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夢中過不去色慾關的一點淺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27日】

修煉20多年了,夢中色關總也過不去,夢中的表現狀態比清醒時還強烈,見到不認識的異性都不能自持,醒來時很痛悔。我多次無奈的想:「這不完了嗎?成功還有望嗎?」我發正念清除色魔,作用不大,夢中考驗還是過不去。雖說斷欲多年,但清楚的知道,對於一個修煉人來說,夢中考驗很關鍵,能看出修的咋樣和是否紮實。

前些天,讀網上一篇文章:《由「隨我下世--正法」想到的 》,震動很大,感覺同修在正法修煉這一點上悟的真好,看了幾遍後,我明白一點:為什麼我色慾關總也過不去?是我把自己擺在個人修煉基點上,邪魔就沒完沒了的干擾,讓我處於無奈的魔難中。師父說:「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學員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們最高位置。」(《北美巡迴講法》)師父又說:「那最微觀上才是真正的你,我是從最微觀上開始改變著你。」(《加拿大法會講法》)既然師父「7.20」前就把弟子推到位了,我色心為什麼還那麼強呢?受同修文章啟發我明白了:我一直在「個人修煉」狀態中爬行,很累很苦,遇到的色魔干擾沒有用本性一面去清除。我們是從舊宇宙中脫胎出來的,在這一點上跟舊勢力一樣,舊勢力只懂個人修煉,不懂什麼是正法修煉,如果我們不按師父正法要求去做的話,就容易陷進舊勢力安排的個人修煉套路中,雖然嘴上說否定,實際上是否定不了的。師父說:「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道法》)。用這種思維去對待,累死你也走不出它設計的魔圈。如果把自己擺在正法修煉中,那就不一樣了,師父給我們推到位了,雖然身體還在世間,微觀上已在三界外了,哪怕剛出三界,都沒有色慾心了。

由此可見,夢中色心那麼強烈,色關總過不去,肯定不是我本性所為,我本性沒這些東西!絕對沒有!是舊勢力強加的,我悟,這種強加來自幾個方面:一是歷史上的安排,輪迴中讓你當妓女、闊少、嫖客……造下大量色慾業力好為今天所用:「你造的業,你得還。」當你陷在色慾泥潭裡出不來感到苦惱時,已經走在它安排的路上了。二是,舊勢力在每個大法弟子身體微觀中都下了一套色慾機制,如果法理不清和沒有強大的正念否定的話,想走過去是不容易的。三是在你的周圍環境中布滿了大大小小的色慾陷阱,比如:有的異性對你好,發微信示愛,請你吃飯……四是,當你色慾關過不去感到苦惱和無奈時,心裡會急、會怨恨,甚至想尋找一種突破方法,這種狀態正是它要的,它會不斷給你加碼,在舊勢力安排的路上走,是永遠沒頭的。五是,如同修文中說的:你宇宙體系被正法觸及後眾生所有的負面表現都會反映到你這裡來,因為你是代表,得歸正,我們自身已被師父歸正,我得去正法和救眾生。雖然那些壞思想反映到我們身上,但事不是我們幹的,就像一個家長,所有孩子犯的錯都要找家長,他得負責,可是那個錯卻不是他幹的。

明白這些後,我感覺好像一下子跳了出來,師尊把我們推到新宇宙的神位了,是符合法最純淨的,是沒有色慾心的,站在正法者的角度上從上往下看,那色慾是什麼?是附體,是強加,我要徹底滅盡!舊勢力對我認識上的突破不甘心,就在我認識上有了突破的那天晚上,夢中又過強烈的色關,我沒過去。醒後我冷靜的想:夢中那個瘋狂的我,色心那麼強烈,都泄了,那是我嗎?我能那樣骯髒嗎?那個「我」到底是誰?我突然意識到:夢中的「我」不是我,是舊勢力強加的假我,儘管有我的意識和行為,但真正的我不是純淨的嗎?不是師父給推到位神的狀態嗎?能幹這種事嗎?於是,我發正念:徹底滅盡夢中那個「我」及其一切色慾骯髒表現,不承認舊勢力這種邪惡安排!

發完正念後,我感覺空間場亮了許多,之後我作了一個清晰的夢:我拿一根棍子,在狠狠打一條很大的一條蛇,那條蛇從牆上(強加)往地上倒著退,我拚命的打,當它整個身子都下來時,我清楚看到它的眼睛很無奈的看著我(已失去操控能力),我用木棍將蛇頭按住擰的粉碎,這時「啪」的爆起了一團火光(炸盡了)。從那以後,我夢中很少出現像以前那樣強烈的色關了,偶爾出現一次朦朧中也能過去了。

我體會到,站在個人修煉角度上去色慾心,是為私的,很慢很吃力。站在正法角度上就不一樣了,完全超越了舊勢力的安排,去執著的基點是救度眾生,只要不符合法的標準和不是師父所要的,統統解體!什麼夢中過不去的那些色關?都不是我!否定鏟除!師父說:「這回你跳出來,你要真分清,也等於是你和它劃清了界限,你自己找到自己,這也是修煉,這樣做也能很快把它消掉。你要真能分清它,它可害怕了,就該消它了。」(《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師父說:「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轉法輪》)這多年我夢中色關一直過不去,也有個求心:求趕快過去,把夢中能否過去色慾關當成修煉的標準,達到這個標準我就滿足了,結果是:越求越過不去,越過不去越著急,越急人心越多,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其實,把夢中過關看重了是偏離法的表現。

個人一點體會,懇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