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發火的同修提個醒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01日】

我本人就是屬於那種脾氣火爆,愛急躁,不願意讓人說,點火就著那個類型的。修煉之後改了很多,但是一直未能徹底改變,遇事一不小心,還是愛發火。而且那個發火還分跟誰。同樣的事兒,同樣的話,要是發生在外人身上,保證不會發火,在外人面前盡顯大法弟子的寬容大度。可是在家人同修面前就不行了,一點小事兒都能引起我的強烈不滿,甚至大發雷霆。過後又很後悔,但下次還不一定把握住。有時都覺得自己是不是那種頑冥不化、屢教不改、不可度之人呢?今天靜下心來向內找,找到了很多心,一個發火真的暴露了很多很多的執著心,因聯想到可能個別也有象我這樣偶爾愛發火的同修,所以還是決定寫出來警醒自己的同時,也給同修提個醒。

一、黨文化:邪黨的九大基因中最後是一個是「控」,愛發火的人把邪黨的這個「控」表現的淋漓盡致。不但控制人的行為,還控制人的思想。經常的理由是:你這個事兒要是這麼做,我不會生氣的。你這個想問題的方式真讓我接受不了,你要是那麼想,我就不會發火了。

二、顯示心:總是認為自己的做法、想法或某些方面的能力比別人強。

三、在人之上心:總是感覺別人想出的辦法沒有自己高明,認為別人愚蠢,愚蠢到讓我生氣,發火,好像都是別人不對才導致我發火的。

四、妒嫉心: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妒嫉心沒去造成的,總是看不起別人,覺的自己什麼都比別人優秀,走路快,做事快,辦事效率高,雷厲風行,不象家人同修那樣什麼都慢,不講效率,優柔寡斷。總是看自己象一朵花,別人都象豆腐渣。其實家人同修比我修的紮實很多,不象我這樣急躁,人家很成熟很穩重,在單位或在同修、親朋面前都很受人尊重。

五、不讓人說的心:我從小就是這個毛病,做事很要強,上學時因學習好當班長獎狀得了好多,經常能聽到老師的表揚,甚至校長都在全校師生的會上表揚我。養成了那種爭強好勝、自尊心極強,極度虛榮的劣性。就願意聽好聽,聽不了不好聽的。在家裡也是,多幹活兒多挨累行,但批評我說我不好可不行。有時父母批評幾句,就會感到極度委屈,有時一、兩天都過不去那個勁兒,嚇得家人幾乎誰也不敢惹我。成家後偏偏丈夫脾氣特好,屬於那種非常有涵養,能包容,什麼事兒都不跟我一般見識的那種。他的寬容忍讓反而助長了我的專黃跋扈。唉,修煉了才知道以前盡欺負人了,盡造業了,難怪修起來這個壞脾氣很難改呀。其實我知道還是自己悟性差,要求自己不嚴格。在大法面前,什麼不好的習慣、脾氣、秉性、業力都會灰飛煙滅的,因為那全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本性的真我。前提一定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實實在在的修。

下面恭引一段師尊有關發火問題的講法,與同修們共勉。如有不當,請同修批評指正。

弟子:如果人本來脾氣就很好,是不是就修的容易?好生氣的就難修?

師:我剛才講了,人有人的生命的特點。但至於說生氣這個問題,這可不是人先天的東西。人在生氣的時候,我告訴你,千真萬確是魔性。為什麼呢?有人想了:我是為了好事,我是為了教人家學好才發脾氣的,我是為了叫人家做好工作才發脾氣的。那也是魔性,也叫以惡治惡,因為你是利用魔性叫別人做好事。如果你用善心去對待他,你跟他善心的去講,你告訴他應該做好,我想他會被感動的,他真的會出自於自願去做好,而不是被你強迫去做好,那麼他做的就會更好。所以大家修煉中要逐漸的把自己的發脾氣的毛病給修掉。大家總覺的不發火好像是很難做到,其實不難做到。有很多事情大家能夠理智的去處理,會處理的更好,所以不能夠發火。

你對別人發火的同時,你也在給別人德。你的發火真的能使對方削減業力,這一點也是肯定的。因為你給他當了一次魔,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在修煉中,能夠使他削減業力。但是你得到的可能是他轉來的業力,所以作為修煉人,我想不要做這種事情。他自己去修,自己去轉化他的業力。(《紐西蘭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