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人的感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28日】

這段時間,我指出同修的問題時,同修總是說他沒有這個問題,是我自己在胡思亂想。有一天,我就順著同修提供的這個線索找了下去,我突然發現自己一直活在自己的感受中。

舉幾個例子。當周圍的人都看不起我的時候,其實我心裡是很難受的,因為我的求名心沒去。但是,因為我心裡知道我是大法弟子,是最了不起的生命,這種內心對自我的肯定帶給我的一種幸福和高高在上的感覺,讓我心裡很受用,所以表現出來我很快樂。但是這種快樂不是因為我修掉了各種執著後,超脫後的表現,而是自己內心的那種飄飄然的感受帶來的。再比如,我沒錢沒名,在落迫中應該很難過,但是我知道我有才,在看不起那些為名利奔波的俗人時,心中暗暗把自己比作隱世的諸葛亮,這讓我內心感受到自己是如此的洒脫和與眾不同。這都讓我在一種自己思想所製造的幻覺中快樂著。等等。

這幾十年的生活中,從小到大,我發現自己一直活在自己的感覺中。父母愛不愛我,其實我並不十分清楚,但是我對他們有我自己的感受,而這種感受讓我或喜或悲。有時,我也會因為別人的一個眼神,揣測別人的想法,自己的心情就開始隨之起伏不平了。修煉中也是如此,其實我自己修的好不好,我是不可能完全知道的,但是當我感覺自己修的不錯的時候,我會很快樂,反之,我會很沮喪……

簡而言之,我不僅生活在人世間的迷中,我還生活在這種感受給自己帶來的幻覺中,而且方方面面都是如此。認識到這一點後,覺的自己修的真的很差,甚至修煉的信心都很受挫。

今天突然師父的一段講法打入我的腦海中,「人在世間上,他只是享受著生命過程,我過去說人很可憐,人在這個世間上他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給人帶來的感受。我這個說法比較準確了。什麼意思呢?人覺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麼,其實是在後天養成的一種喜好中的習慣與執著,在追求感受,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麼的背後因素,就利用著人的習慣、執著、觀念、慾望這些東西在起作用。真正的人體就是這樣,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帶來的感受,給你甜的你知道甜,給你苦的你知道苦,給你辣的你知道辣,給你來個痛苦你知道難受,給你來個幸福你知道高興。」(《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認真學了師父的這段講法後,我突然明白了,其實所有的常人都生活在自己感受中。我現在能夠認識到這一點,其實就是在從人中走出來。

個人的一點修煉體悟,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