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學法 得法 同化法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20日】

學法

是萬古機緣讓我們今世修煉了法輪大法。博大精深的宇宙法理是千古以來人都想知道,想得到都得不到的。對於大法修煉,師父講到:「而這種高要求,沒有任何外在形式的約束,而且管理是鬆散在常人社會中的,只有法。」(1)多年的修煉中,弟子們深知,學好法是走向圓滿的根本保證。自從師父把大法傳出來,億萬弟子很重視學習大法。特別是歷經二十年腥風血雨的魔煉中,弟子們牢記師尊無數次關於學法的叮囑,採用讀法、聽法、抄法、背法等各種形式認真學習。有的弟子經幾年努力,已能脫稿背誦《轉法輪》,更令人感動的是耄耋老人熟背《轉法輪》的精神正激勵著眾弟子潛心學法的熱情。

得法

「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2)我們是大法修煉,那麼學法不是為單純的學,而是為了修煉。個人理解,學法得法除了通過法的威力改變身心外,要在大量學法中,理解法,學透法,把精深的法理記在心中,遇事想到法,對照法理修心性,把學法與修心緊密聯繫起來,才是真修、實修自己。多年的修煉中有很多法學得好,真修實修的例子,也有值得我們記取的教訓。例如,有老年同修突然摔倒,感到身體很疼痛,立即心生一念:不好!出事了,師父救我!可是,要師父救你之前,你已承認出事了,心念已放在迫害你的邪惡一邊。沒有想到師父舉例詳解的基本法理:「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3)還有的修煉人受到委屈時,心中憤憤不平,欲討世間公道,甚至做過有悖法理的事,忘記業力轉化中「一舉四得」的法理。學法二十多年了,書讀了無數遍卻和法對不上號,只能讓安排修心的機會白白溜掉,而在實修者面前,多少有驚無險的關、難第一時間用法去審視後化險為夷,煙消雲散,一切關、難都成為心性昇華,層次提高的好事。所以,修煉中要學法入心,事事對照法,按法的要求去做才是修煉!而不能捧著大法讀了幾千遍,法是宇宙大法,人還在俗世中徘徊啊!

同化法

個人理解,同化之意是指不同的事物在一定的條件下逐漸變得相近或相同。那麼同化法,簡單理解就是用人世間的反理看問題,用宇宙大法法理修煉身心,最後達到適應高層法理要求的生命。不同層次有不同的法。人在俗世中遵循人間的法,而真、善、忍是宇宙根本的佛法。神當初造三界時是反著造的,人中的理,人的行為方式都是反的。當宇宙即將壞、滅之際,師尊把宇宙根本的大法傳給了我們,通過宇宙大法的修煉,更新為新宇宙的生命,也就是同化大法的過程。

宇宙中,不同層次的生命必須符合那一層次生命的標準。用正理看問題,同化宇宙大法,是走出人,走向神的過程,修煉中就要用高層生命的標準要求自己。正如法中講到:「這個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是唯一衡量好壞人的標準,他可不變。作為一個煉功人,你要想跳出來,你就得用這個標準來衡量,你不能用常人標準來衡量,所以客觀上也存在這樣一種干擾。」(4)可有的修煉人,當身體出現不正常狀態時,想到是去醫院治病,這是人中的理,而反理是修煉的人沒有病。按照人的理手術、吃藥,走不出人來,就長期過不去關,幾年來,多少人最後留下了遺憾。而有同修在獄中被迫害,犯人往他脖子裡倒熱水,他想到的是:「燙我也不疼。」一念出,立刻就不疼了。因為他動的是神念,完全超越了人的理,從而擺脫人理的制約,脫開千百年形成的人的殼。合乎大法一粒子的標準,法的神力就在他身上展現出來。

作為一個常人,他追求的就是怎樣過的好、過的舒服,他不願遇到苦、也不願遇到難,他想的是如何趨利避害,如何滿足物質與精神上的享受。沒有一個常人會認為生活中苦、難、麻煩、倒楣是好事。作為大法弟子,在面對苦難的時候,我們的思想深處是真正的把它當成好事,還是壞事,這是根子上的問題,這是把自己當成常人還是修煉人,是能否同化法的大問題。「你要不能夠和人反過來看問題,你就永遠在人中,」(5)大法修煉是以脫離世間,走出人,走向神,成就生命圓滿為目地的,一個修煉者,當你超越了人的理,不在常人中的時候,常人的各種矛盾、因素對你就不起作用,你就不能被常人的任何執著所帶動。所以,「作為修煉人,同化他你就是個得道者——神。」(6)

二十多年來,遵照師父的教導,對於學法,大法弟子都沒有怠慢過,但我們是否也需要時常反思一下自己,你學過的法得到多少?當矛盾突然發生時,能否用相應的法理指導修煉?對大法同化到什麼程度?當魔難來臨,你動的是人心還是神念?遵循的是人理還是法理?修煉中的每一天你是否能主動在博大精深的法理中熔煉自己?認真查找過去的修為,以便在以後的修煉中,彌補漏洞,促進實修,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同修們!在助師正法的有限時間裡,讓我們竭盡全力去學法,得法,同化法。用真修,實修的意志成就大法弟子美好的明天。不負浩蕩師恩,不辱神聖使命,去迎接法輪大法全盛之日的到來!

個人膚淺之見,不妥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實修)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6)李洪志師父著作:《論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