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 正念正行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03日】

慈悲偉大的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我是2003年得法的,雖然修煉十幾年了,時常是被人世渾渾牽著走的狀態。 直到幾年前退休下來,學法量多了,才知道修煉是一件多麼嚴肅的事情。

師尊在《轉法輪》中講「我們作為一個真正的煉功人,應該在很高層次上看問題,不能用常人的觀點去看問題。」

我原本體質不好,走入大法修煉前,常常頭痛、怕冷。修煉後雖然每天煉功,至今還是無法克服,煉功常遲到,或者不專心、溜號,達不到很好的效果。講真相也因為身體關係很少出去,學法也是有時間就學,沒時間就落下了,發正念連四個整點常落下,沒發到,或者迷糊過去了。師尊要求我們做好三件事:學好法煉好功,發正念,講真相,我沒有一項做好。向內找是安逸心,舒舒服服的享受著生活的安逸心,讓我不能嚴肅對待修煉,從那時起我就奮起直追。

師尊講:「煉功人你老認為它是病,實際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壓進去。作為一個煉功人心性就應該高。你不要老害怕是病,怕是病也是執著心,同樣會給你帶來麻煩。修煉中要消業,消業就痛苦,哪有舒舒服服的長功的!要不你的執著心怎麼去呢?」(《轉法輪》)

師尊在《洪吟》<新生>中講「正法傳 萬魔攔 度眾生 觀念轉 敗物滅 光明顯」。所以我一定要轉變這個觀念,今後我不怕冷,我也沒有病,也不要頭痛。

還有一件事困擾我一段時間,就是隔壁太太說她家有許多螞蟻,問我家有沒有,我不自覺的查了一下,發現有幾隻,起初我直接用手搓死。後來發現愈來愈多,一看家裡每層樓都有螞蟻了,連我打電話講真相的桌子也爬上來了,正在學法時,竟然也爬到《轉法輪》書上邊了。

師尊在《轉法輪》中講,「殺生不只是會產生重大業力,還涉及到一個慈悲心的問題。我們修煉的人不得有個慈悲心嗎?當我們慈悲心出來的時候,可能看到眾生都苦,看誰都苦」。

想到螞蟻也是有生命的,弄不好它們將來也會轉生成人,修煉、來同化大法的,我不能直接用手搓死它們,必須留給它們生存的空間,用掃帚把它掃到外面去就行了,不要干擾到我學法講真相就行了。

「我們人活著就有維持人活著的權利,所以生活的環境也得適應於人的生活要求。我們不能有意傷害生靈,但是我們又不能夠太拘泥於這些小事情。比如蔬菜和種的糧食都是有生命的,我們也不能因為它有生命就別吃別喝了,那還煉什麼功啊?應該大度些。比如你在走路的過程當中,螞蟻、蟲子就跑到你的腳下了,被踩死了,那它可能就是該死了,因為你不是有意去傷害它。生物界中或其它微生物中也講個生態平衡的問題,多了也會泛濫的,所以我們講堂堂正正去修煉。」(《轉法輪》)

還有我又想到發正念,徹底鏟除干擾我,打電話講真相救度眾生的周圍環境和空間場的一切敗壞物質,及一切亂七八糟的細菌蟲子等全部滅盡,鏟除干擾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邪惡生命與因素。我的慈悲心出來了,加上發正念,沒幾天不知不覺那些螞蟻不知哪去了。於是我悟到有了慈悲心發正念就起作用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精進要旨二》)。

謝謝師尊幫助我清理了我自身的環境和空間場。

來到全球營救平台感覺真好,可以學法又可以打電話講真相救人,又可以聽到全世界各地區同修們的交流,不論是心性法理交流還是撥打電話救人交流都很好,對我都有益處,謝謝同修引領我到這個平台,謝謝師尊安排我到全球營救平台,使我獲益很多。

最後恭讀師尊《洪吟二》<正念正行>與同修共勉:

正念正行

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

叩謝慈悲偉大的師尊!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