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同修發正念的幾點體會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09日】

近期,除了按常規發正念外,我還一直在幫多位處於病業中的同修發正念。在這個過程中,我更加深切體會到修煉確實很嚴肅,一點一滴,一思一念都要嚴格按師父講的法修好自己。特別是修煉越到最後要求越高,越要做好,否則,邪惡會毫不留情地對我們下狠手迫害。

幫同修發正念,從人的這一層面講,當人有困難有魔難時,就應該伸出援手,給予幫助。從修煉的角度講,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我們更應該對同修給予幫助,因為他不光代表他自己,他還有救度眾生的使命,他背後有層層的宇宙天體的生命。同時,發正念是師父傳授給我們的超常的除惡本領,只有在不斷的實踐中才能體會到法的威嚴和法力。

一次,一同修出現嚴重病業狀態,有段時間一吃就吐。一天中午我在發正念時想,今天用抓的方法將迫害她的邪惡抓出來清除,當我這樣一想,另外空間的手立即就伸過去將她空間場許多肉蟲生存的皮囊抓破,蟲子瞬間流出來即被清除。過後,這位同修告訴我,那天中午可以吃飯了,吃了不少水煮魚片。

去年,大陸一同修A因講法輪功真相被邪惡抓進洗腦班迫害。A從洗腦班出來後,已停止學法、煉功及發正念,神智不清很煩躁,有自殺傾向。症狀與吃了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表現一樣(疑似在洗腦班被下毒)。得知這一情況後,我們一方面通過各種方式給她安慰、鼓勵,讓她堅信師父堅信法,堅持學法煉功、發正念並向內找;另一方面,加強為她發正念,清除迫害她的一切邪惡因素和共產邪靈。

在發了幾天正念後,我發現她空間場逐漸清亮起來。再發正念時,突然看見她空間場出現一群仙女,隨後又出現了佛,整個場面就像神韻節目中仙女和佛從天上下來,搶救受迫害的大法弟子一樣。當時我就意識到A同修要好起來了。正要詢問與A聯繫的同修B,結果B提前給我發來信息說:「太神奇了!」「她現在穩定了,不想做傻事了,要學法煉功,跟師父走。」

幫同修發正念我主要有三點體會:

一是用純淨的慈悲心幫助同修

師父教我們要「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1]。對於處於病業狀態的同修,我們只需一個信念:就是希望同修儘快從法上提高,走出魔難。自己正念要強,堅信大法無邊,堅信在法中修沒有過不去關,不要被一些假象,人的觀念左右。哪怕自己再苦再累也在所不惜;哪怕同修的肉身只有一點希望,都應該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搶救;同修一天沒有走過魔難,一天不停止為其發正念。當我們真的完全是為他時,心態會更純淨,大法更高層的內涵會展現出來,自己正念也會更強,打出的功也會更有力。此時,我們會看到師父講的某一段法,或某篇交流文章對同修有啟發,要及時推薦給同修。

二是幫同修要用合適的方法

同修過關遭受痛苦時需要的是正念、信心,幫助同修不能只是發正念,要多關心、鼓勵同修,和同修一起對照師父講的法幫助同修找出不足,共同提高。特別要學習師父的經文《道法》,讓他自己本性的一面能正法。而且要從同修身上吸取教訓,反觀自己有沒有什麼執著心,並及時去掉它提高上來。不要一聽說哪個學員出現了一些關難,就想他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執著,尤其不要背後就其問題、執著隨便和人去議論,從而使問題不斷傳播,不斷擴散。這不僅幫助不了同修,反而會向他的空間場扔不好的物質,消減他的正念。也不要強行要同修這樣做,那樣做,這不僅幫不了同修,反而增加處於病業狀態的同修心理負擔,無所適從。我們很多同修在大法中修煉時間不短了,一個念頭、一句話都帶有很強的能量,多從正面想問題是可以幫助同修的,也是在增強自己的正念。

三是近距離發正念和延長發正念時間

對於近距離發正念,師父曾開示我們:「大家對著他念念書,念念法,對他發發正念,集體圍著他,是起作用的,因為近距離還是有關係的。為什麼說近距離有關係呢?因為這個空間哪被高層最後的因素切的一段一段的,這空間還是有差異存在的。但是正念強也可以消除這個差異,你做的非常正它就擋不住,因為它擋它就犯法。」 [2]

我曾連續幾日幫同修近距離發正念,每次不間斷連續三小時,這不僅幫助了同修,自己更能實實在在體驗發正念的威力。這樣發正念後,即使停止了發正念,一段時間內心也能保持純淨,能量場會很強,不易被人世間的瑣事、俗事帶動,一些邪惡的低靈爛鬼根本近不了身,它起不到干擾破壞作用,就像迫害根本就不存在了。同時,能很敏銳洞悉周圍發生的事,做起事情來得心應手,出現事半功倍的奇蹟。隨著發正念越來越熟練,功能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強,越來越會用。

師父說:「不要被人世渾渾的亂象所幹擾。修煉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後越精進!」[3]讓我們共同努力,踏踏實實的修好自己,運用大法賦予我們的智慧與能力,「完成好救人的使命」[4] 。

由於層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3] 李洪志師父新經文:《致台灣交流會》
[4] 李洪志師父新經文:《致法國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