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高手進山

同修口述 良言整理


【正見網2020年03月13日】

朋友是練武術出身的,也算是一個高手吧。而這裡講的卻是他的師父的師父的師兄的故事,是真實的事情,因為其中有人傳人的原因,不是我們親眼看到的,才會當成傳說。

他的師父的師父的師兄(我們就叫他張英吧),張英家境殷實,又是家裡的獨苗。本該成家立業繼承家風,可是卻迷上了武術(是內外兼修的那種高超的武術,說是修道也不為過)。張英根本無心成家,家裡的田產也不管。張英天資聰明是練武奇才。他的師父也非常看重他。我朋友師父的師父一直認為他和他的師兄功夫差不多,直到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

張英有一天告訴他的師弟,要進山修煉。便把他的田產,一部分變賣贈送給他的親人,一部分送給了他的師弟(我的朋友的師父的師父)。朋友師父的師父送張英進山,走到一條非常寬的河邊時,因為太過偏僻,根本就沒有橋,河面寬到幾十米,過去根本就是不可能。張英對師弟說:「就送到這裡吧。」說完從師弟的手裡拿包袱扔向對岸,包袱到達對岸的時候,張英的人也到了對岸接住包袱了。

朋友的師父的師父看得目瞪口呆,原以為一個師父的徒弟能力差不多,誰能想到原來天壤之別。在中國的山裡有很多修道人,有的甚至修道幾千年了。不知道張英還在不在。我們寧願相信他還是在的。如果在的話,也該兩百多歲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