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界奇花在人間綻放

清凌


【正見網2019年09月23日】

前些天,一位遠方的朋友告訴我,她家電動車的後視鏡、門框上、窗欞上、櫃壁上開了一種很奇特的花,即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並拍下了很多照片,通過網絡發到我的郵箱。她家一時引來很多人觀看,大家都覺的很神奇,在沒有水和土催生的環境,也沒有枝葉可以依託的地方,居然有花盛開,真的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然而擺在眼前的事實卻是無法否認的。看到她發的照片,我感到很激動,心中湧起陣陣漣漪。

查閱一些資料後發現,近年來,有媒體爭相報導優曇婆羅花在各地頻頻現身,那是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三千年才開一次。有生長在窗欞上的,有生長在樹枝上的,有開在窗玻璃上的,或其他更多地方,都有其身影。仔細觀瞻,此花徑細如蠶絲,花色白,形如鍾,只有芝麻粒大小。他沒有雍容富貴的姿態,也無色彩奪目的嬌麗,卻青白無艷,淡雅脫俗。若在放大鏡下,可看到此花發出彩色的光暈,非常美麗。

可有人卻把他說是草蛉蟲卵。然而草蛉蟲卵呈橢圓形如橄欖狀,色澤灰暗發黃綠,不象優曇婆羅花潔白且可以看到花瓣,草蛉蟲卵用手輕輕一捻就變成黑綠色的液體。而優曇婆羅花用手輕捻一下,即變成如針尖大的白白的一小點,似有金屬的絲絲質感。

正如一位網友所言:「優曇婆羅花,質聖潔,性空靈,現身塵世,一塵不染。比之與菊,菊失飄逸;比之與蘭,蘭讓德馨;與梅相較,梅收傲骨;與蓮相較,蓮獻高潔。天花現於世,何也?主佛至於世矣!」

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為梵語,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佛經上記載著這種「優曇婆羅花」預示著轉輪聖王在世間傳法度人。也就是說釋迦牟尼早已道出了天機,轉輪聖王在世間以佛法度人時,純潔的優曇婆羅花必在世間開放。轉輪聖王擁有與佛一樣的三十二相、七寶,是不用武力用正義轉動正法的輪,以此來支配世界的理想王。不論佛教、基督教、儒教,只要不斷向人們給予慈悲的人就可能有緣相見轉輪聖王。佛經無量壽經中記載:「人們發現優曇婆羅花是祥瑞之兆」。

凡對佛經有所耳聞的人,大概都知道這種奇特的花。如今,這種花在各地頻頻現身,意味著什麼呢?突然憶起曾聽過的一首歌:

「婆羅花開,三千年一回;婆羅花開,笑迎天門開;聖者歸來,婆羅花開,婆羅花開,聖者歸來。」

「須彌寺院的高僧,眺望著遠方,金色的袈裟,在洪鐘下膜拜。三千年的婆羅花,正悄然開放,法輪聖王啊,是不是行在世上?」

「紅塵中的俗子,敬上一柱香,如夢般甦醒,在洪鐘下期待。三千年的婆羅花,向尋道人開,聖王的輝煌,正在向著人中來。」

當我聽這首歌時,每個字,每個音符,都清晰無比,感覺全身的細胞都在震動,臉頰上不時滾落一串串熱淚。

朋友,當你因情場、商場、官場的失意,感覺人生走到盡頭,好像被所有人都遺棄之時;當你沉醉於一時的功名利祿、衣香鬢影,甚至為此拋棄了做人做事的原則、規範,如果你聽到這首歌,你可否想過,在塵世之外,有一種恆常的幸福,永久的快樂,在一直等你領悟、把握?你也可曾探究,你真正的家在哪裡? 你可曾思考,你來世間一趟是為了什麼?在是非面前,你是否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是否秉持了做人的良知?

優曇婆羅花雖三千年一開,但他仍是那麼的普通,那麼的平凡,那麼的謙和無華,沒有霸權的地位或顯赫的身份,只是靜靜的開放,向人們暗示著宇宙的天機,帶著王的囑託把福祉傳遞給世間的每一個角落,給迷失的人們指點心路。

老子有言曰:"大白若辱,大方無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道隱無名。"即越是高層次的事物,在人間的表現越謙和無華。打開浩如煙海的史冊,我們就會發現,自古以來的眾多高人,他們都無追求人世間的名利情之心,大多隱逸在青山綠水之間,好像世間的繁華與他們無緣。其實,在他們的心中有著無比廣闊、美好的世界,對塵世的眾生有著無限的悲憫之心。

朋友,當你看到這開在人間的聖潔之花,你會有著怎樣的思緒呢?你是否會思考生命的真諦?是否會喚起你塵封久遠的記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