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天下當再興

太平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4月01日】

武則天自稱皇帝改李唐為武周,她曾想把皇位傳給武家人,武三思是武則天的幾個侄兒中最有希望得皇位的一個。

武三思非常喜愛歌舞伎。有人向武三思推薦素娥說:「相州鳳陽有一家姓宋的一個老太太有一個女兒,善於彈琴,是世上最佳的美人。」武三思就用三百段帛去聘。素娥來到之後,武三思非常喜歡她。

於是武三思舉辦盛大宴會讓素娥出來亮相。公卿大夫全都聚集來了,只有狄仁傑稱病不來。武三思很生氣,在席間說了些不滿的話。宴會結束之後,有人告訴狄仁傑。第二天,狄仁傑去拜見武三思,道歉說:「我昨天老病突然發作,不能到會。然而沒有見到麗人,也是我沒有這福分。以後如果還有良宴,我敢不提前到門上來?」素娥聽說後,對武三思說:「狄仁傑是個剛毅之士,不是個輕薄狎狹之人,何必一定要壓抑他的性情呢?不可能不再舉辦宴會,請不要讓他來了。」武三思說:「如果他敢拒絕我的宴請,我一定殺他全家!」

幾天之後,又辦宴會,客人們還沒到,狄仁傑果然先到了。武三思特意把狄仁傑迎進內室,慢慢的飲酒,等待眾賓客。狄仁傑請求讓素娥提前出來,他要領略一下素娥的技藝。於是就放下酒杯,擺好座榻叫素娥出來。過了一會兒,奴僕出來說,素娥藏起來了,不知她在哪裡。武三思親自進屋去叫她,全都沒見到。忽然在堂屋深處牆縫中嗅到蘭麝的香氣,就附耳去聽,是素娥說話的聲音。她的聲音象絲一樣細,剛剛可以辨清。她說:「我請你不要找狄仁傑,現在已經把他請來了,我不能再活了。」武三思問為什麼,她說:「我不是別的精怪,是花月之妖,上天派來的。也是要我用言語迷盪你的心志,要興李唐天下。如今,仁傑是當代的正直之人,我根本不敢見他。我曾經做過你的仆妾,哪敢無情!希望你好好對待狄仁傑,不要萌生別的想法。不然,你老武家就沒有傳人了。」她說完了,武三思又問,她亦不再答應了。武三思出來,見到狄仁傑,說素娥突然病了,不能出來盡恭敬客人的禮節。

第二天,武三思秘密向武則天奏明此事。武則天嘆道:「上天的安排,不能廢除。」

看來,上天要誰坐天下,誰就是天子,不信還不行。想當年女媧娘娘命狐狸精妲己下界害紂王,以滅商朝,興周朝。如今,外來的共產邪靈在我中華大地橫行霸道,上天已下九道大符《九評共產黨》,這妖孽已走在黃泉路上,還望那被它附體的少先隊員、共青團員、共產黨員快快退出那邪教組織,抹去獸跡,做個堂堂正正的人。

(資料來源:《甘澤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