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菜的阿姨:雙手伸大拇指贊法輪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28日】

中午下班我去菜市場買饅頭,一看饅頭不是婆婆描述的樣子就拿出電話問婆婆還要不要,賣饅頭的阿姨說:「唉,買個饅頭還要問!」我說:「我們上班離家遠,都不能在家吃飯,我是給婆婆買的,她要是不喜歡她就不愛吃。」阿姨一邊低頭理菜一邊說:「餓了就吃了。」我笑著說:「那樣她就會生氣了。」

聽我這麼一說,阿姨「噗哧」笑了:「你這個人真好,你在家肯定不鬧矛盾,我在這兒賣菜,只要來我這兒買一次菜,我就能看出這人人性的好壞,善良的人我願意便宜賣菜給他。」我笑了,心想:不管與己有沒有關係,人們還是喜歡善良的人,我要把我善良的源泉傳遞給這位善良的阿姨。

我說:「我是煉法輪功的,我們師父教給我們做事要先考慮別人。」沒想到阿姨立刻雙手伸出大拇指,滿臉讚許的神情,大聲地稱讚:「別看不讓學,這法輪功是真好啊,法輪功說的真對呀!遇事先考慮別人,想別人能不能承受得了,那還能鬧起矛盾嗎?鬧不起來了!(法輪功)說的真好!」我們的對話吸引著周圍擺攤賣菜的都看著我們。

這時一下子湧上來好幾個買菜的,阿姨一邊還想和我聊,一邊又要回應買菜的,有點應接不暇,於是我說:「阿姨,您忙吧,不耽誤您的生意了。」然後就離開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