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東坡的輪迴轉世(新加入錄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07月28日】

看了小蓮的《千載玉兒(之四)黃州赤壁》之後,想起了一位跟蘇東坡有關聯的同修,我把他的故事寫出來,同時也是對同修的懷念。

那是2001年,我在邪黨的監獄見到他。初次看見他感覺很小,十五、六歲的樣子,靈秀俊美、一臉的機靈像。一問才知他19歲了,修大法已有5年,是當地的小輔導員,因4次到北京上訪被非法判刑4年。因為他年齡最小,個頭也比較單小,獄中同修都稱他「小不點」。後來我們經常在一起交流,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他曾經給我講過他塵世輪迴中的一些經歷,下面我把它整理出來。

在四千多年前,「小不點」轉生成中國歷史上的一位聖人――舜,又稱虞舜。舜是大德之人,雖然他的父親、後媽和弟弟對他百般刁難,甚至幾次欲置他於死地,但舜仍然對他們很好。舜到哪裡,他的德行都能感化當地的人。他到哪裡,哪裡的人都會興起禮讓之風。人們都願意到他住的地方來安家樂業,漸漸的人多起來了,一年就聚成村落,二年成城鎮,三年就成為一個城市。「小不點」說他在耕地的時候,大象為他犁田,小鳥為他播種。鑒於這種德行,當時的天子――堯把兩個女兒娥皇、女英嫁給了他,後來把帝位也傳給了他。 舜即位後天下大治、四海賓服。

在家庭中舜與兩個妃子――娥皇、女英非常恩愛。後來舜死於九嶷山,娥皇、女英聞訊後悲痛欲絕,一直哭了幾天幾夜,眼淚流幹了,流出血淚來,最後投湘江殉情而死。 娥皇、女英的眼淚,灑在了九嶷山的竹子上,竹子上便呈現出斑斑淚痕,人們稱之為「湘妃竹」。

唐代中期,「小不點」轉生成唐明皇(唐玄宗李隆基),開創了輝煌的「開元盛世」。唐明皇前期政治清明,經濟、文化、藝術達到空前繁榮,一時萬國來朝,各國都派使者前來求學。後來唐明皇用不正當手段娶了兒媳婦楊貴妃,因此而失德,唐朝從此走向衰落,一蹶不起。

再後來「小不點」轉生成南唐後主李煜。李煜先後有兩位皇后,是兩姐妹,史稱大周后和小周后。後來的人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周后、小周后的名字和舜帝二妃的名字一樣,也叫娥皇、女英?其實她們本來就是先前的娥皇、女英輪迴轉世。為什麼姓周呢?「小不點」解釋說:「周,乃周而復始之意也。」

當時在監獄裡有一位同修 ,「小不點」看見他就厭惡。後來他明白了厭惡他的原因。原來那位同修就是歷史上的宋太宗趙匡義。當初李煜投降宋朝後,趙匡義多次強幸小周后,李煜是敢怒不敢言,後來寫下了千古名篇《虞美人》後被趙匡義用毒酒毒死。李煜雖然治國無能,但在文壇上卻是承前啟後的大宗師,開宋詞豪放派之先河,為以後宋詞的輝煌奠定了基礎。

「小不點」轉生成蘇東坡這一世,其藝術天賦在李隆基、李煜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詩詞、散文、書法、繪畫都代表了宋代的最高成就,是中華文化史上少有的全才。蘇東坡在朝廷政事上和宰相王安石不和,有時戲弄王安石。王安石在所著的《字問》中對「篤」解釋為:「以竹鞭馬為篤」 。理由是以竹鞭馬,馬就老實了、忠誠了,故而篤字從竹從馬。蘇東坡當面戲問:「若以竹鞭馬為篤,不知以竹鞭犬有何可笑(古時上面竹頭,下面犬字通「笑」)」 ?王安石一時語塞,很是尷尬。

在監獄「小不點」遇到了當年的王安石,還被「王安石」小小的報復了一下。

有一天「小不點」和一位同修談到女媧造人的故事,「小不點」說:「女媧的『媧』字意思就是一個女神用口對著三界內吹了一口氣,就造出了人。」那位同修把他一陣嘲笑,並接著講了上面蘇東坡嘲笑王安石的故事。「小不點」明白他就是當年的王安石。

至於黃州寫《念奴嬌 赤壁懷古》沒有聽「小不點」談起過,可能他這部分記憶還沒打開吧。

「小不點」所扮演的這些歷史人物在中華文明史上濃墨重彩書寫了壯麗的篇章。今生「小不點」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平民家庭。父親是一個大型國有廠礦的工人,後來因病退休。「小不點」初中畢業後,改大了年齡 ,在父親所在廠裡上班。娥皇、女英(以下仍用娥皇、女英代稱)也轉生在他所在的城市裡,都已得大法。「娥皇」是一位五十多歲的中學教師,曾和「小不點」一起進京上訪,「女英」三十多歲,是該市輔導站站長。

2000年「小不點」和「女英」被非法逮捕, 「小不點」被非法判刑四年,「女英」被非法判刑三年。「小不點」說:在看守所他經常從門縫看到「女英」在外面「放風」時,腳上拖著腳鐐。後來一個明白了大法真相的死刑犯在臨刑前,看守所警察問他還有什麼最後要求,死刑犯想了一下說:「你看這些『法輪功』,他們都是好人,你把他們的腳鐐下了吧!」這位犯人被執行死刑後,看守所才把所有大法弟子的腳鐐解除了。

2001年,「小不點」被送到了監獄。2003年,監獄同修在一次集體絕食後,我和很多同修被轉到其它監獄去了(「小不點」沒有轉走)。出獄後,我打聽到「小不點」在那次事件中被加刑三年,監獄認為他是那次絕食的發起者,並把「小不點」在小間(一平方米寬的小屋)裡關了半年。

幾年後我結了婚,跟妻子講起這些事。妻子說,她在女子監獄聽說過「女英」,非常堅定,已經出獄了。那些「包夾」常對妻子說:「看見你就想起xxx(指女英),也象你一樣文靜,也象你一樣堅定!」

如今已分別六年了,「小不點」也應該出獄了,雖然不知他近況如何,但我想他一定在證實法的路上兌現著自己史前的誓約!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