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出租房子的故事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26日】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所以我們的精神世界往往是皚皚白雪的冬天。
儘管我們的臉,
勉強微笑的如同春天,
甚至還開了幾朵漂亮的花。
但是世界多是寒冷的,
所以我們若人人多給別人一份溫暖,
世界一定永遠是春天。
我們往往常在寒冷中,
所以我們更要給別人一份溫暖,
這才是真正的好人,
因為在我們最寒冷的時候,
還要給別人創造溫暖。

一、「我們真是遇到活菩薩了」

雪貞有一套現房,二零一四年租給劉母做買賣,因他兒子小劉在附近上體校,要租用三年。可是不到一年,三個月一交的租金就不能及時交付了。

雪貞去了解情況,劉母說是他兒子參加比賽花了不少錢,請求往後推一推,雪貞笑道:「誰都有手緊的時候,往後推一推也行。」

可是,從那以後房租便斷斷續續,有了就交點,沒有就往後推。中國人經商太不容易,權貴壟斷經濟,沒關係走後門,想發財實在不易。

劉母一見貞便很不好意思,雪貞道:「既然住我的房子就是緣份,你們儘量安排好吧。」

有一次劉母感動的道:「大姨,我跟孩子說,我們真遇到活菩薩了,要是別人碰到老賴早把我們轟走了,我們真就沒有安身之地了,大姨您放心,房租我一定交!」

可是不長時間,他們的買賣就資不抵債,為躲債去了南方。雪貞找到小劉後才知此事,雪貞不但沒得到房租錢,連物業水電費都只能自己去結帳。

物業的工作人員給其出主意,叫抓住她的兒子逼其交錢。

雪貞道:「她買賣賠了,扔下孩子跑了,一個十五歲的孩子夠難過的了,大人的事別牽扯到孩子,讓孩子也難過。」

他們都驚訝道:「大姨您的心眼兒真好,這年頭您這種人少,欠了你的錢跑了,你還替她們說話。」

後來劉母的妹妹來給搬家,當時家中有一些新電暖器等商品,雪貞全叫他們拉走,劉妹感動的道:「您真是個好人,她們欠的債我給寫欠條,她們還不上我還。」

閒聊中,劉妹才知雪貞是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修煉者。

雪貞給她講了法輪大法的美好真相,與馬列共產邪教的邪惡,並為其做了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解除為邪教中共獻身的誓言)。

劉妹道:「我們村中也有煉法輪功的,人都可好了,共產黨太壞了,爛透了!只能天天靠抗日神劇罵日本人混日子轉移內部矛盾。」

二、「煉法輪功的人辦事不讓別人吃虧」

後來,雪貞又把房子租給一拆遷戶,他們說家中有老人孩子住一樓方便,房子是東邊窗戶挺亮堂,視線好,所以很高興。

雪貞道:「有利有弊,房子把邊,又是一樓,冬天溫度要低兩、三度,但是都超過十八度的標準。」他們高興的住了進來。

幾天後,雪貞給他們送新檯曆,順便講了大法美好真相。一進門看他們桌子上擺了一本真相檯曆,就問哪裡來的,

女主人見問,就滔滔不絕的說開了:「我們鄰居老張兒媳婦麗美就是煉法輪功的,人可好了。這次拆遷,張家四百多平方米房產可分四、五套樓房,而老張的女兒家,有兩個兒子,只有百米房產,分不到兩套房子,張母心疼女兒,便和兒子商量撥給其姐一部份,湊夠兩套房子,一個孩子一套。小張堅決不同意,道,該是誰的就是誰的。把樓給她,門都沒有!麗美知道後對夫君道,那是你親姐姐,你應該幫忙啊!
最後說服了丈夫,撥給其姐一百平米。」

女主人感概道:「大姨,這煉法輪功的人道德就是高,你看看現在,因為拆遷分房產,親兄弟打的頭破血流的都有,上法院的也有,可人家攤上個煉法輪功的兒媳婦,主動讓房產,村裡都夸這個兒媳婦好,都知道煉法輪功的是好人。」

他們住了一個多月便開始冬季供暖,兒媳婦嫌溫度低,說元月生小孩溫度要二十八度,雪貞告訴他們肯定達不到。

那兒媳要找房子搬家,婆婆不願意。雪貞說服女主人:既然兒媳要搬就搬吧,我可以把房租押金退給你們,雖然暖氣開了半個月了,但是我不收你們一分錢,暖氣費全退還給你們。

女主人感動的道:「煉法輪功的人真好,辦事不讓別人吃虧。」

按說這種情況,若是一般的常人,不但要扣除一些暖氣費而且還要扣一部份違約金的。

所以正如當年人大委員長喬石組織一批老幹部,連學煉邊觀察,最後給政治局上書:「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