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隱藏的色心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8月13日】

我在色心的問題上栽過跟頭,但心裡是明白的,後來看了大量的交流文章,加上不斷的學法煉功,加大正念去清除它,感覺很好,但最近發生的一件小事暴露了我還沒有去掉的隱藏的很深的色心,事情是這樣的:

同事有個十歲的小女兒,非常的可愛活潑,放暑假了,她天天跟著同事來公司,我很喜歡她,經常給她買一些零食,小女孩自然是高興。前幾天,我買了一個玩具,她看到了,因為彼此很熟,就帶點撒嬌味道地向我要,我有點惡作劇地表示只要答應讓我親一下就行,她一下子很不高興,認真地說「你只能親你老婆不能親我」,她的自尊自愛一下子使我感到很慚愧,於是連連表示不親就不親,最後還是把那個玩具送給了她。

這件事很小,卻讓我看到了自己的色心仍然沒有徹底根除,它隱藏在我很深空間的身體裡。

修去色心的過程就像是打仗,要很多次才能將對方徹底消滅,而在中間過程中沒有清除乾淨的色的敗壞物質仍然在我們的身體裡,在微觀下我們的身體是無比龐大的,而且是層層層層的身體,這樣身體裡要藏點什麼是很容易的,比在沙漠裡藏一粒沙子難不了多少,這些東西不但會逃跑,躲藏,而且會變化,有時候你會覺得似乎它已經完全沒有了,但實際不是沒有了而是躲起來了,它是活的生命,非常狡猾,但是魔永遠不會超過道,師父的法身會安排它冒出來,你能夠感覺到的它的時候就是它又出來活動了,這個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用我們修出的功能定住它不要讓它再跑了,之後毫不猶豫地鏟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