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修煉法輪大法的好媽媽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03日】

我媽媽是一名普通的農村婦女,一九九八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修煉前,媽媽是工廠的職工,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活很累;我家還有幾畝農田,下班後,媽媽要照看農田裡的莊家,家裡洗衣、做飯、照顧老人都是媽媽一人承擔。工作的壓力,過度的操勞,讓媽媽身上積攢了很多病:扁桃體總發炎、有婦科病、身體虛,即使在夏天,坐車也披件大衣。家裡總有各種各樣的藥,擺在窗台上,像小山一樣,媽媽頓頓不落的吃。可吃了藥,媽媽的身體不見好轉,嗓子總是發炎,身體還是虛,總覺的冷。

一九九八年的春天,鄰居向媽媽推薦法輪功,說法輪功祛病健身可好了,大法李洪志師父給每位學員清理身體,像樹的年輪似的,從裡到外,一圈一圈的給清理。媽媽聽了,很好奇,就請了一本《轉法輪》,開始煉功。自從煉了法輪功,媽媽像變了一個人,人很精神,身體很健康,人也和善了。媽媽修煉二十多年了,在這二十多年中,媽媽處處按師父的要求做,從她身上,我看到了大法弟子的平和、善良與堅忍。

一、對信仰的堅貞不渝

媽媽開始煉法輪功的時候,爸爸反對她修煉,每天讓媽媽做很多活,用各種藉口阻撓她學法、煉功。媽媽按修煉人要求自己,不跟爸爸生氣和吵架,在家裡任勞任怨,把家裡打理的井井有條。爸爸看到媽媽身體和處事風格的變化,看到媽媽對大法的堅定,也開始了解法輪功,還去過學法小組讀《轉法輪》。

一九九九年春天,因為天津的大法弟子被非法關押,媽媽去天安門參加「四•二五」和平上訪。回來後,被單位調查,單位領導怕她再去北京,就給媽媽強制調崗。媽媽由原來人人羨慕的跑業務崗位,調到車間做工,後來又被調到廠外挖沙子,活越來越重,也越來越苦。特別是在外面挖沙子,風吹日曬,我眼看媽媽白裡透紅的臉曬的黑黑的。這些苦難沒有動搖媽媽修煉的心,她不怨不恨,踏踏實實的完成工作。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江澤民出於小人妒忌,為了一己之私,發動了對億萬法輪大法弟子的瘋狂迫害。在血雨腥風中,媽媽同千千萬萬個大法弟子一樣,不畏強權,不畏艱險,去天安門、去信訪辦,證實法,向世人說明法輪大法的美好。因此被非法關押,被強制洗腦,受盡苦難與折磨,但都沒有動搖媽媽修煉的心。

二零零零年,媽媽單位再次給她施壓,讓她寫放棄修煉和不去北京上訪的保證,否則就離開單位。媽媽不同意寫保證書,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廠長辦公室。後來,媽媽廠裡的一位同事S阿姨跟我說了當天的情況,媽媽從廠長辦公室出來後,推車就走。S阿姨跟媽媽一起工作快二十年了,看到媽媽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要失去工作了,就死死拽住媽媽的自行車,哀求媽媽:「咱們共事這麼多年了,你就這麼走了,我心裡不好受,聽我的話,寫個保證,別走!」媽媽說:「我就煉法輪功,我不給任何人保證!」說完,騎著車就回家了。很快,媽媽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單位開除的事,我們地區就都知道了,親戚、鄰居、街坊都埋怨媽媽:「因為煉功沒了工作,值嗎?」每到這時,媽媽都堅定的說:「我的一切都是大法給的,沒有大法就沒有我,我就煉法輪功!」

二、與親人鄰裡和睦相處

媽媽修煉法輪功前,脾氣不好,家裡有點小事不順她的意,就對我和爸爸大發脾氣,我和爸爸都很怕她。可自從修煉法輪功,媽媽對家人特別體貼。我的爸爸是被人領養的孩子,媽媽嫁給爸爸後,對爸爸的養父、養母很好,尤其兩位老人年歲大了,癱瘓在床,媽媽悉心照料,給老人養老送終。後來,爸爸經常接我的親爺爺、親奶奶(爸爸的生父、生母)到家裡住,親戚、鄰居們看到後,都為媽媽明不平:「你已經把公公、婆婆照顧走了,盡了做兒媳的義務,現在還得照顧這兩位老人,這對你不公平。」媽媽呵呵一笑,說:「沒事!這是我該盡的孝道。」

爸爸家兄弟姐妹共五人,雖然爸爸已經被領養,可爺爺奶奶最愛上我家住,因為他們都覺的我媽照顧的好。在我家,老人想吃什麼,媽媽就做什麼,奶奶有什麼心事都對媽媽說,媽媽就給奶奶解心寬,還經常讓她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奶奶可高興了!

今年中國新年,奶奶住叔叔家過年,叔叔打電話說:奶奶想吃茴香雞蛋餡的餃子。媽媽聽了,自己顧不上吃飯,趕緊給奶奶買茴香,剁餡、包餃子。餃子煮好了,媽媽坐著公交車親自給老人送去,讓奶奶趁熱吃上了餃子。

老姨是媽媽唯一的的妹妹,因為總跟老姨夫生氣,老姨四十九歲就得心梗去世了。親戚們對老姨夫恨之入骨,不跟他來往,可每年過節,媽媽都讓我買禮品看望老姨夫。我心裡不樂意,說:「他對我老姨那麼壞,要不是他總給我老姨氣受,我老姨能這麼早就去世嗎?為什麼還去看他?」媽媽說:「親戚一場,該看就去看。」我聽媽媽的話,買了禮品,打上車去看老姨夫。從老姨夫家回來的路上,我坐在車上和司機聊天,司機問我:「來山裡干什麼?」我說:「看我老姨夫,我老姨病故了,節假日媽媽都讓我看看老姨夫。」司機發自內心的說:「你媽媽真善良,要是我可做不到!」我說:「我媽媽是煉法輪功的,人很善良,中共在電視上宣傳的不對!」司機聽了,連連點頭,說:「你媽媽真棒!」

去年,家裡占地分了一百多萬元錢。錢剛打到卡裡,我的叔叔、鄰居、街坊就這個借、那個借,媽媽都欣然答應。不到一年,錢都借光了,可我家蓋完房還沒裝修,媽媽自己省吃儉用攢裝修的錢。我看到,埋怨媽媽不該借錢,媽媽說:「人家找你借錢,肯定有急事,先緊著他們吧」。家裡所有的親戚、村裡的左鄰右舍,都夸媽媽肯干,善良,媽媽跟他們講法輪功的真相,他們都認同。

三、對我工作的無私支持

二零零六年,我開始參加工作,成為一名小學教師。媽媽知道我脾氣急,總讓我在工作中按真、善、忍的標準對待家長、同事,尤其對待小孩子要耐心,不能刻薄他們。

媽媽還讓我在工作中肯吃苦,領導分配什麼活,不挑、不揀、不抱怨。我的同事大部分是八零後、九零後,有時,我看到領導分配工作時,有的同事嫌活累,不樂意干,就讓家人到領導那大鬧,給領導壓力,好做一些清閒的工作。也只有媽媽,修煉法輪大法的弟子讓自己的孩子任勞任怨,不給領導添麻煩。

小學老師是坐班制,因為師資緊張,學校人事安排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誰有事請個假,其他教師要補崗,這無形之中就給其他同事帶來了額外的工作負擔。為了生活,媽媽養了二百多隻羊,可家裡再忙,媽媽都會跟我說:「好好工作,家裡事有我呢,你別分心,把你的學生照顧好。」 有媽媽的支持,大法的護佑,工作十二年,我沒因為照顧家裡請過一天的事假,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我帶的班從沒出現一例安全事故。

二零一三年,學校領導讓教師提高學歷水平,我開始進行學歷進修,攻讀在職研究生課程。課程在暑假開始,對學分要求很嚴,每門課程請假超過三分之一就要重修,單位工作本來就重,如果重修課程,會帶來很多麻煩。媽媽特別理解我,也特別支持我。因為家裡養殖,一般暑假要給羊群剪羊毛,家裡忙不過來,都是我給做飯。二零一三年,二零一四年的暑期,媽媽讓我專心讀研,活都是媽媽一人做,我上完課回家,問媽媽累不累?媽媽說:「不累,你好好完成學業。」兩年的研究生必修課、選修課,我沒落下一節課。媽媽作為大法弟子的堅忍,給了我莫大的支持和動力,我努力學習,四年的研究生課程,我兩年就完成了。在碩士論文的致謝欄中,我真誠的寫道:「我要由衷感謝媽媽的支持,她承受了太多,沒有她無私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畢業論文。」碩士論文答辯時,參與答辯的導師們看到這段話,也都為媽媽鼓掌。

我的媽媽是一名普通的農村婦女,可她又是特別的,因為她是法輪大法弟子,這是宇宙中最偉大的生命。中共邪黨對法輪大法的殘酷迫害已經持續十九年了,近七千個日日夜夜。像媽媽一樣,堅持信仰的大法弟子們已經遭受了無數的摧殘與折磨。而這場迫害還在繼續,他們的生活受到干擾,他們的生命受到威脅。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善良的人們,能認識法輪大法修煉者的平和、善良與堅忍,抵制迫害,您對法輪大法的一絲善念,就是對大法弟子莫大的支持與鼓勵,希望正義的您有光明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