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不住的影子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28日】

我是獨修,一年前痔瘡病業表現越來越嚴重,至今未愈。為此,同修與我交流,在法上幫我認識問題的根本。同修一條一條幫我梳理都有哪些執著,有哪些心沒去,趕緊在法上跟上來,並每日高頻率幫我發正念,同時讓我求師父點化漏在哪裡。

在查找問題過程中,我發現我的執著非常多,感覺像沒修一樣。不像有些同修存在的問題那麼少而簡單,因為某一個執著沒去,一下子找到了,正念清除,問題便得到解決。 我的執著多,挺難找到最根本的,看起來哪一個執著都很嚴重。師父沒有直接點給我,但同修發正念天目看到的一幕卻給我很大的啟示。

同修清晰的看到,在我居住的房間裡,有一個像蚊子樣的飛蟲落在靠門的白牆上,同修想要用手去扣住捉住,發現它卻像影子似的扣不住。同修說,他的天目從來沒看見過東西,這次突然竟看得這麼清楚。讓我不要只重視表面,為解決問題而解決問題,雖然表面上只是一個小小的蚊蟲之類的東西,或者說問題就像蚊子那麼小,但其背後的因素是我需要足夠重視的。

我在一步步的剝繭抽絲中發現,這背後的東西就是實修不夠的問題啊!我看到自身諸多的人心:色慾、微妙的名利心、妒嫉、怨恨、既要修佛,又抓住人的東西不放······而且病業假象存在那麼久,真的是停止的時間太長了——師父用「痔瘡」(停滯時間太長)形式點我,竟然這麼長才悟到,真是愧對師父。

長時間的人心的滋長,不就是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嗎?干擾與魔難中,又不能用神聖的佛法神通去正念面對,一關沒去,又來一關,積累多了,自己承受不住了,又慌了手腳。

心裡知道,有些問題對修煉來說,絕對不該違犯,卻在極強的人心的作用下一犯再犯,事後清醒時又痛恨自己,在師父法像前發誓,若再犯請師父嚴懲自己。又因為嚴重的怕心,想寧肯自己身體上承受病痛也不想被邪惡抓去······這哪是正念啊!不在法上,還求肉體的迫害,邪惡找機會迫害還找不到呢,還去求,那能不上身嗎?

認識到這些,我再也不單純的發正念清除迫害,而是找出一個一個人心表現背後的執著,並一個一個的解體。這樣做了,「痔瘡」的假象變輕了,我相信,在師父的加持下,我會很快放下這些人心,自己的問題會得到徹底的解決。

特別感謝同修跑很遠的路幫助我在法上歸正。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