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仁「瘋子」嫁侄女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見網2020年03月21日】

在民間關於仁「瘋子」的傳說真的很多,也是邋邋遢遢非常善良的,大慈大悲的一位活菩薩。因為不同於我們一般人,有點瘋瘋癲癲的,人們就叫他仁「瘋子」,真名反而沒有人叫了。

一:千裡送豆包

仁「瘋子」在山東,他的哥哥在東北打工。有一次他的嫂子蒸了一鍋豆包,對仁「瘋子」說:「你哥哥最喜歡吃豆包了,只可惜在東北吃不上。」

仁「瘋子」說:「這有什麼難的,我去給他送去。」

他嫂子知道他的能力,就包好給他,一會仁「瘋子」就回來了,還對他的嫂子說:「東北在下大雪,你看我身上還有雪渣子。」

過年後他哥哥回來,告訴他的嫂子,確實仁「瘋子」某年某月將豆包送給他吃。

二:對腳治病

仁「瘋子」有個十六七歲的侄女(他哥哥和嫂子的女兒),每次有病的時候,仁「瘋子」總是說:「對對腳就好。」他的嫂子擔心女兒畢竟男女有別,就透過門縫往裡看,發現仁「瘋子」將自己的腳和他的侄女的腳一碰,他侄女的病就好了。他的嫂子也就放心了。

其實是仁「瘋子」將病轉到自己的身上,替他的侄女承擔了。

三:仁「瘋子」嫁侄女

仁「瘋子」的侄女到了出嫁的年齡,仁「瘋子」送給侄女一箱子用紙剪的衣服,被他侄女的嫂子一頓笑話。仁瘋子告訴侄女,回去後和嫂子比一比,用火一件件的燒,看什麼後果。

仁「瘋子」的侄女回去後,真的比燒衣服,她嫂子的衣服一燒就成了灰,她的紙衣服,一見火就成了真的衣服。不知道這是搬運術還是什麼其它的功能。

仁「瘋子」的故事,在山東一帶流傳甚廣。在濟南、陽穀等地都有流傳。版本也非常多,都是大同小異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