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有官命卻無科舉命的馮藻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18年10月15日】

唐代有個人名叫馮藻,他本人並不出名。但他父親是唐朝吏部尚書馮宿,他還有個侄子叫馮涓,是晚唐時期的詩人,曾官拜御史大夫。我們今天單說說這位馮藻。

馮藻文采平平,卻偏偏認為只有通過科舉,金榜題名後再當官才是真正的成功,於是從年輕時就不斷參加科舉考試。當時唐朝的制度,每年都舉行科舉考試。他已經連續參加了十五次,可惜全都名落孫山了。這時他認識的一位道士勸說道:我師門裡的長輩曾入定觀察過你,說你命中有官命卻無科舉命,你沒那個命,就不要再參加科舉了,想其它辦法當官吧!

馮藻卻下決心一定要考個科舉功名出來,拒絕了道士的勸說。在接下來的十年裡,他又一口氣考了十次,全都沒中。他的姻親實在看不下去了,反覆規勸他,最後他還是說:考不中科舉,就是一生無成,你們再讓我考五次吧!接下來的五年,他又考了五次,結果還是不中。這回他才不得不放棄科舉考試。果然通過其它途徑,他很快就得到了官職,擔任過卿監等職務,最後當了一個散騎常侍的散官,有職而無權。知道他經歷的人都嘆息:不相信道士的預言,一定要追求自己命裡沒有的科舉功名,連考了三十次,耗費了三十年光陰,什麼也沒有得到;如果早聽從勸告,也許在官場上就會有更大的成就。

這位道士師門中的長輩是擁有神通的修煉人,看到了神對馮藻人生的安排,才能做出了準確的預言。當今很多修煉者看到了中共將被上天徹底淘汰與消滅的歷史定數,還發現屆時依然留在中共組織內的黨、團、隊成員們都會和中共一起遭災,到那時可就真是在劫難逃啊!所以眾多的修煉者為了挽救眾生,才站出來勸告大家退出黨、團、隊保平安,千萬不要錯過得救的良機啊!

資料來源:《北夢瑣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