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 做個真修弟子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2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台灣大法弟子,於2011年得法,修煉至今已八年,總結近幾年的修煉心得與大家做分享。

幸得大法

2010年的一場病讓我覺得人生不過就是生、老、病、死,總覺得人生很苦,找不到人生的真正意義,因此燃起我想修行的念頭。剛好台北的親戚有修太極法門的,原本想跟親戚一起修,但我問了幾個問題還是很疑惑,如:入門要繳交一筆費用,還要先拜師,再看那法門的師父收不收?我心裡想,佛不是普渡眾生嗎?怎麼還有選擇性呢?

回到台南休養後,修煉法輪功的大姨到家中來探看我,我隨口問了大姨:「你們法輪功是在修什麼的呀?」她說:「修煉法輪功不收錢,是修你那顆心。」當下我聽到「修心」這兩個字,心裡很激動,對!我就要修這顆心,這就是我要找的,從此開啟了我的修煉之路。

以前只要ㄧ聽到同修要我寫交流稿,心裡直覺就不喜歡,產生一種抗拒、排斥,常以工作項目很忙、沒時間、沒辦法、要我在學法點講心得還可以,但上不了大台面;我的文筆不好,也不太會落成文字……等理由拒絕了。其實向內找後,就是一顆安逸心、怕麻煩的心、怕寫不好,同修怎麼看我,愛面子的心、為私的保護自己,等總總人心橫阻著。

去年八月協調人希望我寫修煉心得稿,是師父再給我機會,要我突破,面對自己的執著,我知道不可以再繞道走了。等到真正把這些心放下,開始動筆寫交流稿後,發現並沒有原先認為的難,也才體會到只要語句通順,真實的呈現修煉過程中對法的認識與體悟,遠比華麗的文字詞彙來得更重要。

承擔輔導員工作

2016年一天晨煉完,區輔導找我交流,希望我能到另一個煉功點與另一位同修一起擔任煉功點輔導員。當下只有一個念頭,任何事找上我,應該不是偶然的,一定有我要去的心和需要突破與提高的,就想去做就對了。因此即使當時還沒搞懂輔導員的責任是什麼?不知哪來的勇氣就答應承擔了。

那時對輔導員的認識是,一、要以身作則,二、要多為同修著想。以「晨煉」來說,以身作則就是每天都要到煉功點且最好不要遲到,這對我可說是一個考驗。因為在這之前雖然我大部分每天都會去煉功,但有時會睡過頭而遲到,偶爾也會太晚睡或太累沒去晨煉。這當中也找到自己有顆強大的安逸心,不想被說,不想自己太累的心,想去掉它,但總是不徹底,直到被找去當輔導員,我馬上意識到是針對自己這顆安逸之心來的。

剛接輔導員不久,我就參加了人生中第一場美國法會,見到了師父,心很平靜。師尊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你來到這個世間的時候曾經和我簽過約,你發誓要救度那些眾生,你才能成為大法弟子,你才能做這件事情,可是你沒有兌現。你沒有完全兌現,你承擔的背後的那個分配給你的那些無量眾生、龐大的生命群,你都救度不了,那是什麼?!那是簡簡單單的一個不精進修煉的問題嗎?那是極大極大的犯罪!罪大無比!」。現場聽到這段講法時,自己就像一個小孩做錯事,被老師罵後,才知道這是如此嚴重的事。當下我心裡默默告訴師父: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認認真真的修煉,不可以再隨心所欲了。

回到台灣後我的修煉有了很大的改變,師父像是知道我落後似的不斷推著我走,儘管每天的時間很有限、很緊湊,但往往師父總是給我最好的安排,讓我可以做好每一件事,做完這個項目,緊接著下一個項目就等著我去完成,沒有空檔去做常人的活動。

記得有ㄧ天晨煉完,另一位輔導員在交流晨煉的問題時說:「有位要來了解法輪功的常人來煉功點,不知道來觀察幾次了,覺得我們人數零零散散的。」同修很難過,提出來交流,因為大家都遲到,且姍姍來遲,所以常人覺的我們人不多。聽完交流,我也坦承自己也犯了同樣的問題。剛承擔輔導員那年幾乎不遲到的,但這段時間,因項目與常人的工作忙碌,晨煉沒以前那麼重視,會遲到;有時項目忙到很晚,好幾次都沒來煉功;向內找,其實是自己對晨煉放鬆了,沒嚴肅看待。其實晨煉也是洪法,ㄧ位修了10年的同修交流說:「自己晨煉有一搭沒一搭的,五套功法常常沒辦法ㄧ步到位,常是最晚到煉功點的,本體沒轉化,鼻子過敏ㄧ直沒改善。」聽到同修的陳述,我們建議他負責帶煉功音樂,大家約好ㄧ起晨煉不遲到,一起突破,這位同修也想改變,所以答應了。

那次交流後,煉功點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們煉功點4點30分開始煉功,以前準時到煉功點的只有1~2位同修,直到煉完第五套功法5點30分才來了一半的同修;但是現在4點30分就有4~5位同修已經到煉功點了,等第五套功法煉完已來了10幾位。看到同修們的突破,也鞭策著自己每天都要自我要求準時到煉功點跟大家形成整體。每位同修都是煉功點的一個粒子,遇到問題大家先找自己,面對自己,坦誠的交流,在相互影響下看到每個人都默默的在改變、提高。感謝 師父留給我們集體修煉的環境,讓我們能相互促進,比學比修,我要更加珍惜及維護集體學法、集體煉功的環境。

師尊在《精進要旨》〈佛性無漏〉中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這段法對我在承擔輔導員項目起到很大的作用,每當協調或安排一些事遇到困難時,這段法總是出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可以有正念站在同修的立場,理解同修的想法與狀態,靜下心來想想要用什麼方式,讓同修可以接受的範圍,大家共同提升。

把情看淡 把心放下

2018年初,因家人做了一些規劃與安排,賣掉現有的房子,搬到鄉下的環境生活(是父母想養老的地方)。我未曾想過修煉環境會被改變,當時面對家人突如其來的決定,還得忙著搬家與適應新環境,又正值推廣神韻及巡演期間,著實很累。

家人希望我能幫家裡處理很多事情,一方面要圓融好家庭,還得做好大法的項目,如果是以前未修煉的我,一定很不耐煩且不想配合;現在修煉了,更要體現大法弟子的風貌,凡是要為他人著想,該做什麼事都應該把它做好,在常人中做好工作,孝敬父母,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的狀態修煉。即使如此,做為一位真正的修煉人,在圓融家人的當下,還是要把大法的事放在心上,擺在第一位。

為了不離開原本的修煉環境,我最後選擇住在舊家附近的套房,只有休假之餘才回去陪家人,雖然這樣舟車勞頓有點辛苦,還得自己處理生活瑣碎事宜,偶爾也會感到孤單,但想到這些情緒與感受都是常人中的情,對家人的情要看淡,自己不可以被情帶動,大法弟子有師在有法在,做好大法弟子三件事才是最重要的。

「人就是放不下那顆心,當你那顆心真能放下的時候,你發現你什麼都不會失去。」(《北美首屆法會講法》)之後父母很快的適應了新的居住環境,對我的依賴心也漸漸變淡了,讓我能更專注做好三件事及抓緊時間修煉。通過這件事也讓我體悟到師父在《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中說的:「在證實法中,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啊,一切都在其中」。

自己從不了解如何修煉到做ㄧ個真修弟子;從感性認識大法到理性嚴肅對待修煉,這一切都要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最後在有限的時間裡,弟子一定精進實修,做好三件事,多救人!完成自己的史前洪願,兌現自己的誓約。最後以師父在《轉法輪》中的一句話:「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與同修共勉。

以上內容,如有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