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做同修文章整理者

安然


【正見網2019年08月20日】

幾年來,總有同修找我幫著整理他們的交流文章。一開始很不樂意幫他們整理。後來想了想,是什麼心呢?不樂意,第一顆心就是懶惰,不想為同修付出,沒有為他之心。

第二個原因是我自己的交流文章經常在網上發表,因而看不上同修的交流文章,看不上不就是感覺自己比同修強麼,不就是自己有顯示心、妒嫉心麼。師父講:「說我有多少功勞了我就能怎麼樣,是,對於常人來講是那樣的,對宇宙的法理在某個特點中,在某個特殊的環境中也可能看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1] 找到這些人心趕緊修去它。

修去人心之後,再看同修的交流文章,雖然語言平實無華,但是如師父所講:「實在、準確、乾淨、」。[2]大都是圍繞著如何學好法,修好心,如何突破困境否定迫害,如何更好的救度眾生而寫。這些經驗交流出來,對其他同修同樣有借鑑作用。

師父講:「所以他們看其結果,他的結果達到的,真的能夠達到要達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這樣想的,而且呢,哪塊有不足,還要無條件的默默的給予補充,使它更圓滿。他們都是這樣處理問題的。」[3]既然同修的交流文章發表出來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那麼我就安然的安心整理吧。在整理的過程中,有需要調整的語句,就調整。有需要引用師父經文的地方,就不辭辛苦的查找出來補充到同修的文章之中。這樣處理後,同修的文章更加豐滿,當然耗費我的時間不少於同修寫文章的時間。但是心裡快樂。

到了後來,不用同修找我,如果同修在修心救人方面有好的心得。我會主動給同修寫出交流文章,發到網上。

這些文章陸續發表,甚至選入週刊。我也真心的為發表文章同修感到高興。現在我早已經樂於做一個同修文章的整理采寫者了。

[1]李洪志師父經文 《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經文 《精進要旨三》〈警醒〉
[3]李洪志師父經文 《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