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中醫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9月22日】

華夏五千年的歲月,中醫一直伴隨著我們。他是在沒有現在這種實證科學的「緩,慢,圓」的真正人的清靜社會狀態中產生,存在和發展的。中醫的基礎理論, 看病的手法,藥材的採集炮製和藥方的配製等,這所有的一切都離不開具體從業醫生的修煉和信神敬神的社會氛圍,這是中醫賴以生存的土壤。

中醫的所有基礎理論如陰陽五行學說、藏象學說、 經絡學說等等都是修煉人在修煉的過程中用功能看到後歸納和總結出來的,是天人合一的產物,當然不同的修煉人層次不同,看到的也有所不同,而像 《黃帝內經》這類的經典則是由黃帝及層次極高的修道人直接傳給人的,古代一般的中醫都明白這個道理,只是他們的層次總體沒有那麼高,但其中的佼佼者如華佗、孫思邈等的層次也是不低的,所以他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踐和用功能看到的東西著書立說。行醫的醫生自己也必須修心養性,打坐實修,因為中醫診斷疾病的方式就是望、聞、問、切 ,心性越高,修煉的層次就越高,功能越能顯現出來,對疾病的診斷越準確,藥方的配製越準確,治病的效果也就越好,反之也是這樣。再有就是藥材的問題,古代的藥材是沒有污染的,採集後用特定的方法炮製,這個過程中操作者(不一定是醫生本人)的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這個人心性很好,抱著對生命負責任的態度去完成,最終藥材的療效也就好,也就是說這同樣是離不開修煉的,只是具體的人不一定有這樣明確的修煉概念。

可以把中醫比喻成一顆樹,只有肥沃的土壤才能使其枝繁葉茂,而一旦土壤發生了變異和退化甚至變得有毒,這顆樹就會逐漸的枯萎和死亡,這就是今天中醫面臨的狀況。

邪黨對無神論的灌輸,使華夏子孫逐漸失去了對神以及修煉的正信 ,隨著真正明白的中醫不斷衰老和故去,後來者極少有人明白中醫的真諦,修心養性當然談不上,打坐實修更是無稽之談,望、聞、問、切四種診斷疾病方式的運用幾乎就是流於形式,對疾病診斷的準確性可想而知,加上環境的不斷污染,藥材生長和炮製的工業化,最終的療效不可避免的大打折扣,在這樣的社會背景和氛圍裡無論表面上建多少中醫的醫院,培養多少所謂的醫生都沒有實質的作用,中醫幾乎就是一個植物人。

神創造了人的空間,同時也將治病的中醫傳給人,使人維持健康的身體,而舊勢力操縱的共產邪靈則用種種手段毀壞中醫生存的土壤,敗壞行醫者本人在內的所有人的道德,同時將建立在無神論和實證基礎上的西醫用各種手段強行嫁接到中醫上來,使其不倫不類,和它們毀滅人精神的種種安排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只有站在正法的角度才能真正認清這一切。

未來法正人間, 華夏兒女將重拾對神的正信,對修煉的正確認識,中醫也將恢復其本來面目,與人類同行,再創輝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