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苟合被誣而死 天地無私還其公道

張元之


【正見網2019年03月06日】

正直的人為什麼不做壞事,是因為他們心裡有一個做人做事的標準。做壞事的人喜歡用「神不知鬼不覺」來寬慰自己;而正直的人則會用「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來約束自己的行為。其實不管人信不信神,神都是存在的,天理也是如此。

晉朝王濟有個非常正直的僕人,經常到王濟的內室去通過王濟的婢女取王濟的東西。有個婢女看上了他,就想要和那位僕人私通。那人說:「我不敢。」婢女說:「你如果不願意,我就喊人抓你。」那位僕人最終沒有答應,婢女於是就大喊說:「有人想要姦污我。」王濟就讓人殺了那位僕人。僕人將事情的經過全都向王濟說了,王濟不相信,最後還是將那人拉了出去。僕人回過頭來對王濟說:「冤枉我是我難以接受的,我要向蒼天祈禱懲罰你。」後來王濟就得了重病,彌留之際看見僕人對他說:「我曾把實情告你,你卻不理睬,所以你就該死。」就這樣,幾天後王濟就死了。(出自《還冤記》)

人會欺人,天不會欺人,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做了壞事一定會受到懲罰,要麼今生要麼來世,要麼地獄還要麼人世間還。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逃不脫老天的眼睛。中國人有句話叫「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王濟仗著自己的權利偏袒婢女,卻賠上性命,看似可惜,也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責任的。

今天的人有多少人違背自己的良心做壞事,大概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結局吧。古人最尊敬修煉人,認為他們是最好的人,今天的人卻迫害修煉人,未來一定是可悲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