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轉生成牛的財主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見網2020年05月20日】

這是七八十年前的故事。山東某個小鎮有個姓陳的財主,人還算不錯。卻因為一時的貪心被轉生成了牛。

這位財主姓陳叫陳果。家裡有些房產和土地,在鎮上也算是富裕的人家。陳果看上了一位農戶家裡的一塊地,想買下來。可是這位農戶不賣。於是陳果找人誣陷這個農戶,想辦法拿到了他的那塊地。這位農戶咽不下這口氣,沒有幾天就死了。陳果不久也病死了。

陳果有兩個兒子,一日兩個兒子都同時做了一個夢,夢見他的父親託夢,告訴他們自己轉生成了一頭牛,在那位農戶的家裡,今生要吃苦還當年的債。第二天兩個兒子,來到這位農戶家裡,果然看到他們家剛剛買了一頭小牛,見到他們後,眼裡含著淚花。回到家裡,兩個兒子商量著把這頭牛買下來養著。結果晚上又都夢見自己的父親託夢,告訴他們:「我去他們家是還債的,當年我騙了他們家的土地。要想解脫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把土地還給他們」。兩個兒子按照自己父親夢中的囑咐,將土地還給了這位農戶家。幾天後,這家的那頭小牛就病死了。

過了幾天,他們又夢見父親託夢,說他已經解脫了,很快就會轉生到一戶比較好的人家裡做兒子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