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證實法中修煉提高

伊利諾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8月12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伊利諾州的大法弟子。今天藉此美中法會之機向慈悲偉大的師尊和同修們匯報一下自己近來的修煉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在推廣神韻過程中的點滴體悟

二零一四年和二零一五年,伊州中部的學員各承辦了兩個城市的神韻演出。第一年共兩場,第二年共四場。二零一五年的演出,我感到壓力和困難比前一年大。離演出還不到一個月的時候,我所在城市的出票情況還很不理想。

有一天下班後,我打算去補貼神韻海報,可是這時下起了大雪。我想還是去試試。我先去了一家大的美國餐館,因為下雪,顧客少,前台服務生反倒很有時間聽我介紹神韻,並很高興幫忙貼海報。要是平常,這家餐館人很多,一般前台服務生都沒時間聽我們說話。我又去了一家小中餐館。上次我來的時候,那個新的老闆不讓貼神韻海報;這次她的態度明顯不同了。她很好奇的問:“這麼大的雪你還出來貼海報?”當她知道我們是義工後,就更加敬佩了。

我冒雪在街上走,才發現下雪天其實是很好的貼神韻海報的時間。因為這個時候顧客少,前台服務生很有時間聽介紹。我也更強烈的感受到,我自己的正念不夠強。幾個月前貼第一輪海報的時候,因為那個時候離演出還遠,我就想,人家會不會覺的我們貼海報太早了;或者反正時間還早,到時候他們會買票。所以第一輪貼海報的時候,我的正念就不夠強。現在演出真的臨近了,我的正念也強了一些,真正的意識到貼海報就是要眾生買票,不是說貼上就完事了,一定要正念加持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們的海報,要他們動心買票、看秀、得救。那時我就感到,一切好像都不重要了,只有神韻最重要。那天晚上真的收穫很大。

還有一次,我請了半天假,在市中心推廣神韻。我恰好路過我們城市的一個博物館,我記的在一次扶輪社報告會上,我們遇到過一位這個博物館的經理,她說有可能在電視上給我們放神韻的宣傳片。我趕快走進去,前台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小伙子,我首先把神韻的大海報和傳單給了他,他非常高興的收下了。他好像還沒聽說過神韻,當場開始認真的看神韻傳單。我就開始問他在博物館電視上免費放神韻宣傳片的事。這個小伙子非常熱心,他從未聽說過此事,就幫我找負責人問。我坐在椅子上等。過了一會兒,來了一位女士,原來她是博物館負責市場的副總裁。副總裁聽完神韻介紹後,非常高興,立即答應可以給我們在博物館大廳的閉路電視上免費播放神韻宣傳片。她還問我們為什麼這麼晚才來找他們。她帶我去找負責電視視頻的技術人員,技術人員給了我一個USB盤,要拷貝視頻文件。我車裡的電腦裡恰好有那個視頻文件,我就趕緊回到車裡去拷貝。副總裁還幫我在博物館室內停車場的入口處貼了神韻的大海報。這一切好像是那樣的順利,只可惜我去的有些遲了,也就是離演出太近了。但是確確實實感受到師父已經給安排好了一切,眾生也在等待神韻,只等我們去做。

我有一次機會在網絡會議上聽了別的城市同修關於神韻的交流,非常受感動。那裡現在神韻做的非常好,可是當年他們的神韻也是辦的很難很難。那位負責人對做神韻從法理上的交流,更為重要的是對神韻的虔誠與謙卑的態度,都非常令人感動。在交流的時候,他自己都掉淚了。還有就是“用心”。比如說,為了設計路邊廣告牌,那裡做市場的學員先讓人開車帶他在高速公路上轉,然後細心琢磨廣告設計,尤其是演出時間與地點的字體大小與位置,以便給開車路過的人留下最為深刻的印象。這些都是我跟他們的巨大差距。

向內找

師父反覆給我們講了“向內找”的法理,足見向內找對一個修煉者的重要性。師父在《歐洲法會講法》中講:“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各自向內找自己的原因,不管這件事情怨不怨你。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

在證實大法的項目中,在日常生活中,我都會碰到不順心的事,會碰到看不慣的事,會碰到看不慣的人,我卻很難想想自己的問題。有一次,我努力的向內找,真的體會到了“向內找”的奧妙:我覺的一位身邊同修信師信法不夠,向內找才發現是自己信師信法不夠,如果我都做的那麼正,就不會對她有負面的影響;我覺的她修煉太不精進,向內找才發現是自己太不精進,否則就可以形成更加精進的修煉環境。

又比如,在做神韻項目時,我們售票點出票不太好,起初我總是找客觀原因,覺的那個商場主流人群太少。也有同修跟我提議如何改進賣票的方法,我也不是很認同。後來我努力向內找,意識到自己那顆求名的心,總是想“我”在賣票,“我”要出票,希望從自己手中多出票,而不是考慮整體出票多。當看到別的賣票點出票多時,心裡不是很坦然,這是妒嫉心在做怪。另外,我賣票時,就是按部就班的跟顧客講神韻的價值,然後好像就是“建議”他們買票,而不是“力促”他們買票。向內找我發現是自己慈悲救人的心不夠強,沒有真正意識到讓眾生買票是在救度他們。

在做證實大法的項目時,同修之間的矛盾時有發生。有的時候,有同修真的是指著鼻子指責我,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我向內找,知道自己安排事情沒有章法,很多事情都拖到最後一分鐘。有的時候,是同修之間溝通出現了問題,而出現誤解,這時更覺委屈,可是溝通不好這本身就是問題,為什麼自己不早點解決呢?我深深的知道,任何同修之間的隔閡與矛盾,都會影響到證實法項目的效果,尤其是神韻項目。

在這裡恭錄師尊在《新加坡法會講法》中的教導:“我經常講,倆個人在遇到矛盾的時候你們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們倆個雙方發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觀者能看到這個問題你都應該想一想自己,我說那在提高當中才是突飛猛進的。”

以上是我的點滴修煉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謝師尊!
感謝同修!

(二零一五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