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毒蛇繞著走的人

同修口述 良言整理


【正見網2020年04月12日】

中國人有句諺語叫「鬼怕惡人」,正因為如此,很多人才耍橫來嚇人。其實凡是不好的生命都怕正直的人。山東某地,有位姓劉的老人,連毒蛇都躲著走,並不是他惡而是太善良了。

有一次,一條毒蛇圍住了一位小孩子。小孩子大概兩三歲的樣子。大家都束手無策,拿著棍子也不敢去打蛇,擔心蛇會傷害孩子。孩子的父母都擔心安危,沒有任何辦法。一位好心的鄰居說:「聽說劉文元(剛才那位正直人的名字)能驅蛇,不如讓他來試一試。」大家都附和著說,其中有很多其實是看熱鬧的。

沒有別的辦法,孩子的父母跑來求劉文元。劉文元不喜歡看熱鬧,但這種事自己也沒有辦法拒絕,就跟著孩子的父母到了大街上,非常奇怪的是,劉文元一到,那條毒蛇就自己慢慢的爬開了。人們才開始相信蛇原來真的是怕他。

後來人們發現不僅蛇怕他,連村裡的野狗見了他都馬上離開。一些蚊子蟑螂什麼的也一般不靠近他。好事的人便問他,是不是有什麼法術。劉文元說:「前幾年遇到一位異人,對他講『如果你能不吃葷腥(主要是動物),甚至連雞蛋都不吃的話,就可以純淨自己,到時候連毒蛇蟑螂都不靠近你』,從那以後自己就不吃葷腥了,過了半年後就這個樣子了。」鄰居們聽了都直搖頭,說:「不光是肉,連雞蛋也不吃,該多難受呀!活著還有什麼意思。」看來有些東西要做到真的非常難。

也許人就是這樣,非常清楚的事情,要想做到還是非常難的。據說當年的漢武帝,已經得到了成仙的方法,最後沒有堅持下去而半途而廢。

劉文元的方法非常簡單,很多人也明白,如果真的做到像劉文元那樣,也可以達到他的樣子。可是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人間的慾望太大了,要放棄還是非常難的。也許一時的堅持可以,一直這樣就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