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舊勢力的安排,走師父安排的路

內蒙古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18日】

我和同修同修(化名)一起在完成一個項目,過程中,由於配合上的問題,有過心性關的過不去、甚至於剜心透骨;有過配合上的默契、從而多次展現出大法的智慧和神奇;特別是在矛盾出現後的每一次交流、用師父的教誨向內找的過程中,找到了自己的很多執著、人心,甚至一直以來困擾著自己、隱藏的很深的人心。切實見證了師父講的:「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1)這段法的真正含義。我體悟到,修煉中真的是沒有任何無緣無故的事,由衷的感謝師尊的慈悲安排,也感謝同修的無私幫助。寫出來與同修交流,也許對有相同狀態的同修有一點借鑑的作用,有不當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不知不覺的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

一天,和同修走在路上,同修提醒我:「你走路的姿勢怎麼像個女人似的,不太雅觀。」 「還有,你的穿著也是越來越不講究,邋邋遢遢的可不是大法弟子修煉的路啊!」同修的話,不亞於一個驚雷:我這個沒修煉之前曾一向被人們認為很有風度的男人怎麼到走路像個女人了呢?而且還變成邋邋遢遢的了?當時感覺有些難以接受,還在為自己找理由辯解。甚至還在表白:我的元神是女的、性格如何如何像女人等等。直到同修點醒我:陰陽反背,那不是舊勢力安排的路嗎?真是一語驚醒迷中人啊!向內一找,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我這不是一直在不知不覺的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嗎?因為自己走入修煉以後,就一直認為既然元神是女的,表現出來的膽小怕事、謹小慎微等等女人的性格就應該是順理成章的了,甚至很多時候都會以此為藉口。特別是在遭受邪惡迫害、從黑窩裡出來以後,由於怕心和這些不好的物質的加強,得法之初那種狀態蕩然無存,天天學法、發正念也沒有多大改變,很多的時候都精神不起來,神的一面不能展現,表現上就自然是標準的不斷降低,招致邪惡的不斷的干擾和迫害。

師父在《轉法輪》中已經告訴我們:「我們這個宇宙中有個理:你自己求的誰都不管,你自己想要,誰都不管。我的法身會阻止你,會點化你,一看你老是這樣的,也就不管你了,哪有強迫叫人家修煉的?不能夠強迫你修、逼著你修。得靠你自己真正去提高的,你不想提高誰也沒有辦法。理也給你講了,法也給你講了,你自己還不想提高,那你怨誰呀?你自己想要的,法輪也不管,我的法身也不管,保證是這樣的。」這一刻,我才明白了,我是沒有真正的理解師父的法,還誤以為自己的元神是女的名正言順,為什麼神不起來,因為我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正因為自己在走它安排的路,發正念中的「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根本就不起作用。大法弟子真的是要一言一行都在法上,才能走好走正師父安排的路。

走出私,才配當大法弟子

一天下午,快到五點了,按以往的規律,快到我的學法時間了。可同修同修提出,讓我和她一起去另一同修處辦事。我內心很是牴觸:跟她一去,今天的學法時間就擠沒了。認為也沒有什麼難辦的事,她自己去就可以了。因為我的不配合,同修很是不高興,氣沖沖的走了。弄得我也守不住心性了:發什麼火,一點也不為別人著想。甚至認為這是干擾,干擾我學法,心中忿忿不平。學法心靜不下來,先看《週刊》吧,打開《正見週刊》576期,正好看到《對「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煉」的一點體悟》,看到同修所寫「剛得法時,曾粗淺的認為我們在常人中一邊生活、學習、上班,一邊修煉,就是做到符合常人狀態修煉了,除了上班之外的一切可自由支配的時間都應該用來修煉,所發生的占用我這些時間的常人中的事情都是對修煉的干擾」一段話時,心裡一震,咋和我的心理如此對號呢?當看到師父在《精進要旨》〈佛性無漏〉中講的:「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時,我猛然悟到:這不是師父在用同修的文章點悟我嗎?

向內一找,平時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一下子都暴露出來了:在家裡尤其嚴重,妻子(同修)在忙家務的時候,我在忙著背法、忙著發彩信救人、忙著上網…….理由很充分:我在做大法的事;家裡有了常人,有妻子應付,儘量不能耽誤我的事,特別是誰也不能耽誤我發正念;把與常人的很多來往都視為干擾,甚至,有時同修的很多事也認為是干擾,因為我做手機講真相項目比較早,因此有很多同修要跟我探討手機技術方面的問題,時常觸動我那顆「怕麻煩的心」、「耽誤我學法的心」,因而守不住心性,結果可想而知,時間會占用更多。而且,在新技術的探討方面,自己總是怕耽誤時間,等別的同修弄明白了我坐享其成…… 越找越可怕,這是多大的私啊!

其實,同修似乎好像早已發現了我這個「私」,一切事情的發生都不是無緣無故的。其實是師父在讓同修幫助暴露我這個致命的執著啊!

第二天,同修和善的與我交流了這個問題,我也談了我悟到的理。同修幫我進一步深挖這個「私」的根:私,是舊宇宙的理,帶著「私」是進入不了新宇宙的。大法弟子修的是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是為他的。而我修了這麼多年,竟然還在圍著「我」轉,如此修煉,就是天天學法,大法的法理能給你展現嗎?修來修去,最後要修到哪裡去呢?真是愧對師父、愧對大法!

正法已到了最後階段,作為法輪大法弟子,我們真的要時時事事用大法衡量一下自己:我做到為他了嗎?

帶著「目的」學法,永遠也達不到「目地」

平時與同修切磋時,我總是在談我修煉中的一個最大的困惑:學法不入心、走神,大法的威力在我身上體現不出來。看到很多同修在交流文章中的體會,總是帶著很強烈的心(其實是一顆人心)在效仿,結果可想而知。一直也有同修在幫我,有時會好一點,但沒有明顯的改變。有時甚至在想,既然有緣得法了,師父也在管我了,而且在自己身上還體現了很多次大法的神奇,為什麼修來修去反而倒退了呢?學法不入心,可不是個小事,困惑、無助,有時竟形成了精神壓力。

有一天,也許是與同修在矛盾與過心性關的過程中到了應該提高的時候了,同修與我交流,談到《轉法輪》為什麼要把「目的」改成「目地」,與我切磋,讓我找到了我在學法修煉之中的一顆強烈的「目的」心,也是在幾十年邪黨文化中形成的一個最不好的東西:幹啥都帶有目的性。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明明白白:「如果你抱著各種執著心,抱著來求功能,來治病,來聽一聽理論,或者是抱著什麼不好的目地,這都不行。」 「你抱著各種有求的目地來學功、學大法,那你什麼都學不到的。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也不知學了多少遍了,可總也沒有悟到自己是在帶著「目的」學法。

在同修的幫助下,靜下心來一找,果然是有這樣一顆心,而且是一顆很隱蔽的人心:聽到、看到別的同修學法中悟到了這樣或那樣的法理,自己也在模仿著、用「心」的在學法,想從中悟到法理,提高自己的層次;每天學法少了擔心會影響自己的狀態、早起煉功會犯困;認為哪一篇或哪一段講法對自己有針對性就抄下來,還要背下來;耽誤了發正念或正念發少了擔心會被邪魔干擾;耽誤了煉功會身體不舒服等等,這是多麼強烈的「目的」性啊!帶著這麼強的人心,法理能給你展現嗎?

早晨背法正好背到:「他不讓你昇華上來,你想提高,就是提高不上來,他就是不讓你上來。為什麼不讓你上來呢?因為你的心性沒有提高上來。每一層次都有不同的標準,要想提高層次,你必須放棄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髒東西,同化那一層次的標準要求,這樣你才能上的來。」 (《轉法輪》)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難怪這段法我老是背不下來,原來我就誤在這裡,帶著強烈的人心,帶著那麼強的「自我」,抱著有求的「目的」,還有諸多的執著、慾望、人的狀態,就想通過所謂的個人努力達到「目的」,就想悟到法理,就想昇華,就想長功,就想提高層次,真是謬之千裡呀!師父早已明確的告訴弟子:「我跟大家講,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煉」兩個字,人們只重視那個煉而不重視那個修。你向外去求,怎麼也求不到。你一個常人的身體,常人之手,常人的思想,你就想把高能量物質演化成功?就長上來了?談何容易!叫我看就是笑話。這就等於向外去求,向外去找了,永遠也找不到。」(2)明白了這層法理,我再去讀法的時候,好像師父的每一句話都在點醒我:修去常人的慾望、執著、各種各樣的人心、不好的心,做到無私無我,先他後我,因為「你想要達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層次上修煉,」(3)「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4)才能走好走正師父為大法弟子安排的路。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會〉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李洪志師父詩文:《洪吟》〈道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