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不會打架的武術高手

同修口述 良言整理


【正見網2020年04月03日】

我們今天的這位故事的主角,不是我們常說的那種武林高手,而是一種內外兼修的功夫。主角的能力可以說是神通廣大。雖然如此,卻很少和普通人打架,經常被老婆抓的滿臉是傷。說起來挺有意思的。這裡的故事是五十年前的事情了。

一、被老婆抓傷

這位主角姓劉,叫劉蕭。劉蕭出生在山東的一個武術世家裡,從小跟著父親練武,是內外兼修的那種道家上乘功夫。偏偏家裡給他娶了一個非常兇悍的老婆。有時候因為一件小事就會與劉蕭打起來。劉蕭不敢還手,只能任由老婆在那裡抓,經常是弄得臉上全是抓痕。

鄰居已經司空見慣了,也經常拿來取笑他:「又被老婆抓了?」

劉蕭總是笑笑說:「沒事,沒事。」

鄰居問他:「你不是會武術嗎,怎麼不還手?」

劉蕭說:「咱不能打自己人吧。」

鄰居也就不問了。

二、被外人打傷

有一次,在集市上因為買賣的原因。和一個陌生人吵起來,最後陌生人對他拳打腳踢,臉上、頭上也都是傷。垂頭喪氣的回家了。到家裡被老婆又一頓罵,說他的武術白煉了。吵得連莊鄉鄰居都來勸架(其實很多都是來看熱鬧的)。

一個鄰居說:「你不打老婆我們信,外人你怎麼也不敢打?」

劉蕭說:「他不按套路出手,我不知道該怎麼還手。」

鄰居說:「你到底會武功嗎?」

問得劉蕭一時性急說:「怎麼不會!」隨著說話的功夫,一掌打在八仙桌上。就聽著一聲咔嚓聲,八仙桌子被打散架了,桌面分成幾塊,桌子腿也斷了。鄰居和劉蕭老婆都驚得目瞪口呆。

不過鄰居也明白,劉蕭不還手是對的。以他這樣的手勁,一還手非出人命不可。

三、神通「疊道」法

劉蕭其實不僅僅是練武術,還有神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特異功能。劉蕭住的村子離集市大約有十幾公裡,劉蕭每次到集市上去賣菜,肩上挑著一兩百斤的蔬菜,也就兩三個腳印就到集市了。所以鄰居很多時候都看不到他的第二個腳印的。這種神通,在修煉界叫「疊道」法。言外之意,就是把路疊起來,一步跨過去的意思。

不知道《水滸傳》中的戴宗日行幾百裡,如果讓劉蕭去走,日行幾千裡大概都沒有問題吧。我們常說的高手在民間,真正的神通其實比我們在小說中看到的還要神。

像劉蕭這樣神通的人,據說在當地還有幾位。他們的能力說出來像是神話,可是都是真實的。站在無神論的基點上看,會認為那些都是虛幻的,不實的,像是神話。可是站在有神論的基點上看,這些都是非常平常的。雖然他們神通廣大,卻不敢隨便與普通人打架,心性高是一方面,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能力太強了,人根本就經不起他的一掌,甚至輕輕一推都會鬧出麻煩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