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孫生為崔渙與房琯看相

德惠


【正見網2019年03月03日】

唐玄宗開元末年,杭州有位孫先生,人稱「孫生」,是位精通相面之術的奇人。某次孫生因故到睦州(今杭州淳安一帶),睦州的郡守趁此機會請他為當地的官吏們看相。當時房琯為睦州司戶,崔渙也正好由萬年縣尉貶為桐廬縣丞,而桐廬縣恰好屬睦州管轄,因此都被請來讓孫生看相。

孫生看過他們二人後說:房琯、崔渙二位將來都能做到台輔之位,(「台輔」是三公宰輔的簡稱,一般指宰相),其中房琯能有機會掌握神器大寶(「神器大寶」是指朝廷的玉璽大印);而崔渙在將來仕途上還會出任杭州刺史一職,我雖然看不到那一天,但是還能承蒙您的照顧。

正如孫生預言的,房琯果真步步高升,安史之亂爆發後,隨唐玄宗入蜀並拜相,又奉唐玄宗之命將象徵皇權的玉璽授予肅宗,真的有機會掌握國家的神器大寶。而崔渙後來果然出任杭州刺史,最後也當上了宰相。崔渙上任杭州刺史時途經孫生家,便下車拜訪,卻得知孫生已經去世十天了,於是任命孫生的兒子為牙將,並用粟米和絲帛撫恤孫生家屬。孫生的預言至此完全應驗了。

這位孫生為崔渙與房琯看相不僅預言了他們最高的官職,還預言了他們的經歷和自己的壽命以及身後事,真是位奇人。他的預言之所以能這麼準確,只能說明了歷史的發展是由神安排的,而他在某層次上提前預知了一些神的安排。就如一部戲事先就編寫好了劇本,而他就是在大戲開演前,提前看到劇本的那個人。今天之所以有很多人傳播「天滅中共」的預言,就是因為他們在中共滅亡前,提前知道了上天對中共的死刑判決,所以才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遠離中共,以免災殃。

資料來源:《明皇雜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