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情色有關的根本執著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26日】

修煉了二十多年了,但一直感到自己很難真正實修,向內找挖根,發現是自己的根本人生價值觀沒有發生徹底轉變,就像一顆大樹,根沒有挖掉,只在表面砍砍枝葉。

自己從中學起,就看了很多愛情小說,由此對男女之間的兩情相悅很執著,甚至視為人生的最大追求目標。也因此很執著外表,覺得女人的年輕漂亮才是人生的最大價值,因為這是追求愛情的本錢。所以看到漂亮的女生會羨慕,看到丑的會瞧不起和同情,對自己的外表則總是不滿意,怨自己的命不好,為何沒生成個絕世美女。

修煉後,很多年過去了,我發現自己有很多執著漸漸淡了,但是對外表及愛情的執著卻是根深蒂固。年輕時羨慕漂亮的,現在則羨慕同齡人中誰更顯年輕,因為發現很多從前的美女也漸漸老去,反而保持年輕的容貌是更重要的。在同修中,我的關注點也集中在誰更顯年輕,自己會羨慕顯年輕的,同情老化及發胖的,而且還會以此來衡量誰修的更好,覺得我們是性命雙修的功法,真正修的好的就會顯的年輕,那些顯老的一定是在真修實修方面做得不夠的。

而且自己在過去十幾年中,也曾多次陷入對男女之情的執著中,雖然都是純精神上的,但是對自己的干擾很大,尤其最後的一次長達了幾年時間。徹底斷除之後才發現,斷掉具體的事情容易,但是並不代表自己的情色之心去掉了,因為自己還是會很在意自己及別人的外表,那這背後不還是對於男女情的執著嗎?自己對於能維持年輕面容的的向來都很羨慕,尤其是一兩位女同修,她們的容貌和十幾年前幾乎沒變,既年輕又漂亮,令我看到她們時都有種妒嫉得心痛的感覺,覺得命運真是太厚待她們了。

我在看到別人有錢、有權,事業成功,或者哪些方面好的時候,都不會有這種妒嫉得心痛的感覺,唯獨這一點自己很難放下,因為它是和我的人生價值觀息息相關的,是自己從小到大認為人應該追求的目標,活著就無法放棄的東西。這也可稱作是我的最大利益,或根本執著吧。對外表的執著和對愛情的執著又摻合在一起,彼此互相加強。

我曾經非常羨慕一位外國女演員,她曾出演了一個世界名著的女主角,顏值與演技都絕佳,有人甚至稱她為地球球花。但是這樣的人卻婚姻破裂最後精神分裂,她的丈夫在她生病後無情地拋棄了她,當初為愛不惜與各自配偶離異而千辛萬苦走到一起的兩人最後如此結局,令人唏噓。這僅舉一例子,其實還有很多真實的故事,婚外戀轟轟烈烈,愛得死去活來的兩人,最後在一起之後卻是落得互相傷害的結局。由此可見,情是多麼的不可靠。因為情是為私的,尤其是婚外戀,當初兩人就是不顧周圍人的感受,不顧自己所應承擔的義務,只是執著於追求自己的情感和感受而走到一起的,所以這樣的人也註定了還會在將來為了自己的感受而再次辜負別人,只是這一次別人變成了自己,所以婚外情從一開始就註定了是苦果。所以當初兩人有多相似、投緣、吸引,最後就有多傷害,就是現在常人說的相愛相殺吧。

這還只是從我們這個空間看到的,如果從法上來看,從另外空間的真實情況來看,婚外戀其實就是兩人各自都被另外空間的色魔、色鬼等控制著,利用人想滿足自己情感的慾望其實真正是滿足著它們的慾望,提取人的精華。人在追求這種激情等精神刺激時,其實很類似於人追求吸毒帶來的刺激感受,所以婚外戀又好比是兩個人一起在吸毒一樣。

古人講「萬惡淫為首」,我個人理解,因為人的目的不是為了當人,所以人以追求幸福快樂為目標其實是不對的。人間的快樂有很多種,比如男女情、當官、發財、功成名就、美食等等,而男女情可能帶來所有快樂的極致,所以也是最能令人沉迷的類似毒品的東西,也是歷來看人能不能修煉的一個主要考察標準。一些人為了它甚至可以無惡不作。所以它可以看作是慾望大小的衡量,執著男女情,就是貪圖快樂的心很強,所以當然就排斥痛苦的心也很強,因此會不願付出、好逸惡勞,對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痛苦都很對抗,這樣的心態是與修煉背道而馳的。

從法中我們知道,剛開始修煉一個是會遇到色關,再一個是會遇到別人劈頭蓋臉來一通這樣的關。個人理解,這二者是有聯繫的,都是去人追求快樂的心(以及與之對應的排斥痛苦的心),美色帶來的快樂人要放下,不能去追求;另外劈頭蓋臉帶來的痛苦人也要放下,所以不能生氣,更不能與人對抗。如果人追求快樂的心不放,那這兩個關都不好過。人活在世上,常人都是為了追求快樂和避開痛苦,而我們一開始就要去這兩點從而邁向超常人。

所以再挖下去,我的執著外表和追求男女情其實本質上都是為了追求快樂的感受和感覺而已。所以可以想見,我同時也追求生活中的其他帶來快樂的享樂,比如挑食、怕吃苦、貪睡、貪名利等。

因為對男女情的執著,給我的身體帶來一些嚴重的病業狀態。而且從去年開始,自己才終於意識到了人生的苦短,從而升起了對生命的敬畏。常人的人生就是不斷走向老病死的過程,執著追求這種情愛的虛幻感受實在是太糊塗了。從前的這些年自己就是任性地追求這些,似乎人生可以永無止境地揮霍,一點不知道生命的珍貴和苦短,也沒意識到追求這些是在真正地浪費和消耗自己的真命。

修煉是太嚴肅了,來不得半點兒的虛假,因為從另外空間能看到我們動的任何一個細微的念頭,一切執著都是藏不住的。很多真修的大法弟子心性到位了,一開始修煉就出現很多神跡,比如文盲認字、羅鍋變直等等數不勝數;可是也有修煉很多年都不好病的,或者變化不大的,差別就在心性。我自己就屬於修煉多年可變化不大的,關鍵就在於自己有顆想得到好處卻不想付出的心,想享受而不想吃苦,所以付出也往往流於形式,說白了是假付出,不是真心付出。而宇宙的理是「不失者不得」,所以就不會得到什麼。

我自己的修煉是帶著強烈的有求之心來的,一開始聽到很多同修的交流,覺得修大法好處太多了,可以保持健康年輕、消災避難、令一切順遂,最後還能圓滿去天上享福遠離輪迴之苦,這簡直是天大的好事兒。所以自己的根本執著可能就是從大法中求得好處,所以對於法中講的如何修煉的本質,比如要吃苦、要付出、要還業的法理都從內心有種牴觸,聽聽就滑過去了,平時根本做不到。不想忍受痛苦就不說了,還在追求著婚外男女之情這樣不正當的精神刺激和兩情相悅的感覺,造下更多的業力,整個兒都是和修煉背道而馳的。記得十幾年前,自己當時處於一段男女情中,心被帶動得很厲害,也知道這不符合法,當就是不想放下,甚至還在想為什麼追求這樣美好的感受會是錯誤的呢?還居然有此一問。還有因為我自己孩子的哭鬧不聽話,對孩子產生一種厭煩情緒,還覺得為什麼人需要忍受這種養孩子的痛苦呢。這些都能看出自己的很強的求快樂和抵制痛苦的心。我認識的一位同修(已經因病業離世),曾色心很強,私下追求已婚的女同修,同時他也很討厭小孩子,看到同修的小孩鬧,他有時都忍不住大發雷霆,他自己也說過結婚後決不要小孩因為太煩人了,由此可見追求色慾的人對痛苦的承受力也是很差。

所以我自己過去很多年,雖然已經修煉了,但是卻情緒極其不穩定,每天心都被不同事情上下帶動著,或高興、歡喜,或生氣、沮喪,對於歡樂和痛苦的感受都非常敏銳而反應過度,自己似乎就是為了感受不同的情緒而存在的 ,近幾個月這種情緒化減弱了很多也理智了很多。

近期本以為已經放下了對男女情的執著,後來發現其實本質上還沒放下,因為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還沒變,雖然這些也已經鬆動了,至少已經從理上明白了(過去是真的很糊塗,從理上都不明白),但離真正放下還有一段距離。就好比當年走向天安門的同修們,雖然走出這一步要放下很多東西,甚至似乎是感覺自己放下生死了,但很多人在後來的修煉中才發現,這還不能算放下,心裡真正的放下才是放下。

寫出這篇交流,是希望和和與我有類似執著的同修們分享的,曝光情色心的本質、表現和危害。看網上交流或參加學法小組,意識到同修中還有一些仍然執著於此的或長期放不下色慾的,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借鑑。

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