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法的一點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0月30日】

我在2013年3月喜得大法,在這六年又七個月的日子裡感謝師父的慈悲呵護,消去了歷史巨業,也費心安排我的修煉道路,在此向偉大的師父匯報修煉心得,並與同修交流。

得法之初因為悟性差,身邊沒有同修叮嚀,處於獨修狀態。在得法近一年時耳邊時常出現一個聲音「沒時間了」,持續了一段時間,我納悶怎麼會這樣呢?現在我明白了那是師父的呼喚,一天忽然想起了在上九天班時聽說各區都有學法點,於是上網查詢了離我住處最近的學法點,那是清明節剛過完時,我真正的修煉由那時才算開始。

修去利益之心

去年因為房東把房子賣掉,我面臨了失業及找新店面的問題,有種不安全感,擔心沒辦法做生意,沒有收入,影響生計,心裡七上八下的,很煩心。我靜下心來向內找,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因為那一生是改變的,是修煉的一生。」我問自己,既然是修煉人,在擔心什麼,害怕什麼?原來是對利益的執著。從表面上看,自己好像不太看重金錢,實際上是因為沒有觸及到根本執著。《轉法輪》說:「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過去是因為沒有觸及到根本的執著,所以沒有表現出來,「今天店賣了,馬上沒有收入了,看你該如何?」我體悟到這一難就是師父設的,目地是要去掉我對利益的執著心。

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師父說:「可是你們畢竟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所接觸的一切都是常人中的利益,事事都關係到你個人的利益問題,那麼整個社會所散發出來的氣氛都是為這個而活著。」在察覺到自己這顆利益之心後,我體悟到修煉真的很嚴肅,騙不了自己,就在切身利益問題上,暴露出自己的執著心,也藉此機會去掉它,提高上來。

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遇到這考驗,也恰巧發生在先生回國的前一晚,這樣即使搬家就有幫手了,而且未來的新址,會有另一批等待著聽真相的眾生,我相信師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推廣神韻 放下自我

我曾上平台打過三退電話,在大紀元派報紙但都沒有持續下來,直到這兩年才把重點放在推廣神韻藝術團演出與參加香港證實法的活動。

2018年本地舉辦了第一次交響樂團的推廣茶會,我與另一位同修負責籌備,對音樂一竅不通的我們知道要做好推廣工作,一定要先學好法,整體配合救人的力度才會大,所以我們平時除了各區學法以外,每周還安排推廣團隊學法交流,討論具體配合等事項。

去年我們完成了兩場茶會、一場講座 ,第一場的茶會及講座出票率並不好,團隊靜下心來查找不足,除了欠缺專業、經驗、信心與正念,整體配合也不成熟。交流後明白了救人是多麼神聖偉大的事,不能敷衍或流於表面。沒做好,下回爭取把它做好。

我們想辦好最後一場茶會,邀約對像以主流社會與美術界人士為主,以30人為目標,同修曾認識幾位畫家,很快就邀約到足額來賓了。推票做法是:直接將訂購單發給來賓自己填寫,填寫完就收回,這次出票率達到百分之百。後來再租了一部遊覽車滿載這群有緣眾生,讓他們快樂的聆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出,當中還有多位來賓接受媒體採訪。

在這次推廣中,我更加體會到師父對弟子的慈悲與呵護,記得擬定推廣場次時,先生同修忽然告訴我,他要出國洪法兩個月,當時想到「店裡的生意怎麼辦?推廣工作怎麼辦?這不是個考驗嗎?」我靜下心來想了想,先生去證實法,機緣難得,我應該無條件支持他去。我把店裡的事全攬下來,推廣工作照常進行。

當時我們在市場做小生意,凌晨兩點半就要出門批貨,回來後生意忙到中午過後才休息。這次先生出國了,必須調整一下工作時間才不會耽誤推廣,除了星期一的固定店休再加上星期二,在師父的加持下也順利地完成了交響樂團的推廣。

就在最後一場茶會結束後,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那是婚前買過的一筆保險退費,處理此事的業務員她先生是同修,費心找到20年前投保的我。我聽完後淚流滿面,心裡叩謝師父,那兩個月因為店面常常休息而收入減少,這筆退回的保費五萬多元剛好彌補減少的收入。

去香港證實法 走在神路上

今年八月,得知香港因為「反送中」,景點及派報需要增加人力支援,想到大法弟子救度眾生是使命天職,就算當地局勢不穩定,只要正念正行,信師信法一定沒事,我就報名成行。第一次去時我待了一個月,第二次約25天,這兩次都是安排我在地鐵站出入口派發真相報紙,碰到有緣眾生也能三退。由於地鐵有時停開,進出的人變少,派發的數量多少、眾生的態度如何與身體的疲累都魔煉著我的各種人心。我儘量保持微笑,背誦《論語》,心裡默默發正念或聽《普度》與《濟世》音樂。

有一天由於睡眠不足,頭腦昏沉,精神也不濟,隨著天氣悶熱,心情有些浮躁,但馬上意識到不能承認這個現象,我不能因為任何狀況而耽誤派報的大事,救人的腳步不能停,來一趟香港多麼不容易,時間有限,一定要做好、再做好。

這時我想到:「神會有身體不適的問題嗎?」不會,神是無私無我、慈悲眾生的。多年前我曾在明慧網上讀過一篇交流稿,內容大概意思是:有位同修被惡警綁架,在勞教所他悟到,師父在《精進要旨》-〈道法〉經文中曾說:「修煉的人畢竟不是常人,那麼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他因此堂堂正正的從黑窩裡安全的走出來。

當時我也恭讀這段法,但怎麼讀也明白不了法理的另一層涵意,但是日後我碰到心性考驗或者修煉上的魔難時總會想:我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也許隨著修煉提高了,證實法的心也穩定了,此刻我忽然體悟:本性的一面是佛性,是無私無我、為他的真性。想著今後要自我要求,努力再精進。傍晚結束派報後我收好景點展板,如同平時一樣整齊堆疊上推車,往住宿的地方前進時,一路開心的背著《論語》,世上的紛爭仿佛與我無關,修煉人就是證實法、做好三件事,這段路程讓我感受到自己是走在神路上的人,無比神聖、榮耀,謝謝師父。

最後謹以師父的 《洪吟》 (二)《師徒恩》與同修共勉:

狂惡四年颮 穩舵航不迷
法徒經魔難 重壓志不移
師徒不講情 佛恩化天地
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以上交流若有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