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期間 理性救人

湖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3月10日】

湖北是本次冠狀病毒的重災區,這幾天本地搞起了軍管「戰」役,封鎖更嚴了。前些日子還能憑出入證走動,現在出入證也取消了,每家需要什麼生活必需品得靠社區或居委會等處統一集中提供。每個巷子兩端路口都設置路障,同時還有專人看管(黨員或基層幹部),大街上有警察、城管巡邏,不准人走動,否則抓去集中學習。

但是,在某些小巷、鄉村或偏僻的地方,還是有行人走動,農村的地裡依然有人在勞作。

表面形勢看起來很嚴,我們依然有救人的路可走;只是提醒同修要更加理智和運用智慧。師父在經文《理性》中已經告誡了我們:「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去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度世人,這就是在建立覺者的威德。」①

首先,湖北同修,近期大白天不要到大街上去,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否則被抓了就划不來,還會給大法抹黑,這是不理智的行為。面對面講真相可以在左鄰右舍之間、同一小區內、同一村莊裡面,這個基本沒問題。(全國其它地區情況怎樣我不清楚,請同修們見機行事)

另外,我們這裡,在晚上六點半以後可以出門,可以講真相。(這段時間,到了晚上,執勤人員下班了。街上許多人都到門外面聊天;還有的人夜裡賣菜、買菜;溜達的人也有。)只要你有救人的心,辦法總是有的。

其次,現在很好發資料、貼不乾膠。特別下面這兩個時間段非常好:1.早上六點二十至七點二十之間,絕大多數人沒起床。我早上六點半發過,分別有兩個戴袖章的執勤人員看到,他們也沒說什麼。2.晚上七點以後,儘管家家燈火通明,但外面幾乎沒人。

我的做法是:在家裡先用「紅色」(因過年,本地人忌諱白色或黑色)塑膠袋把資料一一分裝好,袋口十字交叉(不打結),方便掛在門把上或車上,也方便別人取出來。出門戴好口罩,用羽絨服的帽子把頭包起來,既可防範攝像頭,別人也不容易看清楚你。門口新貼了對聯的就可以掛。

第三,本地下午五點半以後,執勤的人大都下班了。他們大部分內心都不願幹這活,怕傳染,且又冷又枯燥。我們稍晚一點就可以出門講真相,或當面發資料。當然,還有不理解的人,我們不能過分強求,以免適得其反。始終平和的講,他不接受,我們要把慈悲留給他,把祝福留給他,再悄悄的離開。

第四,加強學法修心,多發正念,這是我們的基本功課,是救人的基礎。師父說:「所以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修煉永遠都是第一位的,特別是到了最後的時期。」 ②     

第五,大陸同修給明慧網提供電話號碼,讓海外同修打電話救人。自己手機裡儲存的,家人手機裡的、從各種商品上搜集的、或其它途徑弄來的都行。

打電話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最好在早上七點以後,至晚上十點以前。(早上七點以前大部分人,特別是年輕人,沒起床,在睡覺。晚上十點以前大部分人沒睡)

電話號碼最好附帶備註姓名、職業、職位、性別之類的(就幾個關鍵詞吧)。海外同修先心中有數,能有的放矢。而且只需對方表態三退,不必再給他取名字,因為他的名字海外同修已經知道了。(有些人就因為名字的問題而糾結、顧慮,沒有成功三退)

以上是我近期感悟,不符合大法的地方,懇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註:
①    李洪志師父著作:  《精進要旨二》之《理性》
②    李洪志師父著作:   《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