大佛寺簡介:這座寺院於1020年在遼代時期建成,距今近一千年之久,在寺院內不僅供奉七尊過去佛及協侍菩薩,還有壁畫、石獅等歷史文物。

從大殿的建築結構和造型來看是堪稱建築史上的奇蹟。

奉國寺在近一千年的風雨中,走過幾次大的劫難:遼金、金元戰爭的兵火,元、清時期兩次地震,其中元代地震足有八級;民國時國共交戰時飛機在大殿上空投彈,但幾枚炸彈都沒有爆炸;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的一群人(應該是「造反派」)妄圖毀壞佛像,都未得逞。能夠過這些劫難連常人都聲稱這是奇蹟。從修煉人角度看,這完全是神的力量,就是要保留這些,讓人們在今天能夠領略佛陀的千古神韻,從而走上真正回歸的旅程!

4,興城除了古城之外,還有牌樓、明清一條街等古城周圍的建築,也有溫泉和海濱景觀等。這一切的歷史遺存不僅是為了讓我們銘記歷史,承傳文化,更是見證著遼西甚至東北文化、文明發展的過程,一切都是為了今天能夠在東北洪傳宇宙大法做準備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